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30

【推薦】〈臺北 ‧ 捷運南京復興站〉A CUT 牛排館 ~~ 喬遷新址,精彩加倍







長久以來,我心目中高檔牛排的 NO. 1 均由 A CUTN° 168 Prime 並列,不過在此之前,兩者因為供餐型態與食材呈現方式不分軒輊,在口袋深度有限的情況下,我大都會因氣氛考量而選擇到 N° 168 Prime 享用 (機會成本)。如今,喬遷新址後的 A CUT 設址於採光極佳的二樓,環境已不再昏暗,而且仍落腳於市中心內,我想以後應該會改主攻 A CUT 吧 XD ~

A CUT 自從於米其林摘星後,要訂位已經越來越困難了,不僅至少要提早半個月以前預訂,還必須於訂位時預付訂金 (採線上刷卡繳納)。儘管有著這些限制,但其美味精湛程度與細膩的體貼服務,保證非常值得前來一嚐再嚐,像我就吃過 N 次了 =v= ,每次都是很棒的美食體驗 (先前食記:201820132011)。

這回再探喬遷新址後的 A CUT,原本以為驚艷味蕾的程度頂多如同往昔而已 (即便如此,也是無法輕易逾越的高度啊 ~),結果出乎意料的是,竟然更上一層樓!像高檔牛排業界主流是以鑄鐵鍋裝盛,但 A CUT 改採高質感木盒,一端上來視覺效果即拉滿,而在打開盒蓋剎那更有沁心燻香襲人,連嗅覺也被滿足了,非常厲害。我想,持續令人欣喜的求新求變,是 A CUT 始終維持品牌不墜的秘訣吧!



舊址令人目眩神迷的酒吧
亦於新址重新復刻




菜單採 5 道式套餐形式供應
午間單人價位 NT. 1700 起挑
晚間價格翻倍




自從 A CUT 榮獲米其林肯定後
就越來越難訂位了
想要用餐當日才訂位,幾乎是不可能的
如今訂位,更需預付訂金 (NT. 1000/人)

另酌收水資 NT. 90/人
暢飲 "Acqua Panna" 礦泉水
及 "Vichy Catalan" 氣泡水




餐前招待麵包非常有誠意 (可續)
一者是酥鬆、極富層次感的楓糖可頌 [右下]
另一者是外酥、內柔嫩的法式麵包 [右上]
兩款單吃就很好吃了,亦可佐奶油增添風味




【第一道 ─ 北海道干貝 [左] ~ 大推】
干貝表層微酥、內裏質地柔嫩、吃來超鮮甜
搭配蒔蘿油、白蒜泥與香檳泡泡
呈現出細膩十足的絕妙風味

【第二道 ─ 蘑菇卡布奇諾湯 [右下] ~ 大推】
先將蘑菇慢炒出特有香氣後,再濃煮而成
因而菇香四溢,誘人心神,滋味超濃郁!
上層再綴以鮮奶泡,外觀猶如香醇卡布奇諾

【百香果檸檬冰沙 [右上] ~ 推】
主菜上桌前,會先送上這款酸甜爽口的冰沙
用來清理味蕾,refresh 口腔一下
其實很多套餐型態的餐廳,都會來上這一招
但 A CUT 的冰沙質地相當細緻,味道很濃
硬是作出了不凡的高度來




【美國頂級紐約客牛排 NT. 1800 (套餐價/人) ~ 大推】

重達 230g 的紐約客,服務人員建議三分熟度
因此斷面呈現超誘人的粉嫩色澤 [右上]
卻無絲毫血水橫流,吃起來不會心驚驚
實際口感為紮實中帶點柔嫩度,無筋亦不覺油膩

口味上提供原味與黑胡椒兩種可選
我覺得高檔牛排佐鹽是最棒的吃法,便點原味的

而讓我更驚嘆的是,這次盛裝牛排的容器
已從過往常見的鑄鐵鍋,替換成木盒
在盒蓋掀起之際,充斥著撲鼻煙燻香,超迷人!




每一份主菜皆可選擇一道配菜
我選了經典款的 【馬鈴薯泥 [右下] ~ 推】
嚐來就是純然馬鈴薯幽香,與極致細膩的絨滑感

朋友則選了滋味酸甜的 【孢子甘藍 [右下] ~ 推】
這種球形甘藍菜口感爽脆,不會有苦澀味,好吃

搭配牛排的鹽共有四種 [右上]:法國鹽之華、
英國胡桃木煙燻鹽、喜瑪拉雅玫瑰鹽與夏威夷竹葉鹽
每一款都有自身的底蘊氣味,皆能更突顯牛排的甜潤

另加點一隻 【加拿大波士頓螯龍蝦 [左] NT. 800 ~ 推】
這是主菜加點優惠價格,龍蝦肉質肥美且香氣鮮明
因有事先處理過,所以能輕鬆而優雅的享用




餐後甜點我挑了 【牛奶糖舒芙蕾 [右下] ~ 推】
屬經典必點款,澎柔、宛如棉花糖的細膩口感
務必趁熱享用,搭配一旁滑順的香草冰淇淋
體驗到讓人銷魂的冰火兩重天獨特食感

朋友選的 【啡香古典巧克力蛋糕 [右上] ~ 大推】
最外層是苦甜巧克力薄脆片,搭滑順香草冰淇淋
內裏則是濕滑綿絨的咖啡巧克力蛋糕
其苦甜度平衡的很剛好,並帶有十足的高級感

餐後飲料有茶與咖啡可選,我選了 【冰拿鐵 [左] ~ 推】
咖奶比例恰到好處,沒有誰搶走誰的風采
另隨附小茶點 (費南雪&莓果軟糖),頗有誠意





~~~~~~ 延伸閱讀 ~~~~~~


牛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