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0

〈臺北 ‧ 捷運北門站〉大稻埕魯肉飯 ~~ 傳承一甲子、曾榮登國宴的庶民美味

 



 
會知道這家 "大稻埕魯肉飯",是因為在相距不逾一週的時間內,家人跟同事不約而同的 LINE 我這間店的相關介紹 (或許是因為,當時我部落格剛好記錄了其它滷肉飯的緣故吧?),然後我上網作了一點功課後 (Google 評論二千餘則,獲得 4.1 顆星),便念茲在茲的想嘗試看看。

第一次是外帶回家孝敬爹娘,因為隔餐再食有蒸熱復溫動作,口感上可能沒有當餐即食的好,不過爹娘仍讚不絕口說滋味清爽宜人、不會鹹膩。而第二次我就特地到店內品嘗看看最即時的狀態,果然更優,也難怪下午四點這種非用餐熱門時段,饕客依然絡繹不絕上門,只不過未湧現排隊人龍來而已,真要是用餐時間,鐵定人潮洶湧。

不過,也是因為拜到店內用餐所賜,方才驚覺原來 "大稻埕魯肉飯" 竟是 2019 年雙十國宴指定菜色之一 (店內牆上掛有展示照片)。除了味道很不錯之外,店內的用餐環境也不賴,是能讓人安心用餐的那種水平。很難得這種純滷肉飯 style 會深得我心,通常我個人是比較偏好痛風系的 >///<,但痛風系的往往價格不斐,與滷肉飯的親民印象未符,現在可好了,以 "大稻埕魯肉飯" 為基準,讓我好好發掘更多味美的純滷肉飯小店吧!



菜單內用為黃色
外帶則為白色 (多了限定款便當可選)
填妥後,先至櫃檯結帳買單
(可 LINE Pay、街口、台灣Pay)




一個人前來覓食,食力有限
就只點 【滷大腸頭 NT .80】
【腿庫 NT. 85 ~ 推】 嚐嚐
否則還真想來上一份中段豬腳試試 :P

兩款系出同源,滷的都相當透徹、入味
吃起來皆甘甜中略帶點微鹹感
甜鹹比約莫六四分
屬不易感覺膩口的熱滷味
大腸頭處理的很乾淨,沒有異味只餘滷香
口感 Q 韌帶咬勁,不會爛爛的
腿庫貌似油膩,實則肥的部分 Q 軟綿順
吃多了也不會覺得怕怕 der
而瘦的部分則是軟嫩好咬
一點也不乾柴,相當好吃 ~




【魯肉飯-小 NT. 30 ~ 推】
魯肉以帶皮油脂為主,呈細條狀
吃來不覺膩口,在口中化開之際
只會感覺油甜香氣盈口,超讚!
白飯煮的相當好
保水度跟 Q 度均達穠纖合度的狀態
兩者互相搭配起來
難怪得以造就出無可抵禦的爆擊美食來

當然,若想讓口感更加升級
可加點 【半熟荷包蛋 NT. 15】
享用方式是先把蛋捅破
然後把四溢的蛋黃膏拌勻後食用
如此一來,不僅口感濕潤加倍
還多了濃郁蛋香

不過,我覺得大稻埕魯肉飯本身給的塷汁很充裕
白飯的保水度也佳
其實不太需要半熟蛋加持
原本的濕潤度就相當好吃了呢!
若想感受蛋香不妨改點滷鴨蛋
記得上次我外帶回家吃滿不錯的




【白菜滷 NT. 40】 的滋味相對清爽
在一片滷香橫流的餐點中
宛若一股清流般的存在
白菜本身口感軟嫩好咬
搭上香菇、膨皮增味不少





~~~~~~ 延伸閱讀 ~~~~~~

美食 @ 捷運北門站
〈臺北‧捷運北門站〉林合發油飯店 ~~ 永樂市場裡的百年美味老店
〈臺北‧捷運北門站〉沙加咖啡 Shaka Coffee ~~ 復古歐風古董咖啡館,從早晨相伴你到凌晨
〈臺北‧捷運大橋頭/北門站〉貝殼好室 BackerHouse ~~ 賞玩群眾集資實體化產品的同時,不妨也來杯飲品、來份小點吧!

小吃熱炒
【精選】〈桃園‧龜山〉梅菊手作魯肉飯 ~~ 逾越痛風滷肉飯痛快感的存在
〈臺北‧捷運西門站〉何家排骨酥 ~~ 感受胡椒清香,排骨甜潤,湯頭爽口的好滋味
〈臺北‧捷運龍山寺站〉一甲子餐飲 ~~ 艋舺清水巖旁的必比登美食,招牌控肉飯 hen 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