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7

〈好米亞分享〉風琴面紙盒 by 十八紙 ~~ 讓精湛紙工藝,融入居家日常






因為工作充滿壓力,所以我喜歡把家居用品儘量換置為淺色系 (目前以白色為主) 或木頭材質的,這樣下班回到家後,觸目所及便已開始紓壓。而這次輪到換置者,是居家生活很常見卻容易被一般人所忽略的 "面紙盒"!

通常添購面紙時,都是哪兒便宜就那裡購,所以不太可能鎖定只買固定品牌,也因此面紙外包裝總是五顏六色,這時就需要 "面紙盒" 來一統外觀樣式了。以往我用的面紙盒,大多都是百貨公司滿額贈禮,但這次看到由 "十八紙" 出品的 "風琴面紙盒" 時,竟讓我心生不買不快的念頭來。

"十八紙" 的 "風琴面紙盒",採用開放式無蓋設計,非常見閉合裝盛式 (把面紙整包塞入收納盒內),也就是放置面紙時可先拆除外包裝,如此面紙使用量還剩多少,可一目了然。此外,"風琴面紙盒" 面板採竹製或楓木製,本身略具重量,一來可壓實面紙厚度,觀察面紙盒伸縮高度即可推估面紙剩餘量,適時補充;二來在抽取時,因有面板本身重量壓制,無論面紙剩餘量如何,皆可單手輕鬆抽取 (不過要稍微習慣一下 "手路",起初還蠻容易抽裂碎的),不會像閉合裝盛式面紙盒,往往到快用罄時,會需以雙手抽取。

除了面紙盒之外,"十八紙" 還有椅凳、夜燈、床架及毛小孩窩等採用風琴紙結構製成的居家用品,同樣是質感與設計感兼具的實用性功能產品;防潮方面,不慎潑到水只需擦乾即可,毋庸掛懷。對我來說,紙材質一直都是以消耗品來定位,但 "十八紙" 卻顛覆了這樣的窠臼,也是可以兼顧、耐用又美觀滴 ~~~



這款 "風琴面紙盒" 尺寸有二
我買中型的 (長17cm*寬16cm)
所以裝入坊間一般 size 面紙時
會裸露近 1.5cm 於盒外 [右]

解決方式很簡單
可以像我利用視覺死角遮擋 [左]
或改用方型抽取面紙
抑或兩側均攤外露處 (1.5cm/2=0.75cm),都行

之所以堅持不入手大型款 (長22.5cm*寬17cm)
主因在於色樣
大型款的面板僅有 "竹": 料材質
而我卻情有獨鍾 "楓木"
至於側邊風琴紙顏色
無論尺寸皆有白、棕雙色可選
若是考量顏色整體性
白色跟面紙原色會比較搭

購買傳送門:https://reurl.cc/q506Vg







~~~~~~ 延伸閱讀 ~~~~~~

好米亞分享
〈好米亞分享〉Osner 韓國歐紳 16 段水壓攜帶型電動沖牙機 WF202 ~~ 深度潔淨口腔,迅速清潔齒縫
〈好米亞分享〉Keychron K3 極輕薄無線機械鍵盤 ~~ 免卻線材勾勾纏,感受指尖輕舞飛揚的快感
〈好米亞分享〉拾貳月、御牧牛 from 承豐善澤 Harvirtue ~~ 在家品味台灣牛、羊的好選擇

收納用品
〈好米亞分享〉來 camping 折疊邊桌 ~~ 露營時是堅固的邊桌,居家時是耐用的回收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