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0

【推薦】〈臺北 ‧ 捷運忠孝敦化站〉ODD ONE OUT 敦南概念店 ~~ 滿滿獨創性,顛覆你對手搖飲的想像

 



  • AdD :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 187 巷 48 號 [自捷運忠孝敦化站 2 號出口步行,約 2 分鐘可抵]
  • TeL : (02) 2711 - 9001
  • BuSiNeSs hOuR : Am 11:00 ~ Pm 21:00 [~ Pm 22:00 On Fri, Sat & Sun]
  • SoCiaL MeDia : FBIGLINEiCHEF
  • P.s : 可刷卡、免服務費、LINE Pay、外送服務、雲端發票載具


最近因為工作煩心 (神煩...),所以就少有動力記述生活中的點滴美好,但還是儘量讓自己出門散散心,轉換一下心境才好。而這家位於東區巷弄裡的 "ODD ONE OUT",是我第二次造訪了,初訪時誤以為僅是一家單純網美店而已 (就是到此一遊即可),殊料一嚐方知其底蘊之深厚,便讓我念茲在茲,非記錄分享不可。

台灣手搖飲連鎖店還真多如過江之鯽,但 "ODD ONE OUT" 的獨門絕技成功的作出其品牌差異性,對!人家真的是一家手搖飲外帶店,只不過美美的很好拍,還可以讓客人坐下來好好品茗一下 (這點有貼心到 ~)。我覺得差異最明顯之處,就從菜單需仔細研究開始 (還好店員總是耐心介紹,值得點讚),當然如果知道自己偏好,也可放飛自我隨意搭配組合 (先選茶款→再挑配料→終擇糖漿),自由度超高。

以茶款來說,醇厚的緋紅烏龍 (應該跟緋紅女巫無關?) 每次喝了都讓我很開心,但清雅而茶韻悠揚的凍頂烏龍則令我回味不已;配料方面更是別出心裁,比如杜松子凍、杏仁椰奶凍,還有比別家濃郁數倍味美的起司奶蓋;糖漿則有香茅、薰衣草、龍眼蜜與甜菊糖可選,當真特別。有選擇障礙的朋友來這裡可能會有點辛苦 ... 但卻也沒那麼困難,就多來幾次通通點上一回就好 XD。



二樓空間作為藝文展演之用
造訪當日懸掛著多幅攝影作品




若想在二樓坐下來小歇片刻也行
不過僅 9 席而已
且 "ODD ONE OUT" 型態為飲料外帶店
因此沒有提供廁所




如果二樓沒座位了
那麼一樓戶外區 [左]
尚有 2 席木質長凳
抑或立食區也可暫用

"ODD ONE OUT" 真的只是手搖飲店而已
儘管裝潢得美輪美奐
點完餐後,便在戶外取餐區 [右]
等候叫號取餐




菜單內常駐茶飲、冰沙及義式冰淇淋
另會不定期推出季節限定品項




義式冰淇淋每杯 NT. 110
可任選兩款口味搭配

我挑了緋紅烏龍+伯爵香茅 [左]
雖皆以茶為基底,卻氣韻迥異
緋紅烏龍的茶味走大人系濃厚路線
但無絲毫澀口感
而伯爵香茅則不時發出獨特香氣
挑逗著品嘗者的味、嗅覺
兩款我都覺得蠻好吃的
差異化鮮明,非常值得一嚐




飲料都是作外帶杯
我想這樣拍起來比較有 IG 網美架勢?XD




【火鶴 [左] (大) NT. 150】
是一款酸甜不膩的莓果冰沙
使用緋紅烏龍冰淇淋、鮮乳坊鮮奶
及起司奶蓋組合而成
滋味甘醇中還帶點莓果酸
外加起司奶蓋的鹹甜香濃,很好喝

【CO3 [右] (大) NT. 100】
則以椰子水冷泡翠玉烏龍為主調性
啜飲時最先嚐到沁涼椰子水的香氣
而後浮出幾縷翠玉烏龍茶韻
如此一來,椰子水不再只是單純的甘甜而已
更有茶香蘊藏其中
另外咀嚼系的手作杏仁椰奶凍
則帶有非常鮮明的杏仁椰奶味
吃起來滑嫩香甜,整體搭配甚為巧妙
當屬盛夏消暑首選




【緋紅烏龍茶拿鐵 [右] (大) NT. 90】
茶香奶濃,深得我心
其濃郁程度大概只有五十嵐紅茶拿鐵足堪比擬而已
但畢竟這是一款烏龍茶
本身茶味難若紅茶那般特出
所以能夠如此濃醇香,誠屬不易
然後我有額外 +NT.15 起司奶蓋
因為我個人超愛起士的
而他們家的奶蓋鹹甜濃郁,好好吃(?)
但我偏好不攪拌的分離享用
以免破壞茶拿鐵的完美原味 

【凍頂烏龍茶拿鐵 [左] (大) NT. 90】
初入口時茶味偏淡
就在我思忖 "兩款烏龍怎麼會差距如此大" 之際
凍頂烏龍的尾韻茶香突然在口中湧現
來上重重一記回馬槍
即便使用了鮮乳坊鮮乳
依舊無可抵禦其茶香來襲,超讚!





~~~~~~ 延伸閱讀 ~~~~~~


茶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