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3

〈臺北‧捷運麟光站〉小米酒咖啡館 Xiaomijo ~~ 適合一人獨往的靜謐小天地

 





其實,這是我第三次造訪 "小米酒咖啡館" 了,第一次是今年四月底時成為 "高端"人士,當時為了撫平挨針後的心理創傷而來;第二次則是時運不濟,巧遇臨時店休,店家有事先於官方臉書公告,但我出門前忘記先行確認 (其實我也沒這習慣啦,反正待訪口袋名單不少 ... :p)。總算是皇天不負苦心人,這第三次造訪,終於讓我當了第一位到店的客人,並且順利拍下美美的空景照!

大概用不到 5 分鐘,第二位客人就登門入座了,緊接著第三位、第四位客人 ... 便紛沓而至,絲毫不誇張,這正是 "小米酒咖啡館" 平日下午的營業情形,生意就是這麼好,同時不限時,所以想來能否順利入座,一切旦看緣份了 (對,不提供訂位)。罷特!生意雖然超好,但店內卻異常的安靜,很適合於此埋首工作或學習中,畢竟輕聲細語是店家制定的入店規則,也刻意標榜這裡不適合多人聚會,根本就是一個人獨處的天堂啊!

當然,對我個人來說美味才是王道,而 "小米酒咖啡館" 無論是飲品或甜點、鹹食,表現都相當亮眼,像大人味的苦甜系焦糖布丁,每次來我都會點;內容超澎湃的金沙鮮蝦蘆筍軟法三明治,則顛覆了我對咖啡館輕食的印象,只要每個環節都用心、肯仔細,也能匯集出一抹驚嘆來;飲料方面,選擇相當多元,每次來我喝的雖不盡相同,卻都同樣深感滿意。次回再回訪時,我還要再試試其他食飲,感覺都蠻厲害的呢!
 


店內座位數約莫三十餘席,彼此之間仍保有適當間隙,不覺侷促




咖啡以供應義式為主 [左],蛋糕則以當日展示櫃內所陳列為準 [右上]




室內座位除一張雙人皮革沙發外 [左],餘者多為兩人對望桌椅席 [中]
亦可入坐吧檯區,一窺店家張羅餐點、飲品的情況
另設有室外席次 [右],型態為高腳椅、小椅凳及長凳
但畢竟天氣熱,沒冷氣可吹 ... 應該鮮少有人會想坐室外才是




雖說咖啡以義式為主,仍有供應 4 款單品手沖
餐食方面則有輕食、甜點,種類不少




【金沙鮮蝦蘆筍軟法三明治 NT. 200 ~ 推】

內容超級無敵彭湃,建議食用時先吃掉些許配料,再闔蓋上麵包夾食
番茄多汁,蘆筍爽脆,蝦仁緊實,培根鹹香,軟法外酥內裏柔韌
搭上引人食欲的鹹蛋黃美乃滋,一口咬下,還真是大大滿足




初訪時令我魂牽夢縈的 【焦糖布丁 [左前] NT. 130 ~ 推】
這回正式造訪,自然是不容錯過,再點一次好好回味回味
焦糖醬汁走的是苦甜路線,相對耐吃而不覺甜膩
布丁本體質地紮實且蛋香四溢,兩者搭配十足討喜

櫃上蛋糕我挑了 【櫻桃乳酪布蕾蛋糕 [左後] NT. 130】 試試
整塊蛋糕均有著鮮明的乳酪香氣,但最特別之處當屬口感饒富層次
上層走綿密及絨滑路線,輕輕攪動舌尖就會在口中散化開來
下層則是緊實、厚重 style,入口咀嚼之際會吸附於口腔內上顎處
就在乳酪香盈滿口中時,酸甜的櫻桃氣息不經意間來襲,甚妙!

【鳳梨鮮蝦半熟蛋拖鞋三明治 [右下] NT. 200】 以及
【日事蹟蛋沙拉火腿三明治 [右上] NT. 170】 分別由老哥跟姪女所點
我雖然沒嚐,但觀他們表情便已知曉,誠屬味美之屬無誤
餐敘完後,他們還嚷嚷著下次要再來呢 ~~~ see ~~




咖啡我點了 【冰榛果拿鐵 [左] NT. 150】,咖啡與鮮奶平衡得宜
喝起來輕盈、透亮,為舒心之作,再綴以榛果糖漿,風味尤佳

後來我另續了 (續杯折 NT. 30) 【冰伯爵夫人 [右] NT. 180】
是一款融合了英式伯爵茶與鮮奶的佳作,不僅茶香味特出
更透過鮮奶的甜潤味免卻了伯爵茶的苦澀,讓姪子驚呼好好喝 ~





~~~~~~ 延伸閱讀 ~~~~~~

咖啡輕食
〈臺北‧捷運松江南京站〉重本書店 Weight Books ~~ 小眾與大眾之間的巧妙平衡
〈臺北‧捷運中山站〉富錦樹咖啡 中山店 Fujin Tree Cafe ~~ 午后咖啡館,日落後酒吧
〈臺北‧捷運北門站〉沙加咖啡 Shaka Coffee ~~ 復古歐風古董咖啡館,從早晨相伴你到凌晨

不限時咖啡館
〈臺北‧捷運東門站〉登陸土星土耳其咖啡 Saturn Landing Turkish Coffee ~~ 用深邃土耳其藍,佐異國風情食飲
〈臺北‧捷運民權西路站〉咖啡優先 Koffie First ~~ 深刻感受優質咖啡與美味甜點相伴的愉悅
〈臺北‧天母〉常在商行 Resté Café ~~ 留空的餘韻,留白的美好,越夜越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