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7

【精選】〈臺北 ‧ 捷運西門站〉樂麵屋 ~~ 限定款二郎風拉麵,以爆量清麗蔬菜、生蒜衡平濃郁豚骨湯底





  • AdD : 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 25 號 [自捷運西門站 6 號出口步行,約 5 分鐘可抵]
  • TeL : (02) 2381 - 9989
  • BuSiNeSs hOuR : Am 11:30 ~ Pm 22:00
  • OffiCiaL WebSiTe : http://www.rakumenya.com.tw/ [分店資訊]
  • SoCiaL MeDia : FBIGLINE
  • MuSt TasTE : 日式炸雞
  • RecommEnDation SavoR : 二郎風蒜味拉麵、叉燒焦蔥豚骨拉麵、紅金脆薯、日式炸牡蠣、起司可樂餅、杓文字日式純手工布丁
  • P.s : 免服務費、只收現金、現場候位、雲端發票載具


我個人還蠻愛吃拉麵的,畢竟這一款非常適合獨享的美食門類,所以早在 2009 年時我就曾記錄過樂麵屋本店的美味了,後來更發現樂麵屋各分店皆有不同限定款拉麵,還特地於 2012 年時撰述了樂麵屋西門店所獨有的二郎風蒜味拉麵,當時完完全全擄獲了我的心。這次相隔十年後重新再記錄一篇,別具一番意義與滋味在心頭。

如今的樂麵屋西門店,裝潢相比過去變的更有質感 (竟然還運用門與窗作為裝飾元素) 且明亮許多,但不變的是,二郎風蒜味拉麵依舊深得我心,即便這十年過去我也品嘗過不少新興的拉麵店,但樂麵屋在我心中的美味排行榜始終佔有一席之地,更精確點說,還是無可取代的一席喔!除了拉麵的好滋味沒變外,其他的一品料理與布丁竟也依然可圈可點,真的是太感動了!

走過了 2020 疫情的衝擊,許多記憶中經典的店家,有些不幸殞落了,有些仍堅持閃耀著。我想,只能用珍惜來把握每次相遇的機緣,並且鞭策自己多花點精神氣力來記錄,把味蕾一瞬間的感動化成部落格上一剎那的永恆。



一個人來用餐時,蠻適合坐在吧檯區 [左]
欣賞師傅料理過程
不過現在因為疫情緣故
只能透過隔板來個縫中闚天了 :P

我記得以前來西門店時
沒有這些玻璃木質門窗的裝飾元素 [右]
好像以往走的是神祕漆黑路線
如今則明亮許多,感覺質感更上層樓




尖峰時段二樓爆滿的用餐人潮
還好翻桌率頗高,毋庸等候太久




【二郎風蒜味拉麵 NT. 250 ~ 推】

這款西門限定的二郎風蒜味拉麵
還是跟記憶中的一樣好吃
以生蒜末、豆芽菜 (菜量、蒜量皆可增)
搭配濃醇豚骨醬油湯底 (濃淡可調)
口味雖是濃重,還漾著豬背脂香氣
卻因蔬菜的清甜而獲得絕佳衡平
生蒜末提供了微微的辛香嗆感
吃起來無敵霹靂過癮

麵條使用中粗直麵 [右上]
麵量及軟硬皆可隨個人喜好調整
我個人喜歡偏硬的口感,咬起來特別帶勁彈牙
叉燒則以角切塊狀方式 [中] 呈現
質地軟嫩並帶不膩口的油香
嚐來肉感十足,頗能體驗大口吃肉的痛快感




【叉燒焦蔥豚骨拉麵 NT. 270 ~ 推】

除限定款拉麵外,到樂麵屋來
不妨試試招牌豚骨拉麵 (各店均供應)
有原味、醬油、辣味跟焦蔥四味可選
我個人情有獨鍾焦蔥款
同樣的,湯頭濃淡、麵條粗細及軟硬
以及菜料內容,均可悉客尊便

所謂的焦蔥,就是添入新鮮蔥白絲
與炸的焦香的蔥酥 [右上] 來提味
另外湯頭所使用的香味油
也改採蔥油,一整個氣味就是蔥蔥蔥 ~

而叉燒則以薄片狀來呈現 [左]
每片約厚 0.2 公分,瘦肥參半
肥的部分在感到膩口前
便已悄然於口中化開
瘦的則是極其軟嫩
無絲毫乾柴感,與肥的相得益彰
建議點叉燒版 (有 3 片) 的吃個過癮
價格為一般版 (僅 1 片) +NT. 40

麵條環節我仍選中粗直麵
菜單上雖標示為 "粗麵",但我吃過更粗的
所以在寫部落格記錄時
就用比較精確的詞彙來描述
實際吃的口感當然很讚
詳情參閱 "二郎風蒜味拉麵"

豚骨湯頭果真是樂麵屋的招牌,滋味很 pure
即便我點了偏重的 "濃厚" 款
還是忍不住把湯頭喝到僅餘三分之一
喝來不僅唇齒留香,更會令人念念不忘
應該是我目前最愛的豚骨了




【鹽味檸檬拉麵 NT .240】

除了經典雋永的豚骨拉麵、二郎風蒜味拉麵外
樂麵屋也有推陳出新的口味 ─ 鹽味檸檬

湯底以雞骨架、干貝、蔬菜等熬煮而成
並添入摩洛哥鹽漬檸檬醬與新鮮檸檬片
嚐來清爽卻不失滋味
相對於口味厚重的豚骨來說
雞清湯底格外清新可人

而搭配的肉也是比較爽口
同樣軟嫩的舒肥雞胸叉燒
以及帶有淡雅清香的炸牛蒡絲
一整個很適合盛夏時節享用




【紅金脆薯 [左] NT. 60 ~ 推】
有著外酥脆內綿柔的口感
馬鈴薯香氣非常熾盛
而且嚐來無一丁點兒的油膩感,表現絕佳
差點誤以為自己來到了美式炸物專賣店呢 ~~~

【東京一口餃 [右] NT. 60】
據說是道地日式作法
麵皮口感上層滑柔略 Q
而底層微微焦酥,蠻特別的
豬肉內餡打得非常細碎
並添入日本進口香料,味道頗香
但我還是比較愛台式煎餃
吃的到豬肉肌理的紮實口感




【日式炸雞 NT. 120 ~ 大推】

幾乎每一家拉麵店都有日式炸雞
但鮮少能演繹的如此完美

金黃酥脆的麵衣僅薄薄一層而已
一口咬下很快就能嚐到炸雞原味
炸雞選自腿部,肉質緊實有彈性
本身口感相當棒
連帶著雞皮一同裹粉油炸
細細咀嚼之際隱於雞皮的湯汁不停迸流




【日式炸牡蠣 NT. 200 ~ 推】

外層金黃酥脆、薄而堅挺的麵衣
包裹著個頭渾圓飽滿且體碩的牡蠣
每顆皆約長達 5 公分有餘
吃起來非常新鮮且軟綿多汁
無絲毫腥味,相當美味




【杓文字日式純手工布丁 NT. 85 ~ 推】

儘管這裡是拉麵專門店
但布丁美味程度可是毫不遜色
布丁本身質地走紮實偏硬的硬漢路線
個頭不小,渾身散發
鮮明奶香與純粹雞蛋香氣
襯底的焦糖醬汁香甜不膩
尾韻會略帶一絲絲苦味,頗令人著迷

外帶價 4 入 NT. 320
我覺得可以帶一份回家
延續這份味蕾的感動





~~~~~~ 延伸閱讀 ~~~~~~


拉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