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9

【推薦】〈臺北 ‧ 捷運雙連站〉摸摸桃子洋菓子 Gâteau de momochee ~~ 巴斯克頂標是也,硬布丁也了得

 





會知道這家店,還是因為一位跟我一樣愛吃巴斯克的同事所推薦的,原本我還想說,畢竟我也吃過不少家的巴斯克啦 ~ 是能厲害到哪去呢?!殊不料 ... 這家摸摸桃子還真是頂標規格,或許是因為老闆是秉持著職人精神的日本人,專心致力於把巴斯克作到最好的緣故吧!

摸摸桃子的巴斯克到底有專業?光原味款的就分成 3 級 (當然價格也不同),吃起來也確實對得起販售的價格,前提是你的味蕾要夠敏銳 rrr ... 除了巴斯克之外,硬布丁也令讓我驚艷不已,這讓我下回來還想試試其他款的蛋糕,屆時看會不會依舊讓我驚嘆連連呢 ~~~ :D。

嚴格說來,摸摸桃子是一家外帶甜點店,雖然設有 8 席的露天座位,並不適合久坐,但若單純只想吃個超好吃的巴斯克,卻是綽綽有餘,非常值得推薦,沒吃過巴斯克的朋友務必前來一趟試試,曾吃過的朋友更要來上一回,比較看看頂級的巴斯克是怎樣的一番景況!



巴斯克起司蛋糕是摸摸桃子的招牌品項
光是原味款的
就分為樸、惠、極 3 個 Level
更甭提期間限定口味了




平日 Pm 12:00 ~ Pm 14:00
提供巴斯克切片蛋糕 ‧ 樸
搭配指定飲品優惠組
感覺會是附近公司行號的下午茶首選




食力有限 ... 但款款都令我驚艷
這大概是往後我來此的標準套餐了 XD
儘管他們家的巧克力蛋糕、白乳酪蛋糕
我也蠻有興趣一嘗的 ...
但現階段我最愛的就是布丁 & 巴斯克啦 ~
很難變心 ...

沒錯,這兒所謂的內用
就是以天為幕、街道為席喔 ~
屬露天式座位
所以若遇上雨天就不適合內用了
也還好是在小巷弄裡
穿梭的車輛並不多




說什麼我也要點上一杯咖啡配甜點
但這是我第一次如此堅決不加糖喔!
因為加糖要另外 + NT. 10!
而且加的還是一般普通的糖而已 ...
不過因為搭配甜點同享
我想即便是來杯黑咖啡也合宜
索性就直接不加糖

【咖啡歐蕾 NT. 90】
是以中深焙的黃金曼巴為基底
風味偏向可可調性,還帶有堅果香氣
尾韻帶有些許苦感卻會回甘,還不錯
是一支非常適合添加鮮奶
來增添圓潤度的豆子 ~~~ XD




個頭不小的 
【經典焦糖硬布丁 NT. 90 ~ 大推】
真的超級好吃的!口感紮實硬挺
有著鮮明的雞蛋香氣
焦糖醬汁帶有微微的大人苦味
不僅香甜不膩,還更耐吃




【巴斯克起司蛋糕 ‧ 極 NT. 250 ~ 推】

使用多款起司及馬達加斯加香草莢
所以是原味款內最身價不凡者

摸摸桃子的巴斯克
嘗來口感近似乳酪蛋糕般的絲絨感
也就是綿密細緻,不會過於紮實
甜度偏低,因而起司香氣特出
又沁飄迷人香草氣息
一嘗就好吃到讓我都要融化了 ~~~
但價格也讓我的荷包大失血




外帶的包裝相當有質感
毎盒會隨附木質湯叉
沒錯,我又外帶樸 (NT. 90) 跟惠 (NT. 180)
回家接著試試

「樸」就糕如其名,走樸實路線
口感雖然跟 NT. 250 的「極」一樣討喜
但起司味道相比之下確實差一大截
也不像「惠」使用了和三盆糖那般
有著細膩的輕甜感
一分錢真的一分貨啊 ~~
但前提是你的味蕾要能如此敏感喔 XD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