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4

〈臺北‧捷運石牌站〉A N G L E Ⅱ ~~ 咖啡甜點雙絕,茶飲也很不賴

 





這家隱匿於街弄小路裡的 "A N G L E Ⅱ",是我之前為造訪 "茱莉亞手作烘焙 JuliaPastry" 時,不慎迷航而不經意間路過發現的,只記得發覺當下相當詫異,怎麼會在如此偏僻的小路上,開設一間質感極佳的小店呢?後來上網搜尋一下,才發現這是位於捷運科技大樓站一帶、曾是我口袋待訪名單上的 "A N G L E" 二店,這下可好啦,說什麼也該抽空去探探,畢竟就坐落於我的每日生活圈裡。

"A N G L E Ⅱ" 本身有販售自家烘焙的咖啡豆,而甜點款式則以供應磅蛋糕及奶油戚風為主。最終,我擇定了向來最愛的起司蛋糕以及巧克力戚風來試試,結果兩款的表現都非常對我的味呢!(我個人不喜常溫類的磅蛋糕 ...) 特別是夾雜於戚風內的奶油 (原先我以為巧克力戚風不含奶油 :P),吃起來絲毫不膩口,口感頗為輕盈,一葉知秋,相信 "A N G L E Ⅱ" 的甜點在奶油運用上,必然令人欣喜。

而咖啡方面也頗令我驚艷,點了一支冰滴拿鐵,"A N G L E Ⅱ" 的雖不走發酵醇厚路線,但飲入喉之餘的回甘餘韻,卻是相當迷人,久久迴盪於口、鼻腔之間。除此之外,店內幾乎每個座位都附設有電插座,好像也未見有限時的店規,感覺蠻適合久呆的。如此好店,肯定要多來上個幾回 ~~~



單品咖啡 [右] 以虹吸方式煮製
常見的義式咖啡、甚至是冰滴 [左] 也都有供應
感覺上就是一家蠻專業的咖啡館,卻隱身於小巷弄裡



除了咖啡之外,也有提供茶飲 (使用法國瑪黑茶)、果汁等
餐點以蛋糕為大宗 (貼紅點代表當日有供應)
想來點鹹的則有三明治可食




儘管我閱蛋糕無數,但 "A N G L E Ⅱ" 的表現委實十分亮眼
都是吃了會讓人有驚豔到、念茲在茲的水準

【紅茶起司蛋糕 [右] NT. 150 ~ 推】 不止帶有濃郁起士香氣
連紅茶味都非常鮮明,兩者強強相伴。引發唇齒留香的魅力
底下的餅皮使用燕麥製成,口感香軟,吃起來不會覺得突兀

【巧克力脆片戚風 [左] NT. 170 ~ 推】 的苦甜度平衡的恰到好處
以海綿蛋糕體、巧克力鮮奶油及巧克力碎屑、塊
多層次立體打造品嘗巧克力的絕佳體驗




【冰滴拿鐵 [左] NT. 190 ~ 推】 本身帶有微微的甜度
一般咖啡館泰半不會主動加糖,但 "A N G L E Ⅱ" 這兒會
但毋庸刻意囑咐,僅添加糖至能襯托出咖啡美好的程度
一口飲下,冰滴咖啡相當夠味,但並非走厚重、冷冽路線
卻能在不經意間來上一記回馬槍,回甘之際餘韻無窮

【A N G L E 鮮奶茶 [右] NT. 180 ~ 推】 以鍋煮手法
調和英式早餐茶與模里西斯紅茶,帶有一種獨特的香氣
喝起來風味清爽宜人,有種如沐春風的舒暢感




【鮮蝦培根脆皮吐司三明治 [左] NT. 180】

吐司烤得微乾、酥脆非常,本身品質蠻好的
我想即便只是簡單抹上奶油,或薄施果醬,鐵定依然味美

內餡則夾雜緊實、略帶脆度的鮮蝦,以及鹹香培根
外加爽脆的蘿蔓生菜葉,與帶有蒜香的凱薩沙拉醬
整體搭起來滋味很不賴,份量上也不小,蠻具飽足感





~~~~~~ 延伸閱讀 ~~~~~~

美食 @ 捷運石牌站
〈臺北‧捷運石牌站〉THE HUMANITIES ~~ 街角清新甜點小店舖,淨白透亮的抒壓小天地
〈臺北‧天母〉常在商行 Resté Café ~~ 留空的餘韻,留白的美好,越夜越美麗
〈臺北‧捷運石牌站〉麵面俱到麵館 Mien Mien Chu Tao Tasty Noodle House ~~ 清燉湯頭溫潤如玉,令人再三回味

手作甜點
〈臺北‧捷運麟光站〉小米酒咖啡館 Xiaomijo ~~ 適合一人獨往的靜謐小天地
〈臺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生活在他方 城南店 elsewhere cafe ~~ 早起的人兒有甜點吃
〈臺北‧捷運明德站〉茱莉亞手作烘焙 JuliaPastry ~~ 隱身手機通訊行裡的手作甜點小舖,款款甜品均屬上乘之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