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9

【推薦】〈新北市‧三峽〉陸海空碳烤 ~~ 平價又好吃的純木炭碳烤







仔細算算大學畢業後踏入職場的日子,在不知不覺中竟然也走過了 8 個年頭,而且一直都是在三峽分公司這兒上班,自然也造訪了不少在地美食。因為小弟我的撰文速度趨近龜速,沒辦法跟諸多美食部落格達人相比,所以不少店家雖然三不五時就會被我捧場一下,卻無法採用一訪、二訪、... N 訪的多回合制記錄模式,而是採行增補方式,因此一家店就只會用一篇格文來記錄而已,但同一篇的內容會有所增加或修改。

這家陸海空碳烤一直是我嘴饞想吃碳烤時的首選,一來是因為整個料理過程,店家完全是用純木炭烤炙,不像有些小吃攤雖然高舉 "碳烤" 的旗幟,卻是 "假碳烤‧真鹹酥雞",先將食材油炸熟後再放上烤爐隨便烘烤一下,沾染點碳味就交差了事了。二來則是無論我縱著點還是橫著點,點到的食材經過老闆娘的巧手碳烤後,味道都超級棒的!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價格相當平實,儘管純碳烤很費工、費時,但店家卻始終堅持著親民的價格喔!很不容易 ~ 在這個物價飛漲的年代,幾乎都沒什麼漲價,真的要好好鼓勵鼓勵了!(請看我 2009 年時所撰寫的格文,便一目了然嚕;基本上除了少數品項僅微調 NT. 5 的漲幅外,大多數串烤的訂價都與 2009 年時的一樣)

在三峽這兒我品嚐過不少美味的店家,也為它們做過格文記錄,但就像人生旅途一樣,親友總是來來去去,而店家則會起起落落,在經過時間無情的汰選後,有不少店家就這麼關門大吉了,但陸海空碳烤就像一位摯友一樣,一直陪伴在我身旁,即便是在臺北都會區,也很難找到像陸海空碳烤這樣既美味又平價的碳烤店嚕,而且還可以內用喔!雖然只是幾張簡單的小椅凳和矮桌,但至少不用忍受風吹雨林,還有電視可看,很不錯囉!希望陸海空碳烤能一直閃耀著,就像夜空中一顆璀璨的恆星那般 :)



可選擇的食材還不少樣
鮮度都不賴,價格也都蠻平實的




每次選好料後
就會看到老闆娘熟練的翻烤技術
口味上更是用心
除了塗上烤肉醬外
還會滴上鮮檸檬汁去膩
最後再灑上香噴噴的白芝麻




基本上點過的吃起來味道都很棒
所以純粹端看個人的喜好來挑選嚕 ~
我自己每次都會習慣點
培根四季豆、雞肉串及香菇來解饞
說真的,吃過那麼多家碳烤
這間陸海空一直是我的首選
以後如果不在三峽工作了
還真不曉得上哪兒緩解想嗑碳烤的癮 :P





~~~~~~ 延伸閱讀 ~~~~~~

※ 三峽美味
〈新北市‧三峽〉海爺四號乾麵店 ~~ 風味獨特‧餘韻無窮
〈新北市‧三峽〉周師傅炸雞 ~~ 純正台式風味‧炸雞腿必 Buy
【推薦】〈新北市‧北大特區〉溱洧陶養 ~~ 精緻味美的養生鍋物
〈新北市‧三峽〉金源發傳統美食 ~~ 刀切魯肉飯‧手工米苔目‧美味傳統台式小吃
〈新北市‧三峽〉旭壽司 ~~  台式風味居酒屋‧好吃又不貴
〈新北市‧三峽〉臻品港式點心餐廳 ~~ 想不到三峽這兒也有好吃的港點ㄟ!
〈新北市‧三峽〉萩の鐵板燒料理 ~~ 北大特區鐵板燒界的第一把交椅
〈新北市‧三峽〉無名熱炒 ~~ 隱身在巷弄內的平價好滋味
〈新北市‧三峽〉奧斯汀咖啡 Cafe Austin  ~~ 美好‧從早餐開始
〈新北市‧三峽〉建誼現滷滷味 ~~ 熱熱的吃正美味
〈新北市‧三峽〉朵堤義麵坊 ~~ 藏身於北大特區的平價義大利
〈新北市‧三峽〉鐵怒日式炙燒牛排 ~~ 不只主餐,連無限自助百匯也令人滿意
〈新北市‧三峽〉台灣磚窯雞 Taiwan Brickkiln Chicken ~~ 香噴噴的窯烤雞
〈新北市‧北大特區〉Sizzle Burger & Bar ~~ 一口咬不定的美式大漢堡
【推薦】〈新北市‧北大特區〉大雄料理店 ~~ 平價精緻的日本りょうり
〈新北市‧北大特區〉夯牛屋牛排專賣店 ~~ 大口嗑肉‧大口滿足
【推薦】〈新北市‧三峽〉達克闇黑工場野火礦區 Dark ~~ 半熟巧克力蛋糕超經典
【推薦】〈新北市‧三峽〉昭和園燒肉店 ~~ 食材夠青‧菜色超豐富
【推薦】〈新北市‧三峽〉馨の複合式日本料理 ~~ 狂嗑日本料理的好去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