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0

〈好米亞分享〉禾守丸仔 ~~ 源自新竹、三代傳承的手工純肉好滋味






提及新竹,就很難不聯想到當地特產 "貢丸" 這一味,還記得小時候心目中的 NO.1 是 "海瑞"。深深為其爽脆的口感所著迷,不過通常都是冷凍包裝,所以當我在傳統市場認識到現作貢丸 (點此觀看先前食記) 的鮮美後,就再也回不去了,只可惜後來人家不作了,至此人生少了一味。而這回獲得我爹娘及本人肯定的 "禾手丸仔" 貢丸,完完全全填補了這項缺憾,真的很好吃!

經營達三十年之久的禾守丸仔,本舖位於新竹新豐的新庄子傳統市場內,採手工現製,所以貢丸吃起來鮮美十足,Q 脆度蠻自然的,而且頗為多汁,尤其是有包餡料的,一不小心更會噴汁呢!只不過捏,究竟是有餡的比較好吃,還是無餡的更讚,我跟爹娘的意見迥異,索性通通都買,剛好買越多享折扣啦!

除了貢丸之外,禾守丸仔也有新鮮現作的魚丸、赤肉羹跟魚羹,但我個人從小就只特別愛吃貢丸而已,雖然魚丸跟肉羹也是有吃啦!但若真要我選的話,我是只會主動吃貢丸而已。平常就對魚丸、肉羹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塊買來試試看,但他們家的貢丸,就請千萬別錯過嚕 ~~~



因為網購易買到不對味的
所以初嚐 "禾守丸仔" 時
只買 【瀑布香菇貢丸 [中] NT. 168】
【就是貢丸 [右] NT. 138】 各 1 包
結果兩款都很好吃且超對味
於是便又速速回購啦 ~

兩款口味每包同重為 300g
但香菇丸只裝 6 顆,貢丸則有 10 顆
因此兩者外觀上最明顯差異 [左],便是體型大小
不過拍照時因為距離遠近不一
所以看起來一樣大
所以臉大的朋友記得拍照時
要離鏡頭遠一點喔 ~~~ XD

貢丸蘊含豬肉的鮮甜且富含肉汁
口感略 Q 而微脆,吃起來不會粉粉的
香菇丸則是以貢丸為基礎
內包香菇餡料而多了一股清香,且湯汁更盛
我個人偏好香菇丸多一點
但我爹娘則喜歡純豬肉香多一些
所以回購時,我兩款都買啦 ~~~
才不要陷入什麼兩難抉擇呢!=v=




回購時加買 【聰明噴魚丸 [右上] NT. 168】
【鯊魚丸 [右下] NT. 138】
同樣每包均重 300g
丸體悉以新鮮黑鯊魚漿為料
不過這次有餡料者是裝 7 顆
無餡料者裝 9 顆。證實為手工製作無誤

鯊魚丸的魚漿香氣跟蒜味都蠻突出的
口感則比貢丸脆上不少
噴魚丸內餡為紅蔥頭、沙茶調製的豬絞肉
味道不錯,但略蓋魚漿香氣
不曉得是否跟我個人偏好有關
總覺得他們家的貢丸類更對我味




【純魚魚羹 (色淺者) NT. 138】
用料及調味同鯊魚丸
但個頭卻小上許多
因而更易於入口,反倒愈加討喜
蒜香似比鯊魚丸要來得更濃烈
無蒜不歡的朋友會很愛

【古早味赤肉羹 (色深者) NT. 168】
使用條切的豬胛心肉
再以胡椒、肉桂、五香、
蒜頭及米酒等調味
吃的到帶筋又略帶油脂及
肌理一絲一絲的紮實肉感,我喜歡 ~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