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5

【精選】〈臺北‧捷運信義安和站〉食食肉舖 ~~ 從網路店走向實體鋪,上乘牛肉麵抵加啦!

 



  • AdD : 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 132 號 [自捷運信義安和站 3 號出口步行,約 1 分鐘可抵]
  • TeL : (02) 2703 - 4708
  • BuSiNeSs hOuR : Am 11:30 ~ Pm 17:30 [~ Pm 21:00 On Fri & Sat]
  • SoCiaL MeDia : OW [MeNu]、FBIGLINE
  • P.s : 一成服務費另計、只收現金


不曉得一提起台灣庶民小吃代表之一的 "牛肉麵",你會立馬聯想到哪一家呢?是 "史記正宗"、"林東芳"?又或者是自家巷口總等著你下班疲憊之際,吃上一碗暖胃亦暖心的無名小攤?這次我所記錄的這家新開店 ─ "食食肉舖",店家招牌全無 "牛肉麵" 三個字,但他們家的牛肉麵當真厲害至極,是那種一嚐就會令人魂牽夢縈的水平。

說起 "食食肉舖",最一開始我認識還要歸因於網購美國和牛來自煮壽喜燒 (點此觀看先前食記),經過眾裡尋他千百度的網路搜尋、比對後,最終我是向 "食食肉舖" 下訂心儀的肉品,並且獲得味蕾的歡愉。如今,"食食肉舖" 從網路店家邁向實體店鋪,我想這應該是許多網路發跡者的共同心願吧!

"食食肉舖" 店內供應的牛肉麵僅紅燒湯底一味,以中藥材熬煮ˊ製成,滋味頗為爽口怡人,宛若如沐春風那般的溫和,一口一口盡是甘醇好滋味,外加 Q 彈的麵條,以及軟嫩不過爛的牛腱心與牛筋,我想這一碗已經悉數網羅了我對於好吃牛肉麵的諸多想像。或許,"食食肉舖" 可以考慮把 "牛肉麵" 一詞加到店家扛棒上? (笑到併軌)



店裝蠻漾的,有點小酒吧的 Fu
但若要說這兒有超好吃的牛肉麵,恐怕沒人信
倒是各式精釀啤酒魚貫而列 [右上],氣勢如虹




菜單 1 張雙面 [右排],提供牛肉麵 (也有非牛選項)
以及開胃菜、下酒菜與主廚料理等佳餚

酒單同樣 1 張雙面 [左],以啤酒為主
種類多到令人眼花撩亂,滴酒不沾的我直接 Pass




【內行人才懂鱈魚肝 NT. 180 ~ 推】

原本只覺得是很普通的一道開胃前菜
單純僅因為很久很久沒吃了而點
但食食肉舖卻把鱈魚肝推到另一個美味高度!

鱈魚肝本身口感綿絨絲滑,還帶點肝醇味
搭上辛香中帶點甜味的紫色洋蔥絲
再灑上大量甘味特出的柴魚片與芝麻香鬆
整個滋味相當有層次感,又冰涼爽口
果真是炎炎夏日開胃首選




【經典滷味拼盤 NT. 360】

滷味光看價格有點高,不過品質真的很好
蔬菜燉煮的無生菜味,仍保有鮮脆度
牛筋、牛肉該軟的軟,該嫩的嫩,無可挑剔
滷底本身帶點麻辣勁道,稍嫌刺激了點,但真滴香




【招牌經典牛肉麵 NT .280 ~ 大推】

匯集了美國牛腱心、前腿牛筋及中藥材熬煮的湯頭 [左]
另還隨附油漬小黃瓜、酸菜與辣牛油 [右]
都走不嗆口的溫潤路線,宛若和煦春風一般怡人
但牛肉麵本身就很棒了,所以我都沒加,僅單吃享用這些配料



牛腱心 [左] 煨煮的鞭辟入裡,柔嫩好咬
牛筋 [中] 香滑微 Q,入口即感受滿滿膠質
略粗的麵條 [右],則彈牙帶勁
外加甘醇中藥湯頭的加持,演繹出完美牛肉麵典範




【叻沙綜合海鮮碗 NT. 680 ~ 大推】

一碗近七百塊的海鮮叻沙,讓我為不吃牛的讀者嚐嚐
結果跟牛肉麵一樣精湛,完全撐得起這個價格

海鮮由廣島牡蠣*3、北海道生食級干貝*3、無毒白蝦*3
以及懶得數數的特級大蛤、澎湖小卷所組成
每一款的鮮度及品質均是無可挑剔的棒!
像原本最易讓我詬病的蝦未去殼
竟是為了封存最豐沛的蝦膏而不得不然
自此缺點變成特點 XD

湯頭部分更是一絕,咖哩香濃不膩
還帶有引人食欲香辣,一吃就停不了口
若是擔心吃不飽,則可免費加一球白麵線
佐上甘醇微辣的參巴醬享用,更是別具一番風味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