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5

〈臺北 ‧ 捷運西門站〉何家排骨酥 ~~ 感受胡椒清香,排骨甜潤,湯頭爽口的好滋味

 



  • AdD : 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 110 號 [自捷運西門站 1 號出口步行,約 8 分鐘可抵]
  • TeL : (02) 2311 - 6199
  • BuSiNeSs hOur : Am 11:00 ~ Pm 15:00;Pm 16:30 ~ Pm 21:00 [週一公休]
  • FaCebOoK : 點此查閱
  • MuSt TaSte : 排骨酥湯
  • P.s : 免服務費、LINE Pay、街口支付


還記得小時候娘親都會炸排骨酥,那油香的好滋味總讓人魂牽夢縈,只不過後來隨著吃的比較忌口,也不希望娘親下廚太過操勞而絕跡,但經過排骨酥專賣店時,無論是乾吃或湯食,我都還蠻愛的,只不過鮮少吃到令我滿意者。而這家偶遇的 "何家排骨酥",一嚐就很對我的味,一查才發現開業已逾 40 年,是一間屹立不搖、一代傳承一代的老店了。

"何家排骨酥" 店內環境整理的還蠻乾淨的,不會覺得油油膩膩;對於想內用 "一甲子餐飲" (目前僅限外帶) 卻無法遂願的人來說,我覺得 "何家排骨酥" 是個很不賴的替代方案,雖然兩家店供應的品項大不相同 (是都有滷肉飯啦 ~ ),但吃完過後的滿足幸福感僅在伯仲之間。

第一次造訪的朋友,務必點上一碗招牌 "排骨酥湯",感受一下那胡椒深情召喚、湯頭回甘油甜卻不膩口的好滋味,我甚至把整碗湯都喝光光了呢!超滿足 der ~~~



我覺得店家菜單 [右] 超貼心的
直接開門見山告訴客人招牌是什麼 ~
而且內用、外帶使用同一種單
差別在於填桌號或外帶序號,一目了然




既然店家招牌以 "排骨酥" 為名
自然是要點上一份來嚐嚐啦 ~
外加試試有興趣的品項
就多點了筒仔米糕及滷鴨蛋 [右]

【排骨酥湯 [左] NT. 80 ~ 大推】
的胡椒味超明顯
湯頭喝起來有油甜味卻無油膩感
相當清爽順口
排骨也不少塊,質地不柴
本身味道帶有幾許甘甜,啃起來頗唰嘴
冬瓜燉煮的鞭辟入裡,因而入口極化
已無絲毫冬瓜本身的獨特氣味
最後整碗湯被我一飲而盡,當真好喝 ~~~




【滷鴨蛋 [左] NT. 20 ~ 推】
的蛋白口感微 Q 硬,有點類似鐵蛋那般
但尚未完全硬鐵化,仍保有彈性
蛋黃則是口感綿密
同時香氣很足且口感不過乾
滷汁的風味滷得很透徹
所以整體搭起來相當好吃

【筒仔米糕 [右] NT. 40】
外層口感偏向南部粽那樣
已黏糊在一塊
不是我愛的那種粒粒分明質地
罷特!越往中心吃,米糕口感越粒粒分明
漸得我心,很是神奇
而且口感依舊保有濕潤度,不錯吃
而淋上微甜的糯米醬更具提味效果
整體搭起來意外味美
雖非米糕專賣店,實則已頗具水準





~~~~~~ 延伸閱讀 ~~~~~~

美食 @ 捷運西門站
〈臺北‧捷運西門站〉樂麵屋 ~~ 限定款二郎風拉麵,以爆量清麗蔬菜、生蒜衡平濃郁豚骨湯底
〈臺北‧捷運西門/台北車站〉旨燕 TSUBAME ~~ 愛上泡系拉麵,由此開始
〈臺北‧捷運西門站〉八拾捌茶輪番所 ~~ 日式建築結合中式窨茶,激盪出香郁生活美學

小吃熱炒
〈臺北‧捷運龍山寺站〉一甲子餐飲 ~~ 艋舺清水巖旁的必比登美食,招牌控肉飯 hen 好吃!
〈臺北‧捷運龍山寺站〉阿義魯肉飯 ~~ 油香滷肉飯遇上滿滿鮮蚵的豪邁老滋味
〈臺北‧捷運北門站〉林合發油飯店 ~~ 永樂市場裡的百年美味老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