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8

〈臺北 ‧ 捷運信義安和站〉Bonica Café ~~ 在輕奢華的家居空間裡,品味專業法式藍帶甜點

 



  • AdD :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 20 巷 6 號 [自捷運信義安和站 2 號出口步行,約 2 分鐘可抵]
  • BuSiNeSs hOuR : Pm 12:00 ~ Pm 20:00 [~ Pm 19:00 On Sun;週二公休]
  • SoCiaL MeDia : FBIG
  • P,s : 無電話、免服務費、可刷卡、接受 4 人以上訂位、低消 1 杯飲品/人


以往,法式甜點給我的感覺總是猶如錦上添花那般,單一糕點本身不僅滋味複雜多變,並往往搭配上美得的不像話的造型,這對於側重於享受甜點簡單幸福感的人而言,反倒有點無福消受的感慨。而這家位於巷弄裡的 "Bonica Café",店主以法國藍帶學院認證的技法,呈現法式甜點柔美質樸的樣貌,契合我心。

之所以會發現這家 "Bonica Café",全拜附近我常去的 "豐之川" 所賜,有時候行程安排上難免計畫敢不上變化,這時突然多出來的閒暇零碎時間,就很適合來上一杯咖啡外加一份優質甜點相佐啦!(在調整體態之前,也確實不宜吃太飽啦 ...)

不得不提,"Bonica Café" 的店內氣氛相當好,走的雖是居家生活風格,但總有幾許貴氣點綴其中,尤其是光影變化萬千的玻璃屋,更是折煞無數人手機記憶體之處,大致上都會拍上好幾張照片才肯罷休呢!目前我私心最愛的甜點是 "北海道四葉十勝起司蛋糕",這對於資深乳酪控的我來說,儘管閱乳酪蛋糕無數,卻仍能在品嘗之際,有著令我怦然心動的味美,著實相當厲害,更是令人驚艷,彷彿來到了乳酪蛋糕的新境界呢!就是這麼威 ~~~



店內環境大體上走家居風格
但卻是那種饒富文藝氣息的
上流階級人家 XD

所以看得見一整片的書櫃牆
以及三角平台鋼琴
有意思的是,拐個彎
竟有一整片樸實的紅磚牆
這調性比較適合我 :P




會讓人拍個不停的玻璃屋
尤其是陽光緩緩灑落之際
更是美得令人屏息
但待久了會有點熱喔 ~
(殘酷現實 ...)



跟室內流露出的大戶人家氣息相比
玻璃屋走一個鄉村親民派路線
幾抹盎然青綠穿梭其間
慵懶閒適的氣氛便油然而生




菜單僅標示
飲品 (義式及手沖咖啡、茶、酒等)
與輕食
甜點以當日現場冷藏櫃內展示為準




【花瓣玫瑰拿鐵 NT. 280】

一縷淡雅玫瑰花香
不止來自新鮮玫瑰花瓣
也源自法國玫瑰果露
搭上幾許金箔點綴其上
一整個貴氣外顯

本身咖啡與奶味平衡的相當好
甜度也頗為適切
整體更是賞心悅目

====== 我是分隔線 ======

【北海道四葉十勝起司蛋糕
佐覆盆莓果淋醬 NT. 170 ~ 推】


初入口時,奶香味四溢
已然給人深刻印象
等到細細品味過後
尾韻還會來上一擊重重的乳香
(好一記回馬槍!)
但請放心,不是那種有膩口感的
而是依然保有清爽度
至此已不得不推
或可佐上略酸的天然覆盆莓果淋醬
更顯整體迷人甘酸氣息
但對偏執純粹乳酪蛋糕的人來說
還是只喜愛沉浸於
蛋糕本身的甜潤乳韻




【安娜貝爾 [右] NT. 190】

使用法國瑞士蓮 85% 巧克力、
白蘭地櫻桃及覆盆苺泥等入料
巧克力走不易膩的苦甜路線
搭配酸氣特出的果肉、果泥
讓人每當略感濃膩之際
嘎然以清新甘酸中止
直至一口一口嚐盡為止

====== 我是分隔線 ======

【格林童話 [中] NT. 210】

以法國愛樂薇鮮奶油
及四葉十勝北海道起士
裹於接骨木海綿蛋糕外
其內並夾雜奇異果、香橙及藍莓
形塑清新可人的鄰家風貌

====== 我是分隔線 ======

【羅馬假期 [左] NT. 230】

以草莓慕斯為主體
融入覆盆苺巧克力內餡
以及藍莓果凍、白蘭地櫻桃等
酸味為主的原料
對喜歡莓果類酸香氣息的人來說
無疑會是首選




【新鮮玫瑰花茶 NT. 320】
以新鮮玫瑰花瓣沖泡而成
風味清香淡雅
感覺比較像是喝氣氛的,哈哈

【青醬雞肉比薩 NT. 310】
純然麵體香雜揉芝麻香氣
灑上雞肉、黑橄欖、洋蔥、
羅勒等配料於香濃起司上
餅皮部分前半薄軟、後半脆硬
口感呈鮮明對比
若吃膩了甜點
倒是不妨點上一份來轉換味蕾感受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