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7

〈臺北‧捷運雙連/中山站〉勝王烹星 (更名:仁王家) ~~ 店裝樸實無華,碗盛美味無雙







當我們對某種事物產生既定刻板印象後,會因先入為主導致評價有所偏差,或許不妨試著以更開放的心胸,去理解、看待,反而得以跳脫出自設的框架,進而體驗另一番滋味。這回造訪的拉麵店 "烹星",就非常有自己的風骨,勤勤懇懇的走自己的路,也因此在當今拉麵店市場幾近飽和的狀況下,仍能享有自己的一片天,頗具風格辨識度、品牌差異化。

"烹星" 以煮干系拉麵為其特色,並使用奢華的海鮮作為底蘊,搭配軟滑的麵條,非刻板硬漢勁道系麵體 (簡稱 Q 硬),初嚐時還真有些不適應,但因為湯頭實在是太對我的味了,而且我所如數家珍的眾多拉麵店當中,尚缺純粹以海鮮作為特色號召的,所以便把 "烹星" 收入為我的拉麵愛店之一啦 ~~~

江湖謠傳說,"烹星" 其實原先是 "勝王" 拉麵的中央廚房,端看裝潢確實有像,店內僅設一排 (12 席) 吧檯座椅而已,還緊挨著廚房料理檯,更添謠傳可信度。但也不知是否因此緣故,總覺得 "烹星" 的拉麵就跟店裝潢一樣,好吃的很直接,儘管跟自己習慣的拉麵有那麼一點不一樣,卻也因為這份不一樣而顯得格外特別。



點餐採用機器自助方式
若要使用街口支付
則是先掃描店家支付 QR Code
待入座後直接向店員點餐
店員會告知消費總金額
再手動輸入支付費用完成付款




【濃厚魚介拉麵 NT. 300 ~ 推】

看著入店前張貼的 "顧客須知"
強調店家口味不見得適合每個人
於是初來乍到的我
便決定從較熟悉的品項來認識 "烹星"
從點餐起到拉麵端上桌止
前後歷時約 11 分鐘左右 (週日 19:50 入座)
久候的煩躁,在驚見秀色可餐的
拉麵 [左] 送來之際,立即煙消雲散

口感爽脆的海苔 (若能再烘烤一下更加分)
嚐的到魚鮮味的魚板
煮至軟糜還稍帶脆度的菠菜
飄散濃郁煙燻炙香的豬五花與豬梅花 [右下]
寬扁狀的手揉麵 [右上]
在略微保有勁道的前提下
徹底吸附了湯頭風華
整體搭配起來非常給力
一切的一切都十足恰到好處

最令我激賞之處,竟然是
原先讓我有點擔憂的煮干拉麵湯頭
以宗田鰹、鯖魚及花鰹製成的柴魚乾熬煮
加入薩索雞濃湯裡提昇鮮味
滋味不止醇厚,還更加純淨
更巧妙加入檸檬汁與檸檬皮
讓拉麵濃湯尾韻蕩漾幾許清新果酸
變得更不容易膩口,妙哉!




【牡蠣雞白湯拉麵 NT. 350】

麵條這次挑細麵試試 (粗約 2mm)
口感相比手揉麵確實較 "硬挺" 一點
但仍未達我習慣的拉麵麵條硬度
卻也無絲毫軟爛感

牡蠣是醬漬而且冷食
醬漬以甘味為主,鹹味僅居輔助地位
牡蠣冷食通常易有腥味
但烹星的夠新鮮
因此即便冷食也不會有令人難以接受的氣味
而且更易感受醬漬本身的風味
重點是顆數還不少,吃起來滿過癮的
不像某家牡蠣拉麵專賣店
一碗只有 2 顆,吃了會讓人森氣氣 :P

蔬菜給的超霸氣,以冷食方式享用
爽脆小白菜及略施七味粉調味的蘿蔔絲
另還有水菜;而豬叉燒 (同樣有五花及梅花)
及湯頭的表現依舊亮眼
是一碗會讓人回味再三的拉麵
尤其是海鮮環節,表現的極其搶眼
連素來非以海鮮為品嚐主流的我
都深深為其折服

大蟹肉棒是額外加點的
因為烹星的海鮮料在網路上一片好評
實際吃起來還真的蠻爽的
不僅蟹肉獨有的香氣與口感絲絲分明
在口中咀嚼之際,那大口嗑海鮮的
滿足感更是油然而生
喜歡吃海鮮的朋友頗推薦加點一支




【胡麻擔擔麵 NT. 300 ~ 推】

只能搭配細麵 (平打麵)
湯頭感覺上是以魚介系款為基底
但多了香辣的肉燥加持
品嚐時最先感受到肉燥的甜潤
其次是鮮鹹,最後再以香辣告終
相當有層次感
外加去籽紅辣椒、洋蔥末
與青蔥段來增添辛香氣息
讓湯頭整個都熱情奔放了起來
風味卓絕,迥異於其他款的溫潤厚實

額外加點了一片梅花叉燒 (NT. 30)
因為總覺得隨附的肉量吃不過癮
儘管叉燒肉質軟嫩不柴,口感格外紮實
但我仍獨鍾油香四溢的五花版本





~~~~~~ 延伸閱讀 ~~~~~~

拉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