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6

〈好米亞分享〉拾貳月、御牧牛 from 承豐善澤 Harvirtue ~~ 在家品味台灣牛、羊的好選擇

 




受疫情影響,為了減少出門的需求及機會,慢慢開始關注起宅配美食,但對美味程度的要求依舊堅持不懈,所以直到嚴寒盡逝春已見之際,方才能好好分享這款截至目前為止,我所品嘗過最為滿意的羊肉爐 ─ 拾貳月。

其實一開始網購宅配羊肉爐,我是從各大電商平台著手,因為選擇豐富多元,每次下單我都會買不同品牌的來試試 (有種神農嘗百草的 Fu ...),但每回品嘗過後,都會心忖 "會不會有更好吃的?還等著我發掘呢?",直至透過 "承豐善澤 Harvirtue",一個專門推廣台灣優質並鮮為人知小農產品的購物網,買入 "拾貳月" 所出品的藥燉蔬菜羊肉爐,無論是口味或份量均令人滿意,更獲得爹娘雙重肯定認證 (倆老著重口味清爽程度),從此定案,毋庸再尋覓下一個羊肉爐品牌啦!

除了羊肉爐之外,"承豐善澤 Harvirtue" 上也有販售我所熟悉的台灣牛肉品牌 "御牧牛",因為我曾經嘗過以 "御牧牛" 作為特色的牛肉麵店 (點此觀看該篇食記),當時便留下極佳的印象,所以這次回購時當然也順道入手一些,同樣是以煮壽喜燒的方式來品嘗,對比和牛的肥美,我覺得御牧牛的鮮甜跟性價比,並沒有遜色幾分,反倒負擔較少而更能兼顧健康。或許以後和牛頂多偶一為之吧?但御牧牛倒是很可以常常回味呢 ~~~  :)。



【拾貳月 ─ 藥膳鮮蔬羊肉爐 NT. 900】

原產地台灣彰化溪州,總重量 2100g/包
未兌水前就已經很大一鍋了
湯頭以枸杞、薑、桂枝、
川芎、肉桂、當歸等熬煮製成
但喝起來並不會有濃厚的藥膳味
反倒滋味十分爽口、清甜,宛若春風吹拂

"拾貳月" 這品牌
是台灣第一家獲產銷履歷的羊肉分切廠
所使用的羊隻
均挑選飼養足一年 (12個月,品牌緣由)
有產銷履歷的



鮮蔬羊肉爐的固形物達 600g/包 [左]
由紅、白蘿蔔、枸杞及羊肉所組成
其中羊肉以塊狀呈現
連皮 [右] 帶骨 [左],份量非常充足

第一次吃時我直接用電火鍋加熱而已
羊肉口感過於紮實、不好咬斷
若希望能軟嫩好咬一些
會建議品嘗前先以爐火燉煮半小時再享用
這時品嘗,正好是皮 Q 軟、骨膜香、肉好食之際




【拾貳月 ─ 嫩肩羊肉片 NT. 300】

取自羊後腿肉,每包重量 130g
切成 12 片,原產地台灣彰化溪州
每片厚度約 0.15 公分,油花甚微,肉質緊實
因而吃起來口感紮實卻不柴
依舊保有大口吃肉的痛快感

之所以會加購羊肉片
還是因為先前試過的羊肉爐冷凍包
肉量都不是很多
於是通常我都會順便選購幾包羊肉片
好充實品味羊肉爐時的羊肉量
但拾貳月的羊肉爐光冷凍包裡的肉量
就非常有餘裕了 (夠 3 人分食)
下次或許會考慮不加購
不過羊肉片滋味確實不賴
傾向買個 1 包回味回味




【御牧牛 ─ 牛五花火鍋肉片 [右上]】
【御牧牛 ─ 雪花牛火鍋肉片 [左]】
前者 NT. 400/250g,取自牛隻腹脅肉
後者 NT. 350/250g,取自牛隻前胸骨上方
兩者都是外觀上帶有鮮明油花的肉款
但吃起來同樣不覺油膩且口感激似
唯一差別就是雪花牛的油花量似乎略勝一籌
端看個人對油花偏好而擇了

彈脆紮實的 【御牧牛 ─ 牛肉丸 [右下] NT. 250/300g】
口感極富咬勁,一包約莫 12 顆
每顆大小略比 50 元硬幣要大上一點
所以一口一顆吃起來嘟嘟好
本身滋味也不錯,帶有滿滿鮮美的牛肉味
咀嚼時還能約略感受到牛肉肌理纖維
口感不會粉粉的,不錯吃




【御牧牛 ─ 半筋半肉火鍋肉片 [右] NT. 300/250g】
肉源取自牛隻頸部,色澤甚深
外觀上幾近無油花的地步
肉質中並帶有軟筋
因而吃起來口感偏硬
若一口氣吃太多還會略覺澀口
對於追求滑嫩口感的人來說
建議直接跳過本款產品

【御牧牛 ─ 沙朗火鍋肉片 [左] NT. 400/250g】
肉源取自牛隻肋脊處
因此部位運動量較小,並蘊含適量油花
所以嚐來軟嫩香滑,卻又無絲毫膩口感
是本次眾多回購商品裡,獲眾人評價奪冠的品項

以上兩款肉品擺在一起介紹
或可謂符合 "評價兩極" 之語境 XD
下次回購時,我應該是主攻 "沙朗" 而已
除非要作牛肉臊,才會考慮二度入手 "半筋半肉"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