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5

【精選】〈好米亞分享〉茶日子 Dae by Day ~~ 有好茶相伴的日子,日日是好日

 




除了咖啡之外,我也蠻常喝茶的,更愛隨時隨地來上一杯手搖飲,只不過手搖飲一杯往往都要五、六十塊起跳 ... 有點小貴就是了 :P。為求經濟實惠,我就會自己買茶包來沖泡,天熱時冷泡,天冷時熱沖,也是轉換辦公情緒的一帖良方。但我個人不太愛喝純茶,就是烏龍茶、包種茶、綠茶這類的,除非同事有泡我才會跟著喝,所以當發現 "茶日子" 的花韻複方茶時,還真是讓我喜出望外呢!

所謂的花韻複方茶,就是把台灣各地小農的花卉融入台灣茶中 (來自南投民間鄉松柏嶺) 製成茶包,像是龍眼花烏龍、桂花烏龍、山形玫瑰烏龍、野菊金萱烏龍、白玉蘭包種等等。若是不適宜咖啡因的人也免煩惱, "茶日子" 也有推出無咖啡因款,像是康福茶、黑豆玄米茶、紅藜麥穀物茶及鬱金紫錐防護飲 – 黑豆牛蒡等。實際喝起來,茶韻甘醇又帶有悠悠花香,一喝心情都美麗了起來呢!當然,產品通過 SGS 國際驗證機構檢驗合格且天然無添加,是最基本的要求,更循環境友善的方式耕種栽植 (無使用化學肥料),喝了之後平衡了飲者的身心,而在喝了之前衡平人與大自然的關係,或許這就是一種善的循環吧!

而茶日子的品牌名稱也很有意思,官網上寫著:"好日子,定義可以自己決定,茶日子,喝茶不用挑日子,因為365日,日日是好日"。每一款茶日子出品的茶款都有一個專屬編號,期許茶日子這樣的品牌理念能夠日益茁壯,最終能推出 365 種茶款,然後我就一日一飲一好茶,日日不同茶,因而日日皆好日。



茶包採用日本進口安全無毒的 PET 三角立體茶包 [左]
亦有助於茶葉舒展
茶葉型態 [右] 非微小細碎的茶角或茶末
因此喝來茶韻甘醇,不太會苦澀




Dae 365 系列 [左] 是單包入
現僅有 3 款 (白鷺紅茶、紅玉紅茶、蒸菁綠茶)
非常適合分享給不太熟的朋友
因為你不曉得對方喝不喝茶
也可能送到對方手上時不會立馬沖泡
可以在放上那麼一段時日,不會變質

一日正好隨身盒系列 [右] 是 2 包入
現有 15 款可選 (未與 Dae 365 重複)
這系列比較適合一日外出時攜帶
剛好可以上、下午各沖一杯好茶相伴
當然,若拿來分享從外觀上來看
質感優於 Dae 365,畢竟有紙盒外包裝

像我是買來自己喝的,就講求經濟實惠
那便以入手輕鬆好日補充包系列為主
每袋 15 入/NT. 390
包裝是可隔絕陽光直曬的不透明塑膠夾鏈袋
雖未若罐裝氣派,但保存無虞





~~~~~~ 延伸閱讀 ~~~~~~

好米亞分享
〈好米亞分享〉虎虎生風街貓公益春聯 by 古錐畫郎 ~~ 應景過年裝飾,不只可愛更顯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