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5

〈好米亞分享〉AIMABA 超音波食洗器 ~~ 既洗碗盤亦洗食材,不佔空間的靈巧選擇

 





隨著娘親年紀漸增,我也開始注意起添購能讓處理家務雜事更 Easy 的機器設備,所以家中已購置了掃地機器人,但號稱家務必備三機之一的洗碗機卻遲遲無法下手,因為我家是傳統公寓,廚房並沒有預留裝設內嵌式洗碗機的空間,而且裝設時尚需請師傅施工,感覺有一點點麻煩 ...。所以當我發現 (flyingV) 這臺 "AIMABA 超音波食洗器" 還真是喜出望外,完完全全化解了我對傳統洗碗機的擔憂,趕緊來入手。

這臺 "AIMABA 超音波食洗器" 跟傳統洗碗機的洗滌原理不同,是透過超聲波的高頻讓水液產生龐大數量的微氣泡與衝擊波,使髒污從物體表面脫落,所以洗淨的更加徹底,也更有效率。除此之外,機器本身體積迷你易攜好收納,想洗淨的物品只要備妥足夠容積的盛水容器,通通都能洗,跳脫了洗滌物品體積大小的限制,非常實用。

更重要的是,透過超聲波的洗滌原哩,其實不單碗盤、廚具可洗,更能潔淨蔬果的農藥殘留與肉品、海鮮的汙垢 (內建有對應的洗滌模式,只要 one touch 即可)。據說超聲波亦有醒酒之效,但我滴酒不沾,所以這個就無法證實啦,有入手的朋友不妨分享一下實效如何 ~~~



用超音波食洗器來洗滌使用過後的油膩碗盤
先把超聲波增能器放入水槽內 [左]
並注水達最低水位指示線
再從控制盒面板上點選對應的洗淨模式
(這邊輕觸 "碗盤" 鍵即可)
機器會自動顯示預設的檔次及時間
(碗盤洗淨模式預設為 3 檔 12 分鐘)
可視實際情況手動調整預設值
(例如水槽較小時,可調低檔次)
若未調整或經調整
面板數碼顯示閃爍 3 秒後
即自動開始清洗作業

洗滌碗盤建議加清潔劑
否則因衝擊振盪脫落的油汙會黏附於水槽上




這個是我娘親最愛的功能 ─ 洗淨食材
無論是蔬果農殘 (預設 5 分鐘)
或肉品、海鮮汙垢 (預設 9 分鐘),皆適用

相較於坊間內嵌式洗碗機的功能
僅止於洗滌碗盤、廚具
多了洗淨食材的超音波洗食器
從料理前準備食材起就開始呵護健康衛生







~~~~~~ 延伸閱讀 ~~~~~~


家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