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2

〈臺北 ‧ 捷運大橋頭站〉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重慶店 ~~ 在地相傳五十載,米糕湯料雙絕

 





不曉得哪來的謠傳誤解,說我不吃小吃 ... 並沒有好嗎?!但凡好吃的,我都愛啦!(扭) 只不過我在取捨時,確實會把環境因素列入考量,於是乎,路邊攤之類的就還滿容易被篩出去 XD,但無妨,我就來陸續介紹幾家環境不俗又美味的小吃級美食,順便充實一下自己部落格分類裡的 "小吃熱炒" 項目,讓謠言不攻自破 XD。

這次所造訪的,是離我所住不算太遠的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重慶店",其本店位於延三夜市,兩店之間相距不遠,品牌創立於 1973 年,並榮獲必比登推薦。之所以選重慶店,當然還是因為好吃程度同本店一樣味美,環境方面卻比本店來得新穎而更具窗明几淨感。

招牌米糕本身的口感相當好,糯米粒粒分明且不會過乾,仍保有一定的濕潤度;享用時,可隨個人喜好淋上甜辣醬及蘿蔔辣椒醬,但我偏好原味,就都沒淋了 (改天應該來試試),但依然吃的有滋有味,尤其是搭配頂層小肥的薄切滷肉一同送入口 (另有瘦肉版本可選),更多了一股迷人的鹹香與油甜味,真的好好吃呢!

不過,米糕完食後,在我心底卻有一個疑問油然而生,到底米糕跟油飯的區別在哪?據說最大差異在於作法不同,前者單純炊煮而成,後者則多加一道翻炒工序。只不過,光看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的色樣 (本身似有醬色?),應該非直接以白糯米炊煮而成 (王塔米糕很明顯是),抑或是品種即採用紅糯米所致?算了,這問題還是待我多吃個幾回,再慢慢釐清吧 XD ~



餐點內容分為兩大主軸,乾或濕
乾的就是招牌筒仔米糕 (尚有乾麵)
再選顆數跟肥瘦
濕的則是各類湯品
湯料看要單一或混合拼配




【筒仔米糕-小肥 NT. 35 ~ 推】

本身口感甚佳
糯米粒粒分明且仍保有相當濕潤度
小肥版本的頂層為 2 片薄切滷肉
增添米糕的鹹香及油甜味

不喜肥肉者可選小瘦版
會以一片赤肉及 1/4 滷蛋代替
依我個人見解
小肥版的薄切滷肉其實真的稱不上肥
若非徹底排斥,建議點小肥版的
品嘗時的爽快度較高




【海陸湯 (蚵仔+豬肝) NT. 85 ~ 推】

湯料為薄切豬肝搭鮮蚵
外加去腥的榨菜及薑絲
現場吃時豬肝無敵霹靂嫩
外帶回家吃則口感會過硬
鮮蚵的鮮度極佳
連帶也使清湯風味鮮美極了
我整碗喝光光





~~~~~~ 延伸閱讀 ~~~~~~

美食 @ 捷運大橋頭站
〈臺北‧捷運大橋頭站〉昭和浪漫洗濯屋 showa ice cream ソフトクリーム 霜淇淋專売店 ~~ 昭和浪漫最新力作,街角老屋甜品小店
〈臺北‧捷運大橋頭/北門站〉貝殼好室 BackerHouse ~~ 賞玩群眾集資實體化產品的同時,不妨也來杯飲品、來份小點吧!
〈臺北‧捷運大橋頭站〉日好食堂 ~~ 沁入迪化街的臘肉香,天然不添加,味美又健康

小吃熱炒
〈臺北‧捷運圓山站〉梧作私房料理 ~~ 清爽不油的熱炒美食,讓人一回嚐不夠,二次吃不膩
〈臺北‧捷運雙連站〉品川蘭 PIN CHUAN LAN ~~ 清燉甘醇,紅燒味美,讓品嘗牛肉麵也能是種高檔享用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食光雞 ~~ 用一碗濃醇香郁的熱雞湯,暖胃、暖身又暖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