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5

〈臺北 ‧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穆記牛肉麵 ~~ 傳香四十餘年,不變的好味道

 




有時候食運難免不濟,想造訪的店家竟然臨時公休,好險我口袋名單多到爆,信手拈來就能一嚐新鮮好滋味,而這正是造訪創立於 1979 年、位在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旁 "穆記牛肉麵" 的契機。

自 2019 年起連續榮獲米其林肯定的 "穆記牛肉麵",外表第一眼給人的印象是非常乾淨,一點老店的陳舊感也沒有。接待人員都是大姊級別的,因而相當親切且富有人情味。所以說,在非餐點表現上,"穆記牛肉麵" 已然先馳得點。

這回我兀自前來,在食力有限的情況下,並沒有把網路盛傳必點品項 (Ex. 斤餅、紅燒湯頭等) 通通都叫上一輪,僅牛刀小試了幾樣自己感興趣的而已,結果通通都好吃到讓我想推薦!看來 "穆記牛肉麵" 在餐點方面的實力,更是不容小覷呢!下次找機會再來嚐嚐網路所推薦的佳餚吧!



單從價格來看,彷彿快要脫離小吃界了 :P
但請永遠記得一分錢一分貨的真理
畢竟環境如此舒爽、整潔的牛肉麵店
還真是不多見
而且地下室冷氣強度很夠
足以讓人好好品嘗一碗熱湯麵




自取的沁涼冬瓜紅茶,並未因免費而馬虎
不僅甜度適切,還揉合了紅茶的茶韻
對盛夏時節造訪的饕客來說
無疑是如同甘霖般的存在
剛入座時來一杯消暑解渴
離開前再來一杯去油解膩,真舒心 ~




家常小菜每碟均一價 NT .50
我選了 【苦瓜 [左] ~ 推】,超好吃!
苦瓜幾乎沒有什麼苦味
僅餘苦韻後的回甘好滋味
加上豆豉、韭菜、辣椒等
提升鹹味、辛香味及辣味
正好與苦瓜的多汁、軟嫩及清新
形成絕妙平衡

小菜採開放自取模式 [右上 & 右下]
皆有用保鮮膜封存,衛生無虞
若被安排於地下室座位用餐
下樓前記得先拿取心儀的小菜們
因為地下室並無小菜櫥櫃
如此一來,即可免卻上下樓奔波辛勞
 



【清燉半筋半肉湯 NT. 210 ~ 推】

一般來說,我個人是比較偏好紅燒湯頭
但在夏天酷熱影響下
轉性偏愛口味清爽點的
於是乎,我就選了清燉湯頭

湯剛端上來時,我委實嚇了一跳
因為半透明的湯色非常之清澈
但出乎意料的,喝起來不僅溫潤爽口
更疏淡有味,外加大量青蔥末加持
相當順口好喝
這才是貨真價實的真 ‧ 清燉湯頭啊!

牛筋跟牛肉的量,我覺得跟價格相當
不過表現上, Q 軟的牛筋
比略為柴澀的牛肉要優上許多
我想或許是因為牛肉取自
台灣本土牛肩胛部位所致,非進口牛腱肉
肌肉紋理還蠻像牛肉乾那樣的
比較耐咀嚼,吃起來有點不習慣



【酢醬麵 NT. 100 ~ 推】

酢醬以豆瓣、豬肉末、豆乾丁等組成
滋味鹹香中帶有幾許甘甜
加上小黃瓜絲與紅蘿蔔絲相伴
一整個走清新爽口路線
麵條表現也相當亮眼
本身中間厚而兩緣薄,並保有一定勁道
兩者相得益彰
是一碗非常味美的乾拌麵
(另有細麵、冬粉可選)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