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2

【已遷址】〈臺北‧捷運中山國中站〉日本橋 玉井 ~~ 海鰻料理專門店,清爽雅致的美味

 



  • AdD :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 313 巷 23 號 [自捷運中山國中站步行,約 5 分鐘可抵]
  • TeL : (02) 2719 - 6660
  • BuSiNeSS hOuR : Am 11:30 ~ Pm 14:00;Pm 17:30 ~ Pm 21:00
  • SoCiaL MeDia : OWFB [MeNu]、OpenTable
  • P.s : 免服務費、可刷卡、雲端發票載具、無線上網、5% 營業稅另計


2005 年創立於日本東京的 "日本橋 玉井",於 2017 年時正式登臺,並自 2018 年起連續五年獲得米其林餐盤推薦,趁著現址遷徙之前 (新址設於台北東區新光三越正義店),對鰻魚飯情有獨鍾的我,特地挑了一天前來一探究竟,藉用美食好好撫慰一下近來工作的庸碌辛勞 ~

其實台北街頭不乏日本鰻魚飯名店,像是魚庄、小倉屋等,但 "日本橋 玉井" 算是後起之秀,其鰻魚肉質極度柔美,涮於其上的醬汁則走一個清爽流派,是一種無負擔的舒心美味,風味雖淡雅卻仍不失為好滋味,也因此外帶給爹娘享用時,倆老也是讚不絕口。

不過就我個人偏好而言,"日本橋 玉井" 的鰻魚口感少了幾分乾酥與焦香,那是經過高溫炭烤後的烙印與銘刻,霸特 ~ 他們家的鰻魚飯還是相當好吃的喔!外加可圈可點的焦糖布丁以及會噴汁的酥炸牡蠣,有機會依舊會讓我想再嚐嚐 ~



日本橋玉井除了供應招牌鰻魚飯外 [菜單點此]
也有會席料理、一品料理、刺身、壽司等可選




只要有 【炸牡蠣 NT. 220 ~ 推】,我大概都會想點 :P

日本橋玉井的鮮度無可挑剔,一份 3 顆
顆顆體碩飽滿,一口咬下還會噴汁 (注意燙口)
麵衣金黃酥脆且不會燥口,相當夠水準




【炸蝦天婦羅 NT. 210】 的表現也很不錯
整份共 3 尾,麵衣走酥軟路線
去殼蝦的鮮味蝦香沛然,咬開麵衣立馬很有感

但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整份天婦羅僅有炸蝦
本來我還期待會搭配炸茄子、香菇等蔬菜
霸特 ~ 看看這價位,嗯 ... 應該是我多想了 XD




鰻魚箱盒膳的前菜 ─ 水雲醋涼拌鰻魚薄片
上頭還襯上些許小黃瓜絲
冰涼的鰻魚薄片肉質軟嫩甘甜,魚皮微 Q 彈
搭上酸甜水雲醋滋味超清爽,頗有開胃奇效



【箱盒膳 中盒 NT. 810 ~ 推】

一盒有兩大塊鰻魚,烹調方式可選滷煮與香燒各一
喜歡柔嫩鬆軟口感者,建議點滷煮
偏好酥烤的人則推薦點香燒

佐料很多樣,包括青蔥、白芝麻、現磨山葵
以及柚子粉、山椒粉
儘管我個人覺得光吃原味就很棒了
但搭配上不同佐料後的鰻魚,似乎風味更勝

而味噌湯與漬物的表現也不賴
一不小心把鰻魚嗑光之際,還能配白米飯同享
白飯煮的微軟,但沾附上滷煮鰻魚的醬汁超香的!



醬色較淺 (上側) 者為滷煮
有涮醬 (下側) 者為香燒

兩款老實講 ... 我覺得肉質皆走柔嫩路線捏 ...
可能是因為我對碳烤鰻魚的香酥印象太深刻了 :P

若硬要區分兩者差異,大概就是醬汁甘口程度?
在同屬清爽無負擔 style 下
滷煮的要比香燒更加清淡些許,卻都很好吃!
因為鰻魚肉質無絲毫多餘油脂,只餘香軟細嫩
連細刺都被軟化了 (但甚少,品嘗時仍請留意)
而鰻魚皮部位更是 Q 彈柔美的滑膩口感



餐後免費招待小甜點 ─ 黃豆蕨餅 [左前] 作為結尾
口感 Q 彈冰涼,外加淡雅黃豆香氣,頗具水準

加點的 【焦糖布丁 [右下] NT.100 ~ 推】 表現超讚!
有著綿密絨滑的絕妙口感,本身甜度不高
底層的焦糖漿微苦,讓布丁的甜更具層次感

【杏仁豆腐 [右上] NT. 80】 也蠻討喜的
相比布丁,質地上雖沒有那般綿密
倒也入口滑順,並帶有鮮明天然杏仁香氣





~~~~~~ 延伸閱讀 ~~~~~~

鰻魚飯
〈臺北‧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小倉屋 Kokuraya ~~ 日本百年鰻料理店海外首家分店,日技臺味相結合下的高CP選擇
〈臺北‧捷運中山站〉魚庄 - 日本百年鰻料理專門店 ~~ 源自日本、堅持百餘年的慢工細活好滋味

美食 @ 捷運中山國中站
〈臺北‧捷運中山國中站〉Joco Latte ~~ 濃醇可可‧令人意猶未盡
〈臺北‧捷運中山國中站〉茹絲葵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 別再問需不需要現磨胡椒了!
〈臺北‧捷運中山國中站〉藝奇 ikki 新日本料理 ~~ 食藝精湛‧處處充滿驚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