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2

〈臺北 ‧ 捷運西門站〉木咖 Horoka ~~ 舒心自在,如家一般




  • ADd : 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 40 巷 6 號 [自捷運西門站 1 號出口步行,約 7 分鐘可抵]
  • TeL : 0986 - 872404
  • BuSiNeSs hOuR : Pm 12:00 ~ Pm 19:00 [~ Pm 21:00 on Sat & Sun]
  • SoCiaL MeDia : FBIGFunNow
  • P.s : 免服務費、無線上網、LINE Pay、外帶或續杯折 NT. 40、低消飲品 1 杯/人、限食 2 小時 [無候位則不限]


儘管近期很愛看美食 Youtuber 來擴充自己的口袋名單,但在西門町一帶,依舊呈現美食沙漠的窘境 @@。嚴格客觀來說,還是有不少好店,甚至是老店,但都不太合我的調性,始終提不起勁來專程造訪 :P。而這家 "木咖 Horoka" 開業雖快滿 3 周年了,卻是我不經意間縮放 Google Map 時誤點入的,端詳了評論、照片、菜單後,發現可能會是我的菜,所以就來探探啦!

"木咖" 就坐落於老舊公寓的一樓,正好是客家話中 "家裡" 的意思,也因此風格上,就帶給來者一種舒心自在的居家氛圍,讓人一踏入心情便能沉澱下來,加上中氣十足的店狗 "哈魯" 坐鎮,讓這個 "家" 在恬靜之餘,又充滿了幾分活潑與生氣 (太過沉寂的家,應該只能算是樣品屋吧?XD)。

一般咖啡館要能讓我撰寫食記,飲料、甜點必須美味是基本條件,而 "木咖" 更令我驚豔之處,竟然是還提供了非常好吃的家常日系定食,起初我只是單純餓了點來試試,結果出乎意料的味美。從此,西門町這片美食沙漠在我心中,有了 "木咖" 這一處綠洲,而且還是鹹食、甜點及飲料通殺的優質店家呢!



店內座位姿態各異
有吧檯區 [中],亦有沙發椅 [左上]
更有適合多人 (4人) 歡聚的長條桌 [右上]
總會有那麼一個角落,可以供來者舒展身心




手繪版菜單共 4 頁,延續店家裝潢的暖心風格
提供咖啡、茶飲、甜點及主餐等選擇




【肉肉特盛壽喜燒 (牛或雞) [左] NT. 260 ~ 推】

雖說是一道非常家常的料理,但滋味令人舒心
微甜的壽喜燒醬汁滋味很討喜,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搭上綠花椰、玉米筍及柳松菇,健康滿點的組合

不過薄的牛肉片 [右下],不僅片數不少且品質不賴
外加煨煮軟爛的洋蔥絲,僅餘清甜,辛味全無
還有濕滑細膩的蛋香與油豆腐相佐
將上述這些美味食材拌於香 Q 白飯上
豈是好吃二字能道盡的味美
天啊!我願意為這份壽喜燒再回訪木咖 N 回

若是平日午餐時段 (12~14時) 點用或外帶主食類餐點
免費隨附紅茶或美式,換購其他飲品可折 NT. 60

====== 我是分隔線 ======

【香料奶茶 [右上] NT. 140】

儘管鮮奶佔了整杯飲品的泰半
但肉桂、八角還有薑等香料味,超 ~ 鮮 ~ 明 ~
只能說喜歡的人會很愛,不喜歡的人會退避三舍
點之前,務必慎思 XD




【焦糖布丁燒 [左] NT. 100 ~ 推】
布丁質地綿嫩,近似布蕾卻又多了幾分骨氣
布丁底層為香草蛋糕 [右下],吸附飽了焦糖糖漿
因此這部份味道偏甜了點,但我很愛!

【黑糖拿鐵 NT. 140】
黑糖粉夠厚,外加厚實的奶泡
基本上就是佳作起跳
攪拌勻後再喝,苺一口皆內蘊黑糖香氣
揉合著咖啡的香醇與鮮奶的香濃,自然是好味兒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