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3

【精選】〈桃園 ‧ 龜山〉梅菊手作魯肉飯 ~~ 逾越痛風滷肉飯痛快感的存在

 





之前曾在桃園龜山一帶的集中檢疫所任務支援過,秉持工作投入,人生也該盡興的原則,自然是順道在周邊吃吃喝喝、探查一番啦!而這家店址於龜山,實則緊鄰林口的 "梅菊手作魯肉飯",正是那段任務支援歲月裡的心靈慰藉,以致於階段性任務達成離開後,我還是會時而不時的想起那令人魂牽夢縈的好滋味呢!

只不過 ... 一整個大台北地區竟然毫無 Counterpart 可以讓我解解饞,這真是太誇張了,充其量僅止於痛風滷肉飯 (滷肉飯+鮮蚵) 而已,就是沒有鮮蝦 plus 的版本;而且更誇張的是 ... 即便有痛風滷肉飯,但鮮蚵的品質還是不比 "梅菊" rrr ...。索性,在 "梅菊" 重出江湖後 (恭喜闆娘順產 ~),搭客運專程前來大快朵頤一番!

很開心,"梅菊" 的味道依舊如昔的味美,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內用 (之前都是外帶),店內環境相當乾淨素雅,儘管只是小吃店而已,卻有著很不錯的水平。只不過重新開張後,目前只有晚餐時段營業而已,據說是因為請不到合適人手的緣故。期許不久的將來,也能在正午時分品嘗到這樣的好味道!



蚵仔是當場川燙的,自然鮮甜好吃
湯也是一碗碗煮出來的
儘管已先熬好湯頭,仍是費工
所以來此用餐
耐心等候一會兒是必須的

原則上每週一、二公休
但遇到老闆魯肉會臨時店休
來之前記得先確認一下店家 FB 公告資訊
以免撲空




到 "梅菊" 來用餐,豐儉由人
可以是未達百元的經濟組合
(小魯肉飯加購滷蛋、油豆腐)
也可以是奢華的海味極品
(龍痛魯肉飯加魚湯)




【龍痛魯肉飯 NT. 190 ~ 大推】

初來乍到的朋友
或是不能常來者,建議直接攻頂
叫上一碗鋪滿肥美鮮蚵、緊實白蝦仁
以及香肥不膩口魯肉的 "龍痛魯肉飯" 吧!
吃個痛快 ~

當然,是還有規格更高階的 "月見" 版本可點
也就是再打上一顆品質有保證的有機生鮮雞蛋
價差 NT. 10
但我個人不吃生食,所以只好無奈 pass



"龍痛魯肉飯" 內的蝦仁肉質緊實爽脆
嚐來滋味鮮甜,多達 13 尾
而鮮蚵顆顆皆渾圓飽滿且體碩
口感超多汁也夠 "青"﹑共有 8 顆
至於魯肉則走香肥但不膩口的路線
油甜感鮮明,非常順口
滷汁則略帶中藥香氣
吃起來甜鹹比約六四分,我個人還蠻愛的




點任一飯類
即可以 NT. 35 加購滷蛋及油豆腐 (原價 NT. 40)

滷蛋滷得有透,蛋黃質地綿密且不會過乾
蛋白口感 Q 彈帶勁
略近似於鐵蛋卻仍非鐵蛋那般的程度
而油豆腐質地綿密並帶有豆香
吸飽了甘甜味為主的滷汁,滋味很不錯




【日式炸豆腐 NT. 70 ~ 推】

現點現炸,吃的時候務必先等等
超級燙口,小心為要
以綿密的雞蛋豆腐為主體
裹上日式麵衣炸的薄脆
再搭配清甜的日式醬油與柴魚片提味
口感絲毫不油膩,很好吃




【魚丸+魚腸湯 NT. 110】

魚丸帶有鮮明虱目魚味
口感 Q 彈微脆
魚腸連帶著魚肝
那股內臟特有的醇苦味嚐來頗為迷人

湯頭以大量虱目魚骨
蔬果及少許中藥熬煮而成
滋味純淨甘甜,相當順口
不過因為我點的是魚腸湯
會另添上一股肝苦感
這就端看個人偏好了
我自己是蠻能接受的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