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2

〈臺北‧捷運民權西路/大橋頭站〉山丘 SUNCHILL ~~ 白淨透亮的舒心咖啡空間

 



  • AdD : 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 28 號 [自捷運民權西路站 5 號/大橋頭站 3 號出口步行,約 7 分鐘可抵]
  • TeL : (02) 2595 - 0340
  • BuSiNeAa hOuR : Am 08:00 ~ Pm 18:00 [Am 09:00 ~ On WeeKenD]
  • SoCiaL MeDia : FBIG
  • P.s : 免服務費、LINE Pay、台灣Pay、全支付、低消飲品 1 杯/人、周末限食 90 分鐘


回顧近來造訪的美食店家,有好多都是屬於 "大排長龍" 系列的,吃個飯好似在打仗一樣,實在跟我慵懶的性格大相逕庭 :P,於是乎,我又開始懷念起 chill style 的風格咖啡館來了,翻找一下口袋名單,這家離我住處不遠的 "山丘",一看其裝潢設計就很舒心,正好可填補、舒緩一下週一上班前夕的心情小 blue ~

很特別的是,造訪當下店內除了店員跟我之外,竟然都不是台灣在地人ㄟ!(因為我有默默的聽他們聊天的口音,畢竟聊的很開心盡興啊 ... XD) 有點好奇這些來自異鄉的旅人們是因何而登門的呢?'像我自己,是因為騎 YouBike 隨興繞小巷道時,不經意間發現這家 "山丘" 的,然後就被其質感爆棚的外表所深深吸引 ~ 哈哈。

不過,請放心,"山丘" 真的不止是一家好拍的網美店而已,人家也是實力派的啦!這次來隨意點的咖啡跟輕食,表現都相當好,也因此回家後便速速敲打這篇部落格食記,小小記述一番這場 serendipity ~



店內裝潢以暖心的木質系為主調性
搭配米白的和煦色調
一入內就給人徹底放鬆的氛圍




店內提供單品手沖咖啡 [右上]
以及風味拿鐵、茶飲、水果茶、輕食等
飲品、輕食皆可外帶




外層微酥脆、內裏綿柔還略帶點彈性的
【奶油紅豆圓麵包 [左] NT. 65】
熱熱的吃,出乎意料的深得我心
香甜的紅豆泥搭上淡鹹半融的奶油
吃起來的滋味相當有層次感,而且不易膩

質地酥化佔近三分之二強的
【原味英式司康 [右] NT. 65】
原先吃的時候還有點擔心會過乾
結果完全不會,內裏濕潤度足堪嗑光一整顆
(絕對不是因為我很會分泌唾液喔 ...)
最令著迷者,當屬鮮明無盡的奶油香甜味
毋庸搭配任何抹醬,這司康本身已然很美味




一貫的 (也是習慣啦),點了杯
【沖繩黑糖拿鐵-大 [右] NT. 190】 起手
咖啡與鮮奶的比例掌握得宜
盡顯輕盈透亮的 chill 口感

單止一杯咖啡並無法盡興,隨即加點
【奶油冰滴-大 [左] NT. 180】
可以分層的啜飲,亦能攪拌後暢飲
上層鮮奶油帶有鮮明甜潤味
進而調和冰滴咖啡本身的冷冽感
讓口感顯得溫煦不少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