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4

【推薦】〈臺北‧捷運市政府站〉Curista Coffee 奎士咖啡市府旗艦店 ~~ 透亮、舒心、淨白、極簡,久違的美好咖啡空間

 



  • aDd :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 563 號 [自捷運市政府站 2 號出口步行,約 3 分鐘可抵]
  • tEL : (02) 2999 - 1620
  • bUsiNeSs hOuR : Am 07:00 ~ Pm 22:00
  • SoCiaL MeDia : FBIG
  • P.s : 可刷卡、免服務費、LINE Pay、限食 2 小時 [未滿座即不限時];低消飲品 1 杯/人


這家以淨白極簡為裝潢風格的 "奎士咖啡市府旗艦店",若只是單純途經的話,大概會讓人誤以為是什麼網美咖啡店吧?NoNoNo,其實是十足厲害的專業咖啡館,還是精品級的喔,但價格方面並沒有特別高昂,還令我一嚐就愛上了呢! 像我這次正式初訪就一口氣喝了義式跟單品義式,兩者對我來說都很順口,卻是以不同韻味呈現出不一樣的好喝來,頗為厲害 ~

而在茶飲方面。我也品嘗了微酸清爽的熱帶花果茶,很難得咖啡館竟然從早上七點營業直至晚間十點,那就非常適合來上這杯無咖啡因的好茶了!至於甜點跟鹹輕食,竟也出乎意料的好吃啊 ~~~ 確實起到與飲品相輔相成的作用。所以說,到奎士咖啡市府旗艦店來,我認為一杯飲品搭上一份簡單的小餐點是標配。

當然,也是可以單純把這裡當作是網美店,畢竟店裡真的太美了,而且還美的頗為舒心呢!特別是視覺上明顯感受到輕盈無壓,因為有大片的室內環境刻意留空。若無滿座情況,奎士咖啡市府旗艦店也是一家不限時咖啡館,或許單純帶本書、攜著筆電,到此一遊悠閒地享受咖啡及餐點的美好,人生最樂,莫過於此。



菜單相當簡潔,一共 2 頁而已
咖啡方面,提供義式、單品義式、手沖
及冷萃,專業且多元
非咖啡則有冰沙、茶飲及茶拿鐵
另有甜點及輕食可以略為果腹




【熱帶花果茶 [左] 12OZ NT. 115】
以洛神花、蘋果丁及去籽百香果等為基底
所製成的無咖啡因茶飲
喝來清甜爽口無負擔
並帶有微微果酸香氣
適合夜晚造訪時點上一壺

【可麗露 [右] NT. 60】
外微酥、內微 Q
吃起來也是微甜好滋味
走一種很微妙的 style
不過我最愛的可麗露
依舊首推 "茱莉亞手作烘焙" 的啊 ~~~
但若單純只想解解對可麗露的饞
還是 hen 可以點一顆來吃吃




【雙蔥醬貝果 [左前] NT. 65  ~ 推】
原味貝果本身口感極佳,吃來 Q 軟膨韌
不抹醬是一種質樸的美味
但抹上雙蔥 (青蔥、洋蔥) cream 後
滋味一整個大大升級
抹醬仍以奶油為主基調
雙蔥在奶油調和下
氣味顯得溫潤而不突兀

【單品義式咖啡 - 咖啡拿鐵 [右] 12OZ NT. 165 ~ 推】
咖啡基底共有兩支豆可選
選定後再依顧客需求製成對應的義式咖啡
其一為 "哥斯大黎加 托布希莊園"
本身風味走果酸調性
另一為 "巴西皇后莊園"
風味輪標示杏仁/麥芽糖/紅棗
我選了這支,製作成拿鐵
後出乎意料的輕盈順口
即便無糖我也能徹底 enjoy 呢!




【焦糖瑪奇朵 [左後] 16OZ NT. 165 ~ 推】
配方豆有中焙及深焙可選
因為焦糖瑪奇朵會添入焦糖漿及大量鮮奶
滋味較為甜潤,所以店員建議選深焙的
如此喝來咖啡才會依舊鮮明
而我實際喝時也確如店員所述
那般順口,果真專業
話說,我的杯子上竟然還有手繪的
大眼仔麥克華斯基 [右] ㄟ!
莫非,是為了獎勵我當日第一名到店嗎?

【巴斯克 [左中] NT. 110 ~ 推】
有著濃郁的乳化口感
乳酪味鮮明且質地綿密
尾韻則略帶點清酸
因此一整塊吃下來絲毫不膩
表現甚讚

【牛肉可頌 [左前] NT. 95 ~ 推】
原味可頌質地外層酥鬆而內裏軟綿
是單吃就會覺得很可口的那種
更遑論裏頭尚包夾起司及牛肉薄片 (量很足)
還抹上些許黃芥末來提味




店內座位數其實不少
有兩人對望一般桌椅席、沙發矮椅茶几席 [左]
也有適合一群人一塊來的長沙發類包廂席 [右下]
若是一人獨自前來也無妨
也有高腳個人 [右上] 席還附設插座呢!
罷特!有更多的空間是留空著的
因此不會顯得阿雜紛亂,呆起來超速西




坐墊小茶几席 [左] 就設置於階梯式平台上
一旁還販售有烘焙好的咖啡豆
(半磅、一磅裝及濾掛式)
而店內最特別的裝飾
莫過於以金屬材質打造的意象咖啡樹 [右上]
店內空間偌大卻不塞滿座位
真的讓人在視覺方面感到相當舒適





~~~~~~ 延伸閱讀 ~~~~~~


〈臺北‧捷運中山站〉森高砂咖啡館 中山旗艦店 SanCoffee ~~ 領略台灣原生咖啡的萬千風情
〈臺北‧捷運台北小巨蛋站〉光景 Scene Select ~~ 老派風情,復古調性,浪漫滿屋
〈新北‧捷運府中站〉KINO KINO CAFE ~~ 隱身於菜市場裡的寂靜與優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