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6

〈臺北 ‧ 捷運圓山站〉梧作私房料理 ~~ 清爽不油的熱炒美食,讓人一回嚐不夠,二次吃不膩

 



  • AdD : 台北市重慶北路三段 308 號 1 樓 [自捷運圓山站 2 號出口步行,約 12 分鐘可抵]
  • TeL : (02) 2593 - 6580
  • BuSiNeSs hOuR : Am 11:00 ~ Pm 14:30;Pm 17:30 ~ Pm 21:00
  • SoCiaL MediA : FBLINE
  • P.s : 免服務費、只收現金


住在台北市,因為有捷運的便捷,總讓我很習慣的向外奔赴覓食,卻往往忽略了住居所周邊的鄰近美食,也因此我部落格裡 "捷運圓山站" hashtag 的文章總數,還真是屈指可數、寥寥無幾 ... :P。某天下班返家時,不經意發現新開幕的 "梧作私房料理",端睨一下店門口處張貼的菜單,不少都是我有興趣的品項,便興起記錄的念頭來 ~

嚴格說來,"梧作私房料理" 就是那種街頭巷弄裡的尋常小餐館,以供應個人份量的客飯、炒粄條、炒飯及湯麵為主,以及一些熱炒與涼菜。店內裝潢走的是古色古香的仿古風,以熱炒店來說,還真的是蠻罕見的,卻也因此顯得幾分特別。而實際品嘗後,竟然出乎我意料的美味,連外帶回家孝敬爹娘都說讚,主要還是因為免特別叮囑,口味便已不油膩、清爽宜人,這跟我們一家人平時的餐飲偏好很麻吉。

看著琳琅滿目的品項,一時之間難以抉擇?那不妨就像我一樣,從相對少見的炒粄條起手吧!豐儉由人,可以簡單來個蔬菜口味就好,也可以對自己好一些,選價格略高一點點的牛肉或海鮮,然後細細品味一下,秘醬的鹹香及其尾韻的甘甜,所交織出的味美來 ~~~



開幕期間的菜單
我感興趣的餐點還不少
那便分次前來




開幕期間 (~ 111/6/30 止)
消費滿百即贈飲料
若使用 Lalamove
贈送的飲料由店家視情況調配
如為現場消費,則可以自己挑選
於是我拿了冷泡茶來解渴消暑

我想不少人都習慣餐後來上一杯飲料解膩
若這活動能持續贈下去
相信會很有吸引力的 ~




【秘醬炒粄條 (海鮮) NT. 140 ~ 推】

我有特地問了一下店家 "秘醬" 是啥?
店家答說是類似 XO 醬之屬的醬料
吃起來滋味以鹹香為主
但尾韻會稍帶點甘甜,所以不易吃膩

配料方面我覺得給的有大方
除了基本款銀芽、黑米耳絲及蛋花外
身為主角的海鮮則有花枝、鮮干貝、
蛤蠣肉與蝦仁,滿豐富的
粄條炒的相當入味
絲毫不會有油膩感,我覺得很可以 ~




夏天蠻適合來上一份涼菜的
無論是清爽系的
【香蔥雞胸 (小) [圖中上端] NT. 80】
抑或是濃郁微香辣系的
【口水雞胸 (小) [圖中下端] NT. 80 ~ 推】
皆宜

雞胸肉本身厚度約 2 公分有餘
吃起來軟嫩好咬,仍保有水分
底下均鋪襯著鮮脆的小黃瓜絲
當真是消暑佳餚

我個人是比較偏好重口味的口水雞胸
醬汁激似涼麵麻醬
卻多了蒜末、蔥花及碎花生的香氣
不過香蔥雞胸其實也不賴
只不過相比之下
油蔥醬汁風味較淡而已




【牛二寶 NT .140】

是以 Q 脆的牛肚及薄嫩的牛腱所組成的冷盤
再淋上與口水雞胸同樣濃郁微微香辣的醬汁
吃起來還蠻涮嘴的

但若單從肉質來論,不考量肉品本身差異
我個人會比較推雞胸
畢竟雞胸的起手價只要 NT. 80 即可享用
小資族較能負擔得起




【紅燒牛腩飯 NT. 140】

燴飯類的外帶,菜跟白飯會
分層裝盛 (照片是我不小心搖晃到)
所以不必擔心會把飯泡爛了
或者是醬汁過多而風味太重

丁塊狀的牛腩有著軟嫩的口感
醬汁是鹹中帶甜的醍醐味,頗為下飯
台式玉子燒的內裏依舊濕滑
有令人驚艷到 ~




【濃厚牛肉麵 NT. 160】

牛肉取自牛腱
厚達 1 公分卻燉煮的鞭辟入裡,柔嫩極致
麵條則是油麵,軟硬度剛好
不過可得把握時機享用,泡久了會偏軟
湯頭則是厚重的紅燒味
但絲毫不死鹹,屬家常系路線

雖說跟牛肉麵專賣店的功力相比仍有差距
但若不想吃太多或不太餓時
就蠻適合點這碗牛肉麵來嘗嘗的




【鮮蝦高麗菜炒飯 NT. 140 ~ 推】

炒飯內含蔥花及蛋花
炒的粒粒分明且乾鬆
幾乎不太會有油膩感

蝦仁共 7 尾,鮮度挺不賴的
有著 Q 脆緊實的口感
細碎的高麗菜
嚐來滋味清甜、口感硬脆
為鹹香的炒飯增添一股舒爽甘味

原本我對這炒飯沒啥特別期待
結果卻出乎意料的好吃呢!




【沙茶炒羊肉 NT. 100 ~ 推】

羊肉跟鮮蔬比例約莫呈 4 : 6
所以羊肉份量上算不少
形體也是完整片狀,不會細細碎碎的

鮮蔬以空心菜為主
外加柳松菇、洋蔥及玉米筍片,滿豐富的
沙茶味下手適中,不會過於濃厚
還帶點微微香辣
算是白飯殺手級的熱炒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