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9

【精選】〈臺北 ‧ 捷運台北小巨蛋站〉稍甜 SYRUP LESS ~~ 千層蛋糕的味美,來此一趟方知曉

 





在我所喜愛的眾多甜點中,千層蛋糕通常都敬陪末座,主要是因為享用這種甜點會攝取大量的鮮奶油,不止感覺罪惡極了,口感上更是易膩。霸特!這天造訪的手工千層專賣店 "稍甜",竟然徹底打破了我的慣性思維,讓我吃了一塊之後立馬追加第二塊,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怎麼可以這麼好吃?!真是太犯規了啊 ~~~

"稍甜" 所供應的甜點,就真的只有千層而已,不過口味還不少 ,像初訪當日品嘗到的 "招牌綜合水果" (有草莓、奇異果與香蕉)、"可可" 及 "抹茶",每一款的好吃程度皆難分軒輊,再次回訪時恐怕必須通通點上一輪,順道把當日未嚐到的遺珠之憾 ─ "栗子烏龍" 與 "焙茶",通通很豪邁的一次性補完 XD。

不得不提,"稍甜" 的店內裝潢也別具質感,以米白色為主調性,頗有韓風咖啡館的 Fu。雖然內用消費結帳僅限現金支付,但可透過店家餐飲 POS 系統 "iCHEF",以自己的手機點餐下單後,改用信用卡結帳,大大提升了方便性,畢竟我可是隨手至少兩塊千層起跳的人啊 ~~~



店內座位數不少,更是姿態萬千
有沙發席、大長桌
亦有比肩型態的座位等




每桌都擺放著飲料菜單 [左]
提供咖啡及茶飲
當日供應的千層口味
以現場冷藏櫃展示為準 [右]




【伯爵鮮奶茶 [左] NT. 120】
【黑糖拿鐵 NT. 130】
表現均中規中矩
大抵上都是佐千層的良伴




"稍甜" 僅販售手工千層
卻每一款都超 ~ 好吃!
高度大概是其他店家的 1.5 倍高
餅皮的蛋香與 Q 柔
嚐過便令人難忘
各式奶油抹醬出乎意料的
皆無絲毫膩口感
一旁綴以酥鬆香甜的蛋白糖霜
大加分 ~

【招牌綜合水果千層 [左] NT. 280 ~ 大推】
通常我不會點水果口味的
主因是不愛果酸
但 "稍甜" 的
不但僅餘果香且質地軟綿多汁
更巧妙運用不同水果自身的甜
讓滋味豐富了起來

【米歇爾可可千層 [右上] NT. 250 ~ 大推】
走苦甜路線
以巧克力的醇苦降低千層的甜膩
很容易不知不覺間
一個人就默默把千層嗑光了 ...

【小山園抹茶千層 [右下] NT. 250 ~ 大推】
對素來不喜抹茶的我
竟會勾起想回點的欲意
苦度方面
我覺得更勝於可可口味的
但因抹茶尾韻會微微回甘
反倒更加耐人尋味





~~~~~~ 延伸閱讀 ~~~~~~

美食 @ 捷運台北小巨蛋站
〈臺北‧捷運台北小巨蛋站〉好食 Mangia Bene ~~ 巷弄內的美味餐酒小館,單點甜點、飲料前請三思 :P
〈臺北‧捷運台北小巨蛋站〉Remember Me 記得我 Café  ~~ 綠意盎然的工業文青風格咖啡館,餐點簡約卻不失美味

手作甜點
〈臺北‧捷運北門站〉Chikafe 吃咖 ~~ 重新喚起對傳統乳酪蛋糕的愛
〈臺北‧捷運民權西路/中山國小站〉Cun Siou Jia 村秀家 ベーカリー 中山晴光宅 ~~ 清新日系雜貨舖風格,好久不見依舊超暖心
〈臺北‧捷運北門站〉富富 ~~ 隱身巷弄裡的老宅甜點鋪,感受時光悠然凝結的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