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6

〈好米亞分享〉Epson EF-100W (ATV) 雷射投影機 ~~ 機身雖然小小,視覺大大享受

 





受到疫情影響,現在的我越來越愛思考怎樣把宅居生活變得更享受,好讓自己更不愛出門 XD ~~~ 飲食方面,有外送平台或宅配即食調理包可以解決,而上電影院的欲望,就靠打造家庭小劇院來實現了!所以入手一台投影機,就是一件很必須的花費啦!

嚴格說來,我的投影機都是搭配 PS4 來看霹靂布袋戲跟欣賞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藍光 :P,原先使用的 Epson 是在 2008 年時入手的,至今投影用燈泡已有老化質劣現象 (哇!足足用了 13 年,相當耐操呢 ~),也因此不得不購入新機取代 (前機燈泡屬耗材,是上一代技術,現已停產)。

這次選購的 Epson EF-100W,在體型外觀上更為小巧、輕盈及簡約,更支援影音串流服務,大大提升使用投影機享受的時機與便利性,還能連接藍芽音響作為音訊輸出裝置,投影距離僅需 65 公分即可,在在都顯示非常適合空間不大的小家庭備有一台。除此之外,畫面的梯形校正,垂直為自動校調,水平可手動調整;還可以把手機畫面投放到投影機上 (手機及投影機需使用相同 WiFi 環境),完全彌補了我當初首次購買投影機時的遺憾呢!

至於耐用程度,我想倒是不必擔心,正常情況下使用,雷射燈泡可用 20000 小時,換句話說,假設每天都使用 24 小時的話,可連續使用 833 天,大約 2 年又 3 個月,嗯 ... 依舊十足耐操啊 ~~~ 雖然我沒有買過其他品牌的投影機,但下一次又必須換機時,我想 Epson 依然會是我的首選。



Epson EF-100W 雷射投影機大小
為 21*22.7*8.8 cm,重 2.7 kg
是體積小巧、重量輕盈的機款
(跟我前一臺相比,僅三分之二大而已)




訊源面板相當簡潔
視訊輸入僅採 HDMI
音訊輸出可採 Stereo mini、
內建 5W 喇叭或連接藍芽音訊裝置 (我超愛這個)

支援 Android TV
(並隨機附贈 Epson Android TV 電視棒)
可觀看 YouTube、Netflix、
Google Play 電影、LINE TV 等影音串流服務
我試用了一下 YouTube
視覺上超爽快無誤,畢竟螢幕那麼大 ~~~
但好像無法 2 倍速播放 (純個人偏好)
所以暫時仍會以電腦來看 YouTube




投影亮度為 2000 流明
所以即便是在室內開燈情況下
投影效果仍表現不俗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