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8

〈臺北‧捷運象山站〉小隱茶庵 ~~ 象山腳下的低調茶館,古風與禪意相映

 





越是煩躁的時刻,就更應該讓自己保持沉穩,而茶館正是讓自己短暫脫離煩悶的好去處,雖然我也很愛上咖啡館,但透過注水、沏茶等步驟,全然的專注於當下,彷彿那些煩心瑣事就在不知不覺中消失的無影無蹤,尤其是來到禪意甚深的茶館,更能帶給人一番忘塵的了悟。而位於象山腳下的 "小隱茶庵",就帶有這般的魔力!

到 "小隱茶庵" 來,除了透過品茗來深刻感受 "大隱隱於市" 的氛圍、心境外,我覺得乾拌麵也算是此處不容錯過的佳餚之一。起初,我對乾拌麵沒抱持什麼特殊的期待,只不過造訪時接近正午時分便點了一碗止餓,但當我吃下第一口後,便很想接二連三的往下盡情暢吃下去,內心不免驚呼 "這麵,未免也太順口了吧!" 無論麵條或是拌醬,皆有出色表現,兩者更是相輔相成。

或許是因為已經小有名氣了,即便是地處略為邊陲的象山一帶,假日 11 點店門一開,上門的客人連我在內竟然已有 3 組,隨後入內者更是紛沓而至,但神奇的是,客人們的交談音量都不大,甚至不太有互相干擾的情景,我一個人靜靜地坐著喝茶,偶爾擼擼平易近人又可愛的店貓,度過了一段悠然的充電時光!



調製茗品的吧檯區
似有幾分中藥鋪的影子
更精確的說
是以古色古香的木質裝潢為主
再揉合幾許禪意




茶庵外貌超低調
連招牌也是小小的,頗有隱世意味
踏入店內,本該熱情洋溢的亮橘色
在古意氛圍下竟也內斂了起來




選書、茶香及器皿交融
形塑出悠然質感來




這裡供應了多款茶飲、茶點及小食 (菜單點此)
肚子有點餓,那就點份水餃或乾拌麵吧!
(平日另有優惠組合餐)
若只想單純喫茶,便不妨揀選幾款茶點相伴




【金沙瓜子肉燥麵 NT. 160 ~ 推】

麵體屬中細麵,勁道相當好,口感頗為咕溜
拌麵的肉燥幾近全瘦
交雜些許豆干、鹹蛋黃
雖以鹹香味為主,但有醬瓜的甘甜融入其中
吃來甘鹹不膩口,很不錯
而七分熟的溏心蛋更是恰到好處
將蛋黃的膏腴感演繹的淋漓盡致




【鮮蝦紅油炒手 NT. 100】
一份 4 顆,顆顆個頭不小
內裏肉餡偏紮實路線
尚夾一尾完整的鮮蝦仁,真材實料
紅油部分的辣度我覺得還好
倒是花椒的香麻感比較特出

另加點一份 【麻辣豆皮 NT. 60】
豆皮略具厚度而口感軟嫩,吸飽了麻辣燙滷汁
辣味不會很強勁,同樣是以麻為特色




天氣很熱,所以
【香料慢煮奶茶 [右] NT. 120 ~ 推】
請店家作冰的
入口時最先嘗到悠揚的茶韻
而後感受到濃郁的奶香
兩者強強相襯,非常夠味,喝起來滋味甚佳

茶點部份我挑
【桂花條糕 [右]】【山楂糕 [右]】
前者口感 Q 綿,內裏包夾著香甜的紅豆泥
後者貌似羊羹,但裁切成薄片狀
吃起來 Q 脆,山楂味特濃

來此不沏上一壺好茶,好像說不太過去
於是在暑氣略為消散後
加點了一壺 【杏 [左] NT. 250】
為輕焙金萱茶,本身帶有淡雅奶香
喝起來滋味清潤
茶具本身相當雅致
好想在家裏也擺上一整套喔 ~




店貓相當平易近人
於是等餐期間我就順道擼貓一會兒 XD





~~~~~~ 延伸閱讀 ~~~~~~


茶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