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1

【精選】〈高雄‧捷運美麗島站〉食光雞 ~~ 用一碗濃醇香郁的熱雞湯,暖胃、暖身又暖心

 



  • AdD : 高雄市新興區自立橫路 18 號 [自捷運美麗島站 2 號出口步行,約 4 分鐘可抵]
  • TeL : (07) 281 - 0660
  • BuSiNEss HOur :
    Mon - Day Off
    Tue ~ Fri - Pm 17:00 ~ Pm 21:00
    Sat & Sun - Am 11:30 ~ Pm 14:00;Pm 17:00 ~ Pm 21:00
  • SoCiaL MediA : FBIG
  • BuY OnLiNe : 7-ELEVEN 賣貨便
  • P.s : 現場候位、可宅配 (運費 6 包以下 NT. 160,7 包以上 NT. 225,滿 20 包免運)、免服務費


去年疫情三級警戒期間 (一年過得真快,順道祝大家新年快樂喔!),為了減少出門頻率,開啟了我美食外送的習慣,但隨著冷冷冬天的到來,外送餐點送上門來時幾乎都只剩微溫而已,致使美味程度大打折扣。於是乎,又讓我興起購置湯底自煮火鍋的想法,歷經神農嘗百草的壯舉後 (集資平台買,電商網站也買,詳細品牌就不敘明了),終於讓我遇到截至目前為止最滿意的,那就是由 "食光雞" 所出品的真空冷凍土雞湯包!!

說起我心目中第一名的雞湯,那就非台北老牌名店 "驥園" 莫屬,只不過一鍋雞湯要價 NT. 2000 起跳,實在無法常常吃 ...。"賀哩家在","食光雞" 的個人雞湯表現得可圈可點,一包 500g 不分口味均一價 NT. 140,超適合小資族經常享用,加熱時還可以丟入個人偏好的火鍋料、食材同煮,是兼顧健康、經濟與美味的好選擇。

不得不說,"食光雞" 的個人土雞湯包湯頭超濃郁 (所以我才會拿驥園的來相比擬),我跟爹娘一塊享用時,都是煮 2 包再依比例兌水享用 (雞湯比水約 2:1,視個人口味偏好而定)。如果想要吃得更澎湃一點,蒜頭雞湯可以加蛤蠣,香菇雞湯可以加巴西蘑菇跟蟲草花,剝皮辣椒雞湯則毋庸錦上添花。或許下次有機會到高雄玩時,應該前去造訪一下 "食光雞" 本店,探查看看為何別人家所熬煮的雞湯能這麼精湛咧?!



【真空冷凍土雞湯包 ─ 蒜頭雞湯 NT. 140/包 ~ 大推】

天冷時來碗蒜頭雞湯
喝起來不僅身心舒暢,更能提高免疫力呢!
主要歸功於大蒜蘊含有機鍺、硒元素
能強化免疫力、抑制壞菌

我還記得甫加熱完時,香氣超香的
是那種會引人垂涎三尺的香
實際喝起來,雞湯無敵霹靂濃郁的
非常夠味,還富含膠質
我個人是偏好兌水 (雞湯比水為 2:1) 後才喝
端看個人口味喜好而定

如果心有餘力的話
不妨在加熱過程中丟幾顆蛤蠣同煮
可大幅提升湯頭鮮味至另一檔次
喝起來滋味會更加豐潤喔!




【真空冷凍土雞湯包 ─ 香菇雞湯 NT. 140/包 ~ 推】

湯頭依舊芳綻濃郁
去骨的土雞腿肉依然 Q 彈且帶咬勁
只不過把濃郁的蒜味
轉換為清雅的香菇(南投小農栽種) 香氣
同樣味美討喜

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對於乾香菇特有的鮮明香氣
有那麼一點點的不適應
但食光雞的香菇雞湯沒有這般困擾
只餘柔雅清香
若是喜歡香氣更熾盛的朋友
不妨添入巴西蘑菇跟蟲草花一同熬煮試試
 



【真空冷凍土雞湯包 ─ 剝皮辣椒雞湯 NT. 140/包 ~ 大推】

嗜辣的朋友首選必然是這款
添入產自屏東萬丹的剝皮辣椒
溫潤雞湯佐上溫和香辣,還隱隱帶有回甘韻致
大有讓人非把湯喝完不可的涮嘴感呢!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