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31

〈臺北 ‧ 捷運中山國中站〉陳耀訓·麵包埠 YOSHI BAKERY ~~ 秒殺蛋黃酥傳奇店,購買人潮絡繹不絕

 





再過一個多月便逢華人三大節日之一的 "中秋節" 了,但早在七月中旬時,有一家巷弄裡的麵包店,其所推出的紅土蛋黃酥網路預購,以秒殺的速度遭搶購一空,而這間店的主理人出身於鹿港小鎮,更在 2017 年時榮獲世界麵包大賽 (Mondial du Pain) 冠軍,是的,就是 "陳耀訓·麵包埠 YOSHI BAKERY"。

之所以會想特地造訪這間麵包店,倒不是因慕 "世界麵包冠軍" 頭銜而來,而是超喜歡泡咖啡店的我,常常不經意間發現口袋名單上的咖啡店,會特別標註採用 "陳耀訓" 所出品的吐司來製作輕食,方才激起了我的好奇,想一探究竟,而在咖啡店品嘗的當下,也確實為該吐司的味美所折服 :P。

若是跟我同樣有興趣造訪的朋友,建議別太晚來,像我首次到訪時為例假日的 17:30 左右,但店門口已高掛起 "本日已售罄" 的告示牌 (店家打烊時間為 19:30)。經此 N 訪,我覺得 "陳耀訓·麵包埠" 最獨到之處,在於把傳統台式麵包的美味程度拉升了一個檔次 (價格也是 XD),像我通常比較愛走健康路線的歐式麵包,但到這裡來我卻會忍不住想試試台式的,也確實蠻好吃的,有厲害到!



店內提供的麵包種類不少,兼具歐式、法式及台式




【紅莓乳酪 NT. 65 ~ 大推】

屬歐式無油麵包款,手拉撕時韌性極佳
害我跟娘親一度誤認完食會讓咀嚼肌痠疼
結果實際吃起來柔韌帶軟,非常易咀嚼
內裏包夾的奶油乳酪餡很實在,搭上酸甜蔓越莓
整體吃起來甘酸微鹹,頗為耐吃




【經典吐司 NT. 90 ~ 大推】

以丹麥 LURPAK 發酵奶油及 ARLA 鮮奶油為原料
外圈手撕時微韌,略具延展性,內裏質地超綿柔
細細咀嚼時,會有淡雅奶香甜味飄溢
難怪不少咖啡館都用他們家吐司來製作輕食
因為單吃就超好吃的啦!




【台灣紅豆麵包 NT. 38 ~ 推】

紅豆 (台灣 9 號紅豆) 內餡超飽滿,誠意十足
本身呈豆沙狀態,但仍保有些許顆粒感
甜度屬香甜不膩的層級

麵包部分,有一點點類似吐司質地
但感覺上比較油一些,惟尚不致有負擔感
走一個台式麵包體的路線




【巧克力司康 NT. 35】

走乾鬆路線,還蠻會吸附口水的
但不會整個扒黏於上顎,本身甜度很低
因此即便一人獨自完食,也不太會有負擔感

散在其中的巧克力豆,算是入口時的小驚喜
提供了微苦甜潤的滋味
若無巧克力豆點綴,則會建議搭配抹醬一同享用




【可麗露 NT. 85】

外層香甜焦脆,內裏 Q 膨微粉
形塑出強烈兩極化的差異口感來
但我個人會喜歡外層再焦脆一點
好讓內外口感差異更加戲劇化




【花生夾心 NT. 52 ~ 推】

麵包質地感覺比較粗糙一點
但上層細碎花生顆粒粉 (雲林 9 號花生) 超級香
連帶內裏的花生奶油夾心也漾著鮮明花生香氣
是一款吃了會讓人心情都愉悅了起來的麵包




【鹹蛋黃可頌 NT. 62】

口味很特別,原先可頌標誌性的酥脆外層
在覆蓋上流沙質地般的鹹蛋黃後,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紅土鹹蛋黃的鹹甘滋味與香氣
不過內裏依舊保有鬆疊的層次感,還蠻好吃的





~~~~~~ 延伸閱讀 ~~~~~~

 ※ 麵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