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3

〈好米亞分享〉Keychron K3 極輕薄無線機械鍵盤 ~~ 免卻線材勾勾纏,感受指尖輕舞飛揚的快感

 





最近疫情嚴峻,所以生活儘量越單純簡單越好 (足跡單純、力求兩點一線),所以我的部落格只好一股腦兒的拼命寫開箱文了,但請放心,通通都是我實際使用經驗跟自掏腰包添購的,因為根本就沒有人找我業配啊 rrr ...

這回要分享的是無線藍芽鍵盤,一開始我對於鍵盤良窳的鑑別不太有感,直到第一次透過 "貝殼放大" (群眾集資平台) 認識 "Keychron" 這個專研鍵盤的團隊後,從此就回不去了。原來藏身於鍵帽下的軸體竟然如此重要,影響了敲擊鍵盤時的回饋力道、俐落度與發出聲響的分貝大小,所以 "Keychron" 所出品的鍵盤,在出貨前都可以自主選擇軸體 (紅軸、清軸、茶軸),或者是特殊軸體 (Banana、Mint) 對應限定鍵盤系列,甚至是鍵帽也有所不同。

對於第一次接觸他們家產品的人來說,我會建議軸體從 "青軸" 入手,取中庸之道,比較不會跟自己原本用的鍵盤有太大出入,日後再隨個人偏好逐步調整。當然,若想一步到位也行,最高境界靜悄悄的紅軸,或是鏗鏘沉穩的茶軸,端看個人習性而擇。除了爽快的鍵盤敲擊感之外,輕薄更是 "Keychron K3" 這系列產品的特點,由於對鍵位與快捷鍵的熟悉度,我個人比較能接受者是 75% 84 鍵的大小,不然 65%  68 鍵會更加迷你。

除了敲擊感跟大小輕重對我至關重要外,"Keychron" 的鍵盤還有炫彩跟一對多快速切換功能 (部分系列才有) 等,但就我個人的使用環境是覺得可有可無,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詳查不同系列款式特性後,再行入手。



拆開精美的外包裝,內含:
鍵盤、Type-C 充電線、說明書、
快速指引、額外鍵帽、拔鍵工具




現在買 3C 產品在操作前
大概都只閱讀 "快速指引" 吧?
鮮少有閒情逸致詳細翻閱說明書了 ...

根據 "快速指引",啟用藍芽連接 3C 裝置
需先把連接設定鈕*2
切換至對應作業系統 (Win) 及連線方式 (Bluetooth)
然後長按 "fn+1" 4 秒進入配對模式
選取名為 "Keychron K3" 的裝置即可




充電採用 Type=C
充飽電時指示燈會呈現綠色
對應的作業系統
無論是 Android、iOS 或 Win 皆可支援

連接設定鈕就位於圖中鍵盤機身的右側處
一者對應作業系統,另一者對應連線方式




鍵盤尺寸長寬為 30.6*11.6 公分
鍵位為 75% 84 鍵配置
高度方面,長邊為 2.2 公分高,短邊為 1.7 公分高
重量僅 483g
整體來說非常輕薄,適宜隨身攜帶

因為我個人偏好白色
所以儘管 Keychron 出品的鍵盤有許多不同系列
我就只對 K3 系列這款
 "無燈效 + 質感鋁合金邊框" 情有獨鍾
更重要的是敲打時回饋感相當好
搭配清脆敲鍵聲,打起字來超快感!







~~~~~~ 延伸閱讀 ~~~~~~

3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