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30

【推薦】〈臺北 ‧ 捷運象山站〉香米 泰國料理 Home's Thai Cuisine ~~ 喬遷新址,精彩如昔

 





最早認識香米是在 2015 年那時設點於國父紀念館一帶 (先前食記請點此),前前後後吃了 N 回,卻不是每次都會寫食記來記錄一番 (每次都寫未免太累人了 ... :P),不過至少在我心目中,香米始終都是品嚐泰式料理的第一品牌,此與香米獲得泰國經濟部 "Thai Select 泰精選" 全球認證無關,單純是基於香米無論在美味、環境,抑或服務方面,均表現的非常優質之故。

香米所提供的泰式料理選擇多元豐富,更是琳瑯滿目,初來乍到的朋友不妨比照我所選的菜色點上一輪試試,當屬精銳盡出、無遺珠之憾的佳餚選擇,畢竟我可是一年至少吃上一回啊 ~~~ 當然,若密集的多吃上幾次,那我所點者自然會有些許變化,但這次喬遷新址後所點的菜色,都是我個人久久未食、甚是思念款。

而喬遷新址後的香米 (@遠百信義A13 4F),裝潢在仍保有幾許泰國風情的前提下,更顯端莊典雅與清幽,一整個大升級無誤,更是深得我心,在飽食一頓之餘,剛好可以順道逛逛 "台北曼哈頓"、助消化一下!



這次回訪點了不少超級下飯的料理
非常適合搭配可續的
【茉莉香米飯 [左] NT .45/人】
只見香米粒粒晶瑩飽滿
吃起來略帶點微微米芯感,不會糯糯的

飲料方面的選擇非常多元
但我每次來的首選都是這一味
【泰式奶茶 [右] NT. 130/杯 ~ 推】
人多時點一壺 share 比較划算
初嘗時先感受煉乳的香甜
隨後才體驗到微苦的茶韻
兩者最終於口中融合為一股沁心甘芳的好滋味
讓人止不住想暢飲一番




【泰國金錢蝦餅 [左 & 右下] NT. 380 ~ 大推】
口感絕佳,外層不止金黃酥脆
品嘗時舌尖還會感受到顆粒狀的觸感
內裏滿滿緊實鮮甜的蝦肉塊,蝦味超濃郁
佐醬為甘甜微酸的梅子醬
可以降低炸物本身的燥口感
只不過我個人偏好吃原味的
如此最能深刻體驗超級蝦的風味 ~

【辣炒打拋雞腿肉 [右上] NT. 340 ~ 推】
非常下飯的重口味料理,用打拋葉提升香氣
以紅辣椒的辣昇華入口後的滋味
再善用玉米筍、洋蔥及紫洋蔥
彼此風味迥異的清甜,降低些許膩口感
當然,若使用隨附的蘿蔓生菜包夾
則畫風完全改走起小清新路線
有別於一般使用豬或牛碎絞肉
改以細碎塊狀的雞腿肉入菜,更加爽口




【綠咖哩雪花牛 NT. 370 ~ 大推】
真的宇宙無敵霹靂下飯的
往往添第二碗飯都是在享用這道料理的同時
跟紅咖哩相比,似乎綠咖哩辣的
相對溫順一點,因而更易入口
雪花牛肉 [右下] 給的量不少
(另可改選雞肉入菜)
還蠻有存在感的
若是吃膩了香米飯
也可用隨附的米線 [右上] 來吸附綠咖哩




【酥炸泰味牡蠣 NT. 400 ~ 大推】
體碩的牡蠣滋味超鮮
一口咬下湯汁汨流不止
毋庸沾醬已是人間美味
若沾上融入蒜酥、檸檬汁的泰味醬
風味更得提升,猶具層次感
若覺滋味過鮮,可品嘗些許
酸甜脆的青木瓜絲去膩
但我覺吃不夠啊 ...




【豆醬辣炒空心菜 NT. 220 ~ 推】
這算是一款嚐鮮料理
原本我習慣點蝦醬來拌炒青菜
但這次看到泰式豆瓣醬
便興起嘗試的念想來
而豆瓣醬也確實讓脆嫩的空心菜鹹香味美
還帶點回甘好滋味
只可惜未若蝦醬那般少了一股鹹鮮味
卻仍不失為無法接受蝦醬者的替代




餐後甜點我魚貫點了最愛的
【椰漿芋頭紫糯米 [右上] NT. 110 ~ 推】
保有顆粒感且軟綿的甜紫米
搭上綿密香甜的芋頭塊
一同徜徉在不膩口的椰漿裡
那滋味委實甚妙

外表看似平凡的
【泰國紅毛丹冰 [右下] NT. 130 ~ 推】
則出乎意料的成為當日新寵兒
紅毛丹本身就是好吃的熱帶水果
但剉冰淋上店家自製的水果醬與鮮奶油後
酸甜滑順,超順口
畢竟這水果醬融集了
草莓、芒果、百香果與柳橙
難怪別具層次

【泰國炸香蕉起士 [左] NT. 220】
則是我最期待的甜點
香蕉油炸後呈現軟綿狀態
被包夾於酥脆、類似春捲的餅皮內
吃起來並無絲毫油膩感
單吃甚至會覺得有點無趣
不過若是舀上一匙綿密香滑的椰子冰淇淋
(內含小驚喜 - 椰仁絲)
來個冰火兩重天同時送入口
頓時生機盎然了起來,相當有意思





~~~~~~ 延伸閱讀 ~~~~~~

美食 @ 信義計畫區
〈臺北‧捷運市政府站〉Curista Coffee 奎士咖啡市府旗艦店 ~~ 透亮、舒心、淨白、極簡,久違的美好咖啡空間
〈臺北‧捷運象山站〉北海道一幻拉麵 えびそば ~~ 蝦過敏者退散!這裡蝦,那裡也蝦,通通都是蝦!
〈臺北‧捷運市政府站〉樂軒松阪亭 Matsusaka Tei ~~ 以獨特關西風壽喜燒,演繹超越 "世界盡頭" 的和牛極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