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03

【精選】〈臺北‧捷運南京復興站〉甲山林湯旅 JSL Hotel ~~ 到 "日式湯屋" 享泡美人湯,從此不再捨近求遠

 





一提起泡湯,我的心頭好就是搭捷運到新北投去享受臭臭的硫磺泉,至於有美人湯之稱、無色無味的碳酸氫鈉泉,則因遠在烏來,甚至要到宜蘭礁溪才能享受,在獲悉這家 "甲山林湯旅" 之前,逕自被我排除在考慮名單外。霸特!現在情況似乎逆轉了!因為 "甲山林湯旅" 就位在台北市區中心地帶,比到北投泡湯還要容易呢!

當然,能輕鬆到 "甲山林湯旅" 泡美人湯,並非台北市區裡挖掘出溫泉之故,而是業者採用車運模式從烏來直送,標榜 100%  美人湯,因而打造出這麼一處能在城市裡泡湯放鬆的小秘境來。據傳美人湯對皮膚有修補作用,所以久浸其中皮膚不會皺皺的,而按我實際泡的經驗來看,到 "甲山林湯旅" 來泡湯,確實皮膚不會像久洗熱水澡那樣起皺 (我泡的時間應該是算久的了),所以推論應係 "真" 美人湯。

從另一方面來看,"甲山林湯旅" 的日式湯屋在硬體設備上相當用心,不僅採用我最愛的木質系無壓裝潢 (就是旅人一入內便有強烈放鬆感來襲),還內設乾濕分離淋浴間與湯池,以及獨立廁所,雖說 7~9 坪的大小剛剛好,但因無間隔而產生空間放大的視覺效果,在在都讓來此泡湯無疑是一等一的享受!



走廊設計走現代簡約調性,是我喜歡的風格
沒有太多的雕飾,只有舒適暖心感




每間湯屋除以房號標示外,更有自己的名字
像我這天所使用者名為 "望岳" [右],頗為詩情畫意

泡湯的備品有天然純棉浴袍、吹風機
以及礦泉水、盥洗用品等 [左]
應可滿足使用者基本需求




"日式湯屋" 採用溫潤的木質裝潢
一踏入內,視覺上就有種放鬆的感覺

價格平日 NT. 2200,假日 NT. 2600
可使用 3 小時 (淡季期間則可使用 4 小時)




泡湯中場休息時間,可躺在床上看看 60 吋大電視

"日式湯屋" 大小 7 至 9 坪不等
但因格局方正,且浴室與臥室並未區隔
因此視覺上,空間會顯得更大一點




湯屋內,淋浴間採乾溼分離 [左]
湯池蠻大的 [中],足可容納 2 位成人
並附設有獨立廁所 [右],只差馬桶不是免治的
但畢竟只是來泡湯,應該是不太有機會嗯臭臭 ? XD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