2022/01/07

【推薦】〈臺北 ‧ 捷運龍山寺站〉Amo 阿默典藏蛋糕 ~~ 舊愛長條蛋糕依然最美,新歡達克瓦茲已成經典







記錄美食這麼久以來,無論是朝朝代代換新顏,或是長江後浪推前浪,總會有那麼幾家經典代表,值得再三回味,像是長條蛋糕之最,那就非 "Amo 阿默典藏蛋糕" 莫屬, 他們家的 "荷蘭貴族手工蛋糕"、"日本真咖啡蛋糕" 及 "日本經典乳酪蛋糕" 就始終是我首選,我之前的部落格就曾經記錄過 (點此觀看先前食記),還真是百吃不膩呢!

不過,這回讓我興起再次記錄的念頭,則是拜他們家新產品 "Bramo 達克瓦茲" 所賜,我個人認為其美味程度,跟原先長條蛋糕經典款們難分軒輊,更進一步而言,或許,不應分出高下而是各領風騷,方為恰如其分的讚美。但更令我激賞的是,老牌店家持續不斷精進,研發出新款經典之作,誠屬難得,值得讓我為其再次記錄一回。

如今的阿默,門市林立於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台中及高雄,早已非昔日吳下阿蒙了,但我這回刻意造訪位於台北萬華的創始店,遙想當年阿默初創時的篳路藍縷,也許這世界步調很快,也什麼都會改變,但終究會有雋永的人事物流傳下來,一直感動著也溫暖著人心。



【荷蘭貴族手工蛋糕
(18.8x7.8x4.5 cm
) NT. 320 ~ 推】

這款蛋糕應該是
眾多阿默迷的首選吧!
很多人第一次品嘗時都驚為天人 ~
層層疊疊的一共 12 層,逐層烘焙
如此費工自然就反映在價格上
但值得!
吃起來帶有鮮明的雞蛋奶油香氣
卻絲毫不甜膩
並有著 Q 綿紮實的口感

唯一讓我感到困惑的是 ...
是怎麼讓這 12 層片狀蛋糕體
緊密結合在一塊捏?
像千層蛋糕是憑藉鮮奶油塗料
但這款完全沒用鮮奶油
因此清爽宜人,疑問?




【Bramo 達克瓦茲騎士 - 4合1
NT. 280 ~ 大推】


達克瓦茲是一款
以蛋白、杏仁粉及糖粉為主
所烤製成的法式甜點
口感上外層微酥、內裏柔軟
有那麼一點點像台式馬卡龍 (又稱牛粒)
但濕潤度優於牛粒;內餡也是一大亮點
通常是絲絨般口感的 cream

不過 ~ 阿默的達克瓦茲
我覺得已經完全跳脫法式甜點的框架
外型上比較趨近牛粒,但是濕潤度更優
或可謂升級版的牛粒,更為貼切

四合一則是匯集了
原味奶油、微苦焦糖
酸甜莓果及香馥開心果
四種口味,一盒嚐盡
算是對有選擇障礙朋友的
一大貼心之舉
重點是香甜不膩
一不小心很容易一顆接一顆嗑起來
相當涮嘴

這款產品算是阿默
近期推出的最新力作
更是深得我心
通常我都會買一條長型蛋糕
搭配一盒四合一達克瓦茲
很難得甜點老店所推出新品
還能激盪出新花樣並來到新境界
值得讚許




經過多年在美食界的打滾
阿默的 【日式經典乳酪蛋糕】
始終是我的最愛
因為減糖減脂
吃起來口感輕盈、無負擔
卻又能不失美味,誠屬難得
有點像是海綿蛋糕的質地
但比之更為濕潤、綿柔
又有點像是舒芙蕾的質感
卻比之更為紮實
就是如此的令人著迷

乳酪味走淡雅路線
是屬於輕乳酪蛋糕級別
不愛乳酪者也可以輕易接受
另有推出同價格 (NT. 260)
而帶有鮮明咖啡香氣的
【日本真咖啡蛋糕】
往往令我難以抉擇
索性每回都一次帶足兩種口味回家
小孩才作選擇!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