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5

【推薦】〈臺北 ‧ 捷運松江南京站〉Fika Fika Cafe ~~ 頂規北歐風情,起早方能坐擁





這家 Fika Fika Cafe 我很久之前就曾造訪過了 (點此觀看 2013 食記),當時尚無旅遊網站 Big 7 Travel 的推波助瀾 (亞洲 50 家最棒咖啡店),便已門庭若市,客潮絡繹不絕,老實說跟悠閒的北歐風還真是搭不起來 Rrrr ... 因為用餐環境人聲鼎沸而略顯阿雜 :P。霸特!趁著過年期間獨旅的機會,起了個大早,Fika 剛一開門營業就來報到,總算是享受到店內頂規的北歐恬淡風情啦!

無人時的 Fika,更能專注於品味其咖啡的美好,無論是冰的或熱的,有糖的還是無糖的,通通都深得我心,店員也會很熱情的告知歡迎反映口味上的不適,同時悉心解釋不同豆款之間的氣味、口感差異。餐點方面的表現同樣可圈可點,是那種能與咖啡相輔相成的 Level。

如今想喝 Fika 未必得到伊通街來,在臺北信義區的誠品、大遠百均設有分店,只是對我來說,還是伊通街這家創始店的木質裝潢最對味,而且只要你願意早起,就會很有機會享受到片刻寧靜悠閒的晨間咖啡時光。



喝了之後若覺得不錯
不妨就把這份美好帶回家去重溫




Fika 創始店就緊鄰著伊通公園
感覺就像是被盎然綠意簇擁著




店內座位其實不少
但客人遠比座位數還多
所以想品味 Fika
建議避開熱門尖峰時段前來




【黑糖拿鐵 [左] NT. 200 ~ 推】
上層奶泡綿密、厚實且堅挺
頂端撒滿討喜的黑糖粉
搭配上本身品質有保證的咖啡基底
自然是一杯喝了令人十分欣喜的拿鐵
咖啡跟鮮奶比例約莫呈 6:4

【蜂蜜芥末籽燻雞起司帕尼尼 [右排] NT. 260】
本身份量頗具巨,當早午餐會相當有飽足感
採用 Le Gout 的拖鞋麵包來包夾燻雞
呈現外酥脆、內濕潤的口感
但吃起來略帶點刮嘴感 (我的舌根 Rrrr ...)
燻雞厚度約 0.5cm,鋪滿了每一吋麵包,誠意十足
帕尼尼本身調味以蜂蜜芥末籽及起士為主
搭上軟嫩的燻雞,蠻好吃的
一旁的爽脆生菜淋上微嗆的巴薩米克醋
感覺越吃越開胃啊 ...
另搭配有助消化的蜂蜜優格
綴以腰果碎塊,健康滿點




【卡布奇諾 [左] NT. 150 ~ 推】
可選擇咖啡基底焙度 (淺、中、深)
使用柳營鮮乳打製的奶泡超讚,乳脂香四溢
我鮮少這麼愛喝熱的欸,絕不是因為寒流來襲之故
第一杯我選了深焙的
帶有巧克力薰香氣息,咖啡味鮮明特出
第二杯則試了中焙的卡布里布理 (店家招牌)
調性為焦糖甜潤味,也很棒
順口香醇,是 Fika 熱卡布留給我的深刻美好印象
 
【黑磚歐蕾 [右排] NT. 250 ~ 推】
則是一款相當有意思的飲品
隨著時間推移,可以品味咖啡奶味漸次轉淡的過程
若愛咖啡味重的人,店員會提昇鮮奶熱度
好加速黑磚溶化藉以調整濃度
一旁隨附店家自己熬煮的手工黑糖漿
可視個人偏好添入調整風味
黑磚咖啡本身會微微回甘,品質甚佳
只能說 Fika 的咖啡連冷的也超威




【Fika Fika 焦糖核桃肉桂捲 NT. 170 ~ 推】
外圈口感微乾酥,內圈則極度水潤
每圈約莫僅厚 0.2cm,所以麵體感甚微
亦不覺會吸口水致難吞嚥
肉桂香氣非常充沛,趁熱享用還真是一個大滿足
甜度方面,店員貼心的先詢問是否需減糖
還好我有減,減糖後甜的恰到好處

【卡布里布理提拉米蘇 NT. 180 ~ 推】
質地輕盈、滋味香濃的馬斯卡彭起士慕斯
搭上吸附店家招牌卡布里布理咖啡的海綿蛋糕
上層再撒滿香醇咖啡粉並綴以微苦巧克力碎餅
型塑出提拉米蘇另一番經典風情來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