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6

〈臺北 ‧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生活在他方 城南店 elsewhere cafe ~~ 早起的人兒有甜點吃

 





我個人其實是蠻愛吃甜點的,但無法接受過於甜膩的款式,因此通常以甜中帶點鹹味的乳酪蛋糕為首選,但這家喬遷至台北城南區不久的 "生活在他方" ,竟然沒有!(乳酪蛋糕非主打且偶爾製作) 只好改點平常比較少會去吃的生乳捲及千層蛋糕了 ...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竟然好吃到讓我當下立馬決定追加一份呢!實在有夠威 ~~~

之所以鮮少主動品嘗生乳捲及千層,還是因為內含的鮮奶油餡料容易膩口的緣故;再者,往往生乳捲的蛋糕體口感偏乾,雖然如此一來可以緩解內餡的滑膩感,卻破壞了舌尖最一開始觸及時的食感,即便是專門名店也多有此一遺憾。罷特!"生活在他方" 的卻是絲毫不膩口,就算我已經吃了兩塊生乳捲,要我吃第三塊也能毫不猶豫 rrr ... XD。

除了甜點表現讓人驚豔之外,輕食跟飲品的水準也都可圈可點,而且早上七點半就開門營業了喔 ~~~ 從此,想品嘗到令人動容的甜點,毋庸再苦苦等候至午後時分了,只需早上起床睜開眼,梳洗完畢後,即可衝出門弭平那嗜甜的渴望。



飲品方面
供應咖啡、茶飲、果汁與酒類等




餐點則提供輕食及甜點
並有飲品加購優惠

點餐時
掃描店員給的 QR Code 手機下單
再到一樓臨櫃結帳
QR Code 有搭配桌號
所以不能自行更換座位
由店員安排入座




2 樓座位區
除了沙發 [左] 比較好坐之外
悉為木椅,不宜久坐




地下一樓全是木椅座位
還帶點 K 書中心的 FU
呆久屁屁會比較辛苦點 ...




因為一大早就直接咻過來
尚未吃早餐,肚子有點空虛
便點了份
【法式熱壓火腿帕尼尼 [左] NT. 240 ~ 推】
來墊墊底先

外層包夾的吐司口感相當酥脆
本身質地頗為細緻 (安工坊出品)
是那種單吃就很讚的水準
用來充作帕尼尼包夾食材自然大大加分
內裏的牛番茄厚實多汁
佐上略帶鹹味的厚火腿
起到清爽味蕾神效
更尤甚者是半融拉絲的起司
將整體滋味拉昇一個檔次
下次來我還想點

可 +NT. 100 湊成套餐
享優格、果醋飲及隨餐飲品
(換購其他款折 NT. 40)
最終選擇 +NT. 80
搭配一杯冰釀咖啡試試

====== 我是分隔線 ======

老實說,我在未造訪前
真的對生活在他方的甜點不是很感興趣
因為生乳捲跟千層蛋糕
向來皆非我品甜點的首選
但卻是這兒的主打
只不過在我初嘗後
腦中竟浮現想要加點的念頭來
還真是有夠威呢!

【法芙娜可可千層蛋糕 [右前] NT. 150 ~ 推】
僅週五、六才會供應
走的是苦甜衡平路線
巧克力香氣非常之濃郁
吃起來絲毫不膩

【若竹抹茶生乳捲 [右後] NT. 160 ~ 推】
連非抹茶控的我也愛上!
抹茶味濃郁至極
應該是濃到會讓抹茶控失心瘋的那般程度
但對不愛抹茶的我來說
卻是被內裏不膩口的鮮奶油所折服
外加蛋糕捲本身不僅質地細緻,還濕潤有餘
這樣無論製成任何口味都會讓人愛上
差別僅繫個人對不同口味的偏好而已

單片甜點可享 +NT. 80
選購指定飲品優惠
濾泡熱咖啡、冰釀咖啡、熱/冰咖啡
(無法換購折抵其他飲品)




對,後來又追加了
【黃豆粉焦糖布丁捲 [左前] NT. 160 ~ 推】
相對於抹茶的濃烈
這款雖然走的是婉約內斂風格
卻依舊令人驚豔
黃豆粉香氣細緻輕盈
搭上香甜的布丁奶凍,委實引人入勝

飲料方面的表現也都蠻不錯的
像加購的冰釀咖啡 [右前] 絲毫不馬虎
滋味甘醇且尾韻會微微回甘
可惜沒有製成冰釀拿鐵的選項
【不在他方鮮奶茶 [左後] NT. 180】
的茶、奶味平衡得宜,深得我心
【冰黑糖拿鐵 [右後] NT. 160】
同樣咖、奶比例掌握恰到好處,討喜順口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