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0

【精選】〈臺北‧捷運大安站〉Fourninetine Bakery ~~ 美味與溫度成正比,鹹甜盡是好滋味

 





可頌也是我所喜愛的一款西式麵包,只不過大多時候,都是我到麵包店時會順手購買的品項 (也可能不會買,端看當時口袋深淺而定 :P),而非專程入手款。也因此,當我獲悉這家可頌專賣店 "Fourninetine Bakery" 時,一直暫擱著,沒列入造訪首選名單,如今倒有種相見恨晚的港覺捏 ~

為了極端評價出 "Fourninetine Bakery" 可頌的味美程度,我刻意沒在出爐燙口之際就品嚐,主要是想鑑別一下其冷卻後是否會有滲油的疑慮,結果經實測證明完全無此顧慮 (從購買到入口經歷 6 小時之久),而且我娘吃的時候甚至還說比上次買的那家更不油呢!

唯一比較遺憾的是,Fourninetine Bakery 就真的純粹只是一家外帶店而已,並沒有附設座位可以讓客人立馬熱呼呼的當場享用 (我娘親建議用電鍋乾蒸來回溫,可避免烤箱烤得過乾或微波爐水氣浸潤的窘境)。好哩家在,其實幾步之遙就是林蔭遍綠的仁愛公園,或許在這天候舒爽、未雨的時節裡,正適合舒適自在的在公園裡來上一場野餐吧 :) ~



店內空間逾泰半為可頌製作區 [左] 及選購結帳區 [右]
因此,排隊人潮基本上都行列於店外等候

不過店家也挺貼心的,推出網路下單現場取貨的服務,省時又方便
但跟當場直購相比,每個品項均需 +NT. 5 系統服務費
或許,這正是那句俗諺,Time is money XD




【拿鐵 NT. 85】

使用 MKCR 山小孩所出品的咖啡豆
咖啡的味道很不錯,是我喜歡的無酸款
亦無過厚的苦韻,咖奶味相當衡平
沒有誰搶誰戲的問題,適合點上一杯搭配點心同享




【紅豆奶油可頌 NT. 90 ~ 推】

即使放冷了吃,可頌的口感依舊令人驚豔
外層層層酥鬆而不油膩,且不會酥到有刮嘴感,酥的恰到好處
內裏則柔韌好咬,還越咀嚼越香呢!同時個頭還真不小

對剖後,抹上一層很有誠意、香甜不膩的台灣紅豆粒餡
再搭上帶點微微鹹度與濃厚奶香的法國 AOP LESCURE 奶油片
吃起來香滑細緻,味蕾大大滿足;若能趁熱享用,鐵定美味加倍
 



【海鹽焦糖可頌 NT. 65 ~ 大推】

這款可頌呈現小圓柱狀,造型相當的不可頌
但吃起外層酥鬆,內裏柔韌更具紮實感,非常對我的味
而在風味上,表層有焦糖漿相伴,自然是香甜討喜
更在粗海鹽加持下,變得甜中帶鹹而更耐吃

我覺得這款算是非典型可頌的首選,跟紅豆奶油對比,更不易膩
而且個頭小巧,吃起來不太會有負擔的感覺




【火腿起司可頌 NT. 85 ~ 推】

因為阿娘吃甜的會胃食道逆流,所以特地挑了這款鹹口味的
結果,其好吃程度竟然跟甜口味的在伯仲之間,讓我超意外!
匯集了大蒜沙拉醬、切達起司、
洋香菜及韓國辣椒粉,香氣豐富鮮明
火腿使用鹹香的原肉塊切片,用料非常踏實還略帶厚度,自然好吃




【原味可朗芙 NT . 75 ~ 推】

嗚嗚嗚 ... 我本來還以為買到的是鬆餅,結果竟然依舊是可頌啦 ~
因為這款是把可頌麵糰放入鬆餅機內壓製成型,再淋上楓糖漿
所以吃起來外層香甜脆硬,內裏則仍保有可頌的層次感
饒富創意巧思,不僅特別也相當好吃呢!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