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4

【推薦】〈好米亞分享〉起士公爵 Cheese Duke ~~ 乳酪蛋糕界標竿,推陳出新不餘遺力,新品始終令人驚艷





雖然我個人還蠻愛吃甜點的,但對過於甜膩者,我通常都退避三舍,也因此本身略帶鹹味的乳酪蛋糕,始終是我的心頭好,每次到咖啡廳、茶館去呆著時,若有供應乳酪蛋糕的話,泰半會成為我的首選。不過,我一直很難理解的是,為啥生乳酪蛋糕底部都會有一層餅皮呢?吃起來總覺得有些許負擔 rrr ... 直至我發覺 "起士公爵" 後,疑?本體竟純然都是乳酪蛋糕,方才得以愉悅的大吃特吃 :P。

說起源自臺南的 "起士公爵",其乳酪蛋糕堅持不加奶油、鮮奶油、澱粉及水,而且熱量、甜度相對坊間的要來的低一些,所呈現的滋味則更加純淨、純粹,並在此基礎上研發出許多不同口味,更不斷推陳出新 (如酒釀桂圓、陽光鳳梨、玫瑰后冠玻尿酸等),所以我還蠻常回購的。原先我打算找機會去造訪台南永康創始店,再寫格文記錄一番,無奈歷經職務異動後一直無法抽空,而且後來我都用宅配模式網路下訂,那便趕緊補上這篇延宕已久的推薦文吧 ~~~

熟識我的朋友都知道,從 2019 年起我對乳酪蛋糕的偏好逐漸轉向巴斯克焦香了,但對於起士公爵的卻依舊念念不忘,畢竟兩者嚴格說來是不同種類的甜點,只是恰好都以乳酪入料而已 (巴斯克是貨真價實的烤蛋糕,而生乳酪嚴格說來只是形似蛋糕而已,並無麵粉成份而不用烘烤)。更何況,起士公爵並不僅止於乳酪蛋糕單一產品而已,尚有布朗尼、巧克力等,亦深得我心,還沒嘗過的朋友,趕快來試試吧!



夏日派對芒果乳酪蛋糕 (6吋) NT. 880 ~ 大推】

起士公爵的乳酪蛋糕向來深得我心,早已回購 N 次
只是出乎意料的是,這回頂層的芒果滋味超讚 der!
美味程度更上層樓 ~

很少吃到果肉如此細緻又香甜的愛文芒果
(枋山盧家出品,喝牛奶長大)
芒果肉下漾著主廚熬煮的芒果醬,仍保有愛文芒果的絕妙滋味
下層則是使用 TATURA 澳洲頂級乳酪經蒸烤而成的乳酪蛋糕
口感純淨綿密

基本上乳酪蛋糕是扮演輔助腳色,但絕非配角
儘管上頭的愛文芒果肉表現超亮眼
但乳酪蛋糕未曾失去自己的風采
兩者相得益彰之餘,乳酪蛋糕的純淨好味
會在最終之際送上一記優雅回馬槍




極濃靜岡熔岩抹茶布朗尼 (6吋) NT. 1080 ~ 推】

其實我個人一直不太愛抹茶 ... 總覺得苦味令我無福消受
但起士公爵的這款抹茶蛋糕
巧妙融合了比利時絲絨白巧克力的甘醇香甜
初嘗時,以為只是單單的靜岡抹茶純苦氣息
然而隨時間推移,白巧克力的甜潤漸次圓融了抹茶的純苦
宛若苦盡甘來的美好,本身質地相當綿密、濕潤
是款難得好吃的布朗尼
一塊蛋糕,同時讓抹茶控與巧克力控臣服,超威!




朱古力圓舞曲乳酪蛋糕 (6吋) NT. 720 ~ 推】

這款巧克力乳酪蛋糕一直是我的心頭好
若無入手限定口味時就會買
將 100% 純淨乳酪與 65% 比利時頂級黑巧克力完美結合
可可的醇苦與輕柔果酸,非常有層次的展現於品嘗之際
且無絲毫甜膩
頂層灑滿了巧克力碎餅及可可粉
更添整體口感變化與巧克力的萬千風情
根本就是乳酪控及巧克力控的必點聖品




天使親吻輕乳酪蛋糕 (6吋) NT. 450 ~ 推】

總有人對於濃郁的乳酪不是那麼能接受
而這款蛋糕則宛若一場及時雨
添入低筋麵粉與檸檬汁,走的是一種相對輕盈灑脫的路線
依舊品嘗的到純淨乳酪香氣
只不過內斂含蓄許多,適合普羅大眾
儘管我超愛起士公爵主打的乳酪蛋糕
卻偶爾還是會想回味一下這款




乳酪蛋糕除了4吋、6吋大小之外。也有推出個人獨享杯 [左]
享受時只需湯匙,毋庸刀叉,更加輕鬆愜意
完全不必擔心吃不完
是說 ... 我個人是乳酪控,6吋的根本不夠吃啊 ~~
還希望推出 8吋的呢 XD

另外,起士公爵的 80厚藏生巧克力 [右] NT. 380 ~ 推】
也相當有水準
以比利時頂級黑巧克力、法國可可粉及飛雪奶油
與紐西蘭動物鮮奶油製成
口感濕潤、彷彿絲綢一般細緻絨滑
同樣不甜膩,展現可可醇苦與輕柔果酸





~~~~~~ 延伸閱讀 ~~~~~~

麵包甜點
〈臺北‧捷運明德站〉茱莉亞手作烘焙 JuliaPastry ~~ 隱身手機通訊行裡的手作甜點小舖,款款甜品均屬上乘之作
〈好米亞分享〉津氏手作蛋捲 GINSXROLL ~~ 傳統蛋捲怎麼可以這麼好吃?!給你紮實蓬鬆酥脆的幸福口感
〈臺北‧捷運雙連站〉摸摸桃子洋菓子 Gâteau de momochee ~~ 巴斯克頂標是也,硬布丁也了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