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8

【已歇業】〈臺北‧捷運石牌站〉THE HUMANITIES ~~ 街角清新甜點小店舖,淨白透亮的抒壓小天地








對於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難免令人感到枯燥乏味,這時不妨刻意提醒自己多一點小小的改變,比如稍稍更改一下上班路徑,或許就是因為這樣不經意的不同,就能在中途發現另一番景致呢!是的,這家位於街角的清新甜點小店 "THE HUMANITIES",就是我在上班途中不經意間發現,然後一嚐就愛上了呢!

一開始還單純以為又是一家咖啡館而已,只不過風格跟石牌這一帶的店家很不同,但等到詳細閱覽店家臉書粉絲頁後,才赫然驚覺這竟然是一間手作甜點店啊 ~~~ 然後又悄悄的開在人潮稀疏的義理街上,總有種遠離塵囂的錯覺,但實則緊鄰車水馬龍的石牌路,這一切的一切,完全符合店家所形塑出的氣質,那就是清新脫俗。

當然,一家店要能進入我的部落格,就不能光是好看而已,更要好吃才行 ~ 所以利用兩次造訪的機會,把有興趣的甜點、鹹食都吃了一回,發現品質都相當不錯,價格也蠻合理的,以後我一定會經常來的!(握拳) 不過現在心裡有點矛盾,會不會經我一介紹之後就爆紅了,這樣以後自個兒來時,就無法在此享受清閒的獨處時光了 ... ,好猶豫啊 ~~~~ :P (好啦 ... 我部落格沒這麼紅 ... XD)


飲料選擇有咖啡、茶飲及鮮果汁
甜點、鹹點則以現場供應為準



會品嘗到他們家的三明治,還真是誤打誤撞
因為適逢午餐時段
又需要一處能好好談事情的地方,方才有緣一線牽
三明治只有 2 款,外層均為脆硬的法棍麵包
差別在於內裏包夾的餡料
一款有肉,另一款為起士
價格均含 NT. 100 飲品一杯 (可補差額換購)
另還可以 NT.80 的優惠價加購濃湯一杯

初訪當日點的是 【生火腿三明治套餐 NT. 350】
包夾了義大利24個月風乾製成的帕瑪生火腿
及摩得代拉香腸
抹醬則有油漬番茄羅勒醬與辣醬可選
最後則選了辣醬風味試試

老實說我不太愛吃三明治類餐點
但外層法棍卻突破了我的舊有思維
儘管咀嚼起來有點小累,但真的是越啃越香
搭配上高檔的帕瑪生火腿及開心果風味的香腸
吃起來鹹香宜人
而辣醬是那種香辣款的
以香氣為主,辣度則曖曖內含,好吃 ~




店裡設置有烘焙室 [左圖]
因此所供應的鹹點、甜食都是自製的
另外也保留了當初創業時的餐車 [右圖]
或許是期許自己莫忘初衷吧




因為早上有喝過咖啡了
就改點 【法國薰衣草鮮奶茶 NT. 110】 試試
風韻淡雅清爽,上層奶泡綿柔
喝起來頗為舒爽順口,我喜歡
友人則是想點冰咖啡
但這裡似乎以提供熱的居多
於是就隨我點同樣的了

後來有詢問服務人員
原來他們家是主打甜點啊 ... 而且還是 homemade
但我的初訪卻是專攻其他品項 (表現都不錯)
改天可得專程來嚐嚐甜點嚕
尤其在看了甜點櫃內琳瑯滿目的甜品後
更堅定了我回訪的意願




殊不知,隔天同事所負責的專案圓滿落幕
揪我略為慶祝一下
我立馬就推薦他到 "THE HUMANITIES" 來試試
於是順利品嘗甜點 XD

因為我吃過三明治了
所以這次改點 【巴拉圭 chipa [左圖中] NT. 80】
是一款沒有派皮的鹹派
原料融入多款起士及洋蔥,外加純粹的蛋香
吃起來清爽無負擔 ~~
其實我還蠻愛鹹派的
但派皮始終讓我有熱量顧忌 ...
不吃又很可惜,頗有雞肋之慨
不過這款鹹點完全切中了我的心意啊 ~~

此外,我還加點了一份
【火腿起司司康 [左圖前] NT. 70】
第一次吃到鹹的司康
起初還真有那麼一點不習慣
但隨著慢慢品嘗,漸漸接納之後
發現味道蠻好的,濕潤度也很剛好

飲料則點了
【日本宮古島黑糖拿鐵 [左圖後] NT. 140】
涼爽的天氣喝上一杯熱熱的拿鐵
真的是超級舒心的
最令人激賞之處
是上頭漾著薄薄的一層黑糖脆殼
香甜可人

甜點首選是
【微醺提拉米蘇 [右圖後] NT. 180】
原本還擔心酒味過重
結果是我想太多了 ~~
香濃的馬斯卡彭起司 cream
濃郁的讓人愛不釋口

另一款
【64%瓜亞基爾黑巧克力蛋糕 [右圖前] NT. 190】
也不遑多讓
推薦給喜愛純苦巧克力及紮實口感的朋友
甜度是能突顯巧克力本色的程度
而外層巧克力奶油看起頗膩
實嚐則是出乎意料的清爽,不可貌像啊!




店內每個角落,或許是因為採光非常好
所以感覺都很淨白透亮又抒壓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