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30

【已遷址】〈臺北 ‧ 捷運民權西路/圓山站〉Beans & Coffee 一五六咖啡烘焙館 ~~ 雖非網美店,有的盡是樸實無華好滋味






說起這家 "一五六咖啡烘焙館",我當真沒什麼印象,就只是在前往 "仙島 SENTO 台北本舖" 的路上經過而已,但隱隱約約對 "Beans & Coffee" 有那麼一絲絲熟悉。只可惜,需先訂位否則難有座位入席的 "仙島",在處理我訂位時發生一點小插曲,看來是無緣一嚐了,於是乎便轉往 "一五六咖啡烘焙館" 試試,看來品味美食有時也是需要講究緣分的呢!

抵達 "一五六咖啡烘焙館" 後端詳一番菜單,疑?價格竟然出乎意料的平實可親,咖啡只需 NT. 65 Up,就能在店內好好小歇片刻,未免太划算了吧 ~~~ 素來是我首選的風味拿鐵也只要 NT. 100 而已,重點是還能選豆款,嗜濃或喜清爽,都能投己所好,頗為專業。而餐點方面,鹹、甜都有,走的是一貫的質樸路線,價位親民又可口,也難怪我看絡繹不絕登門者,有像街訪鄰居的大叔大嬸,也有像是專程來買烘焙豆的上班族,名符其實的近悅遠來。

我想唯一比較遺憾的,"一五六咖啡烘焙館" 並非當今時尚主流的網美打卡店,不太容易掀起潮流話題,但那又何妨,樸實無華的雋永反倒能夠細水長流,所以,像我一樣造訪 "仙島" 未果的朋友,不妨轉往 "一五六咖啡烘焙館" 來瞧瞧。話說,就在敲打本篇部落格之際,回顧舊文,赫然驚覺熟悉感的由來,原來之前就曾記錄過這家咖啡館,只不過當時是在舊址時所記,如今店面比以前大上許多,也更為舒適,很開心一間喜歡的店在歷經疫情過後依舊順遂,也請一直像星星一般閃亮下去 :)。

 

店內販售有多種的專業咖啡器材
絕非單純擺設而已




簡潔版菜單
可以發現價格真的相當平實可親




店內沒有個別菜單
通通都請抬頭望黑板點購
是說這樣也好,疫情期間零接觸為上策




先來一杯 【冰焦糖瑪奇朵 [左] NT. 120】
選用中焙略帶點果酸的豆子
喝來滋味清爽宜人
甜膩度也恰到好處,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接近中午時分,也暫來份
【法式吐司格-鮪魚起司 [右] NT. 100】 止止餓
吐司經過熱壓後,呈現外微 Q 內鬆軟的口感
內餡方面,鮪魚加起司超搭的
還有洋蔥丁跟小黃瓜末,頗為爽口,好吃




吃完吐司格後 ... 竟然更餓 @@
於是加點 【法式鹹派-培根 [右] NT. 120】
原本還擔心鹹派不知是否會派皮過厚過多
結果完全不會!,反倒是塞滿了彩椒、
洋蔥、蘑菇、培根等餡料,用料紮實且實在

秉持神農嚐百草精神,第二杯咖啡選了
【冰黑糖拿鐵 [左] NT. 100】
豆款換了中焙風味較濃厚的
喝起來確實厚重許多,那咖啡特有的醇苦味
即便是鮮奶佔了泰半的拿鐵,依舊能清晰感受到

但最令我驚豔的是
【極品布丁 [左] NT. 58 ~ 大推】
吃起來十足滑嫩且香甜不膩
未帶絲毫苦味,是大人小孩都愛的那種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