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8

〈臺北‧捷運中山國中站〉藝奇 ikki 新日本料理 ~~ 食藝精湛‧處處充滿驚奇




  • AdD : 臺北市敦化北路 207 號 B1 [自捷運中山國中站步行,約 10 分鐘可抵]
  • TeL : (02) 2719 - 1927
  • BuSiNess HOur : Am 11:30 ~ Pm 14:30;Pm 17:30 ~ Pm 22:00
  • OffiCiaL weBsItE : http://www.ikki.com.tw/
  • PriCe : NT. 698 + 10%
  • P.s : 可刷卡、務必事先訂位


在王品集團旗下的眾多品牌裡,惟獨只有那麼一個品牌,幾乎我每次造訪後都會忍不住寫格文記錄,因為屢屢帶給我驚喜,不斷的激發創意,不停創新,讓人的味蕾感受到一股驚奇感,沒錯,正是 ikki 藝奇。

這天剛好要幫友人之飽飽補慶生,那就不方便去新店家探險了,總不能帶著壽星一塊去踩雷吧?!索性就挑了長期以來備受我肯定的藝奇,免得把自己愛吃鬼的招牌砸了 XD ~ 沒錯 ... 雖然一般人都說生日不能延後過,但小弟我的時間有時候總是那麼不湊巧,還好朋友們不棄嫌,不然我都快沒朋友了 ... T^T


到王品集團旗下的餐廳來用餐,點菜模式大同小異,多採用套餐形式,其中每個環節皆可隨人喜好挑選
藝奇這兒的套餐道數共有 9 道,內容相當豐富

湯物 ─ 海鮮土瓶蒸 ~ 推
以雞肉、蛤蠣、鮮蝦及百果、鮮香菇共同熬煮而成的土瓶蒸,湯頭鮮美而清爽
很適合在即將來臨的盛夏時節飲用;如果覺得喝不過癮,還可續湯喔 ~

先付 ─ 時旬創作沙拉 (左) ~ 推 & 魚皮野蔬沙拉 (右)
時旬創作沙拉以清新的酸醬汁搭配上木瓜的多汁鮮甜,馬上就讓人食欲為之一振,暑氣頓消
而魚皮野蔬沙拉以Q 彈滑溜的魚皮搭配上新鮮蔬菜,口感清爽又能補充膠原蛋白

刺身/煮物 ─ 季節鮮魚刺身
先不說別的,以視覺上的效果來論,這刺身的擺盤就氣勢驚人了 ~
小弟我不吃生食,所以無法細述食感如何,不過光從外觀色澤評斷,鮮度沒話說
同行的友人之飽飽在吃了之後,觀其神色看似頗為滿意,尤其對鮮甜的牡丹蝦更是讚不絕口

刺身/煮物 ─  醬燒蒜香鮮鮮 ~ 大推
兩尾碩大又肉質緊實的帶殼鮮蝦,經過對剖後,即便懶惰如我也能輕鬆去殼
一入口,就讓人想大聲驚呼 "好好吃"
底下襯著 Q 彈帶勁的透明寬版冬粉,吸飽了蒜蓉醬汁後,香氣十足,滋味大好呀!

小品 ─ 創意蕈菇炊物
以蒸熟的麵糰拌入海老後微煎,表皮略具酥脆感,但實際咬起來 Q 軟近似麻糬
浸泡在蕈菇醬汁當中,增添滋味變化;本身充滿創意,但 ... 有點突兀 :P

食事 ─ 鮭魚季飯 (上) & 日式合鴨蒸飯 (下) ~ 推

鮭魚季飯上頭鋪滿了細碎的鮮鮭魚肉,再綴以些許的鮭魚卵
底下的白飯採用越光米,以柴魚高湯悶炊;口味上偏重了點,不錯吃

日式合鴨蒸飯上端以炒鴨肉丁為主角,本身香氣四溢
底下的越光米與 XO 醬相伴,單吃就很夠味,再搭上醃製甜薑片,滋味更鮮活


檸檬冰鑽 ~ 推
要上主菜前,來點微酸微甜的檸檬冰鑽清清味蕾,剛剛好;可續

強肴(一ㄠˊ) ─ 牛肉箬竹燒 ~ 大推
牛肉採用沙朗部位,肉質鮮嫩細緻,熟度約達 7 分熟,味道很香,在箬竹葉的旁襯下,氣味更添層次感

強肴 ─ 雞肉綠竹燒 ~ 大推
去骨的春雞雞腿肉,肉質厚實富蘊湯汁,淋上微甜的照燒醬汁後,送入嘴裡大口咀嚼大口滿足
一旁搭配著百香南瓜薄片與梅漬小番茄,讓整體的滋味更加清爽怡人

甜點 ─ 焦糖鹽之華幕斯 (上) ~ 推
以往我總覺得王品集團的甜點很少有亮點,但這款焦糖鹽之華幕斯的滋味超乎我預期
鹽之華是法國頂級海鹽,融在甜膩的焦糖內竟然讓甜點的滋味更加耐人尋味
以巧克力海綿蛋糕作為本體,但最頂端的焦糖慕斯卻讓人一嚐便難忘

飲料 ─ 冰咖啡 (下左) 與霜奶桂花綠茶 (下右)
咖啡是之飽飽點的,味道如何我忘記問了 :P
我自己的霜奶桂花綠茶很像 CoCo 的蓋奶系列,似乎也將海鹽融入霜奶當中,變得更耐喝


這樣整體吃下來,我個人給予藝奇相當高的評價,CP 值很優,勝過不少動輒破千的日本料理店。而服務方面,既然隸屬於王品集團旗下,自然是無可挑剔的了。至於裝潢上,完完全全符合 "紅水,黑大板" (台語),以黑色作為基調的用餐環境,營造出低調、沉穩的調性,再綴以些許的亮紅色,讓整體活潑了起來。只不過 ... 把環境打造的這麼暗,恐怕小朋友是會不買帳的喔 ~ XD



~~~~~~ 延伸閱讀 ~~~~~~

※ 高檔日本料理

※ 鄰近美味
〈台北‧民生東路〉茹絲葵牛排館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推薦】〈台北‧西華飯店〉怡園之絕妙好滋味 ─ 港式片皮鴨(烤鴨四吃)
【推薦】〈臺北‧捷運中山國中站〉Ms. Bubble Hideaway ~~ 豐盛味美的早午餐‧給人滿滿的元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