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2

〈臺北‧捷運圓山站〉龍鳳湯品 ~~ 完整呈現食材精燉細煲後的天然好滋味

 





天冷的時候,總是喜歡喝上一碗熱騰騰的湯,暖胃又暖心,尤其是能兼顧現代人養生概念的煲湯,更是首選。這次記錄的 "龍鳳湯品",本店源自宜蘭礁溪,但在捷運圓山站附近設有分店,其實最一開始品嚐時我還真有點吃不習慣,當時也就沒想要記錄了,只不過隨著享用次數的頻繁,感覺好像越吃越順口了捏,於是乎便趁著元旦連假期間補記錄一下。

之所以一開始會吃不習慣,還是因為 "龍鳳湯品" 的煲湯,是不加水、不加調味料燉煮而成,完成忠實呈現食材本身最天然的風味,那滋味對於長年在美食界打滾的我來說,過於清新淡雅,但爹娘卻非常的愛,所以後來我都外帶給爹娘享用。而隨著回購頻率增加,有時候也會幫爹娘換換口味,自己順帶吃一點,然後才發現 "龍鳳湯品" 的小菜其實都很不賴,炒飯、麵線跟粄條的滋味也很不錯,自己也漸漸開始懂得欣賞無調味煲湯的美好。如今整個想一想,自己的美食部落格怎容錯過這樣的一家好店呢?

其實針對煲湯的無調味導致吃不慣,是有方法可解的,只要酌加一點鹽,問題便可迎刃而解。只不過 ... 到底要加多少才好?又成了另一個大哉問,或者也可以像我這樣,單靠光陰來調整個人口味,直至重新愛上 "龍鳳湯品" 為止 XD ~~~



精煲過程沒有使用任何調味料
連鹽巴也沒擺,完整呈現食材原味
也因此初回造訪時
吃起來還真有那麼一點不習慣 :P
(現在我都吃原味 =v=)
還好,內用桌上就放置有 "鹽" 及 "特調沾醬"
可隨個人喜好使用
像是加些許 "鹽" 入湯裡
或雞肉沾醬後再入口享用
皆有助益於提升好吃度

像我個人最愛的
【花膠南北杏烏骨雞湯 [左] NT. 193】
本身有使用蟲草花
因此不僅湯色呈現瑰麗的琥珀色
連帶沁飄一股清香
喝起來的味道有雞肉的肉甜味
所以這款湯品我能完全不加鹽、不用沾醬

至於另一款能裨益熬夜菸酒男性的
【花膠花旗參燉烏雞湯 [右] NT. 193】
可能是因為有人參加持的緣故 (本身有股參甜味)
會讓我有種想加鹽的衝動
只能說湯品的確忠實呈現食材燉煮後的天然滋味
非常原汁原味




小菜部分的表現都可圈可點
【鹽焗手撕雞 [左] NT. 65】
雞肉使用雞胸部位,但肉質不柴澀
再以辣椒絲、芹菜絲、香菜等調味
搭上底層香脆的鹹花生
吃起來頗為涮嘴

而看似平凡無奇的
【奶油野生菌 [右前] NT. 65】 也是不可貌相
把杏鮑菇段、柳松菇裹上一層鹹奶醬
形塑出濃鹹不膩口的好滋味

【川味木耳 [右後] NT. 50】
更是出乎我意料的味美
把外脆內 Q 柔的川耳直接淋上香辣的辣油
滋味立馬火熱涮嘴了起來




【烏魚子明太子炒飯 NT. 175】
的配料給得非常大方
毋庸尋尋覓覓,三不五時
即能輕鬆品嘗到丁塊狀的烏魚子
而一粒粒的明太子更是無所不在
重點是鑊香十足,絲毫不油膩,好好吃!




除了鹹食之外,餐後甜點也蠻值得一試的
像我的心頭好,始終都是極致濃稠的
【芝麻糊 [右上] NT. 65】
但若想拍照打卡,上相的
【菊花豆腐 [右下] NT. 65】
會是個不賴的選擇
前者給人滿溢的芝麻味
後者則走清新舒爽風
是一款淡雅的甜點小品





~~~~~~ 延伸閱讀 ~~~~~~

美食 @ 捷運圓山站
〈臺北‧捷運圓山站〉梧作私房料理 ~~ 清爽不油的熱炒美食,讓人一回嚐不夠,二次吃不膩
〈臺北‧捷運圓山站〉啡創工廠 Future Factory ~~ 轉角遇見好咖啡,悠然消磨好時光
〈臺北‧捷運圓山站〉Pasta & Risotto ~~ 令人津津有味的拙誠餐點‧巷弄內的平價美味

小吃熱炒
〈臺北‧捷運北門站〉大稻埕魯肉飯 ~~ 傳承一甲子、曾榮登國宴的庶民美味
〈桃園‧龜山〉梅菊手作魯肉飯 ~~ 逾越痛風滷肉飯痛快感的存在
〈臺北‧捷運西門站〉何家排骨酥 ~~ 感受胡椒清香,排骨甜潤,湯頭爽口的好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