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0

〈臺北‧捷運善導寺站〉阜杭豆漿 ~~ 傳統早餐界的霸主,豆漿果真首屈一指的讚!







不曉得大家在選擇一日之始的早餐時,會喜歡吃怎樣類型的食物來開展美好的一天呢?撇開時下年輕人最愛的早午餐型態不提 (畢竟開店的時間點趨近午餐),台灣早餐選擇真的是爆多的,特別是街頭總會林立著那麼幾家傳統早餐店,無論是連鎖的或是個體經營,能夠在當地屹立不搖的泰半都有其可取之處,而這當中更有遠近馳名者,讓我一嘗便難以忘懷,總心心念念著有朝一日定要再早起重溫一回,那便是位於台北華山市場二樓的 "阜杭豆漿" 了。

重溫當日,心知饕客定然絡繹不絕,所以便決定在開店營業之前就先殺過來。沒錯喔 ~ 當天上午五點二十幾分我就抵達了,但萬般想不到的是,竟然在我之前還有好幾組嗷嗷待哺的客人已先排隊了呢!真的是非常誇張啊 ~~~ 天都還沒亮,客人就上門啦 ... 足見其美味程度,令識者趨之若鶩。好在店家工作人員不少,手腳也俐落、出餐更迅捷,因此人潮消化的也挺快的,排了約莫不到十分鐘就輪到我點餐了,所以選在一開店時就過來吃,確實省卻了久候的煩悶感。

若要說 "阜杭" 有什麼必點的,首推就是他們家無敵霹靂好喝的豆漿啦!香醇濃郁又不會卡喉嚨的暢快感,喝起來超順口的。至於餐點方面,我覺得就看個人喜好作選擇即可,若真不知該如何是好,不妨試試看 "14 厚蛋夾油條",我記得當初也是多所抗拒不太想點,因為總覺得都是澱粉、純攝取熱量而已,但吃了一口之後卻驚為天人,怎麼看起來那麼普通,合起來竟能如此美味,實在是無法理解呢!罷特 ... 我不太建議專程大排長龍來買,若是剛好來台北住一宿下塌附近的話,倒是非常推薦可以像我一樣早起貪黑過來吃,如此便能免去排隊久候之苦,僅餘享用美味的暢快愜意。



一來就看到好幾位師傅技法熟練的忙進忙出
感覺餐點一定會好好吃
特別是剛出爐的厚燒餅
師傅正從烤爐中取出之際 [右圖]
看了便食指大動起來




點餐流程是先決定內用或外帶
接著點飲料 (漿類),再點餐食
點餐時不想講太多文字的話
可以直接報餐點的號碼
(推測可能是為方便外國人)




朋友難得上來一趟
我刻意安排了一整天的吃喝行程
(沒有玩,我就是美食專門而已 XD)
所以一日初始的早餐不宜超點
比較容易占胃空間款就 share 即可 [左圖]

不得不說,"阜杭豆漿" 的 【甜豆漿 NT. 30 ~ 大推】
真的超 ~ 好 ~ 喝 der
喝起來非常濃郁,卻不會有卡喉嚨感
而且甜度在似有若無之間,更顯豆漿香醇風韻
所以我在內用的一碗喝完之後 [左圖]
立馬又買了一杯外帶 [右圖],多深得我心啊 ~~
不過這也發現一個秘密 ...
想不帶外帶杯裝竟然等同碗裝的容量
原先還以為碗裝較多呢!
(對 ... 原本要外帶走,但覺得喝不過癮
就把杯裝的倒入碗裡現場喝光光啦 >///<)

"阜杭" 的 【蛋餅 NT. 30 】 是屬於軟式的
內餡是單純的蛋香搭蔥末,沒有其他花樣
沾淋的醬油也只是簡單的薄鹹滋味
而非較討喜的甜潤醬油膏
但略加些許醬油在趁熱享用
卻是出乎意料的好吃,簡單卻能打動人心
如果沒有加點其他飯糰或燒餅
可以加個油條同蛋餅享用,味道會更豐富一些




難得起早到 "阜杭" 來一趟
當然要豪邁的大方點啦!
所以除了蛋餅是一人一份之外
其他品項就用 share 模式試試看滋味如何

【焦糖甜餅 [左圖] NT. 25】 雖然是現做的
但因大量製作,入口時僅於餘溫
不過外層滿滿的芝麻香加持
內餡的焦糖則甜膩的恰到好處
竟然會讓我有再來一個的衝動

【厚蛋夾油條 [中圖] NT. 65】 算是這裡的招牌
在等候點餐結帳過程中,幾乎人人都會選購
雖然僅以油條、蔥蛋,加上外層酥脆、
內裏柔韌帶咬勁的厚燒餅所組成
但三者相結合後一口咬下
竟是好吃的大口滿足感
或許是因為他們家的油條現炸的特別好吃之故

【鹹飯糰加蛋 [右圖] NT. 60】
對拆之後我又迫不及待的把油條挖出來吃掉 >///<
看來我真的很愛他們家的油條啊 ~~~
配料就是簡單的肉鬆及蔥蛋而已
為啥那麼簡單卻能如此美味?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