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4

〈臺北‧捷運大橋頭站〉五方食藏 TAKE FIVE ~~ 匯集各地好食材,打造最強可內用的外帶美味熟食鋪

 





受疫情衝擊影響,迪化街上不少我喜愛的餐館接連歇業 (如青鳥居所鹹花生等),令人不勝唏噓。罷特!或許這也是一種新陳代謝,悄然迎來了最強外帶美味熟食鋪 ─ 五方食藏,就坐落於迪化老街上、某棟歷史韻味滿溢的老厝裡。

初訪時是週末例假日,我大概上午九時一開店沒多久就抵達了,想不到竟然已有 2 組客人趕在我前面入座 ... 錯失拍店內空景照的機會,這 "五方食藏" 未免也太熱門了吧?!反過來說,也因為大稻埕店無提供訂位服務,早點噴過來劃位,那是必須的。

雖說五方食藏大稻埕店推出全日早午餐,而我偷喵了一下其他客人,也幾乎每桌都是點早午餐,但我就是超任性的想試試他們家的飯食啊 ~~~ 於是,我點了綠咖哩雞飯,儘管跟刻板印象中的濃烈風格不同,卻依舊深得我心,走一種清爽無負擔、仍會上癮的微辣舒心路線,外加選用食材的用心,果真是好吃極了!硬是作出了自己的特色來。

其實,很早之前我就曾聽聞 "五方食藏",只是一直未曾刻意造訪,畢竟我口袋名單甚多。如今,都開業到我的日常生活圈裡來了,不去試試好像還真說不過去呢 ~ XD。經此一嚐,確實不凡,下次不單是到迪化街用餐又多了一處好選擇,連同東區、東門一帶,亦然。



二樓是善用老厝斜山式屋頂空間所打造成的 "Take five x Mini Boven"
為一處雜誌圖書館,收藏有不少生活、飲食類風格書冊
採會員制,單次使用 NT. 200,不限時,不折抵餐飲消費




迪化街老厝的特色,就是建築本體區分為好幾個進落
各進落之間有露天區域可設置戶外席位 [左]
室內環境可見斑駁的紅磚牆 [右下],以及融入玻璃工藝的燈具 [右上]




餐點有早午餐及飯類、麵食
飲品則有咖啡、茶飲與含酒精類飲料 (菜單點此)




【綠咖哩雞飯 NT. 390 ~ 推】

雖說 "五方食藏" 大稻埕店似以全日供應早午餐為主打
但初訪時不知何故,我就是特別想吃咖哩飯 rrr ...

雞肉選用去骨桂丁雞腿排,不僅肉質紮實帶咬勁又多汁
雞皮薄而油脂分布勻稱,吃起來鮮甜無腥味
而搭配的烤時蔬匯集彩椒、栗子南瓜與四季豆,口感清甜爽脆
綠咖哩則融入椰漿、香草高湯、魚露及九層塔等食材
吃起來有一股深邃的幽香及微辣感,但絲毫不膩口

一般綠咖哩通常濃稠厚重,但這兒的卻反其道而行,走清爽怡人路線
最令我嘖嘖稱奇者竟是白米飯!不僅保水度極佳還十分香 Q
選用產自花蓮石梯坪的 "海稻米",難道是因吹海風長大所以特別好吃!?




【紅酒牛腩飯 NT. 390 ~ 推】

白米飯及烤時蔬同 "綠咖哩雞飯",於此不贅述,僅以 "很好吃" 三字帶過

牛肋條產自巴拉圭,燉煮的超入味,幾乎不費吹灰之力即可吞嚥
但嚐來無油膩感亦無乾柴、澀口之虞,頗為軟嫩美味

但最讓人著迷之處,或可謂整碗飯的靈魂,其實是以紅酒熬煮的湯汁
係以番茄泥、蘑菇、厚培根、西洋芹、蒜及梅林醬等食材熬製
滋味微微擺盪於酸甘之間,還略帶點辛香氣息,清爽卻又超下飯




【蜂蜜檸檬清奶茶 [左] NT. 200】【手工蔗糖拿鐵 [右] NT. 180】
 這兩款飲品的表現皆是中規中矩,沒有什麼特殊記憶亮點

不過清奶茶倒是有那麼一點特別,因為一般牛奶遇到果酸類飲料
很容易凝結成細塊狀而變得白濁 (蛋白質變性),進而影響口感
但這裡的卻能相溶而無影響口感之虞,還真是蠻神奇的




【好時好物大早餐 [左] NT. 380】 是菜單上推薦的早午餐
匯集乾熟手工義式培根 (略具厚度,吃起來頗過癮)、小農沙拉
法式炒蛋 (口感濕滑且蛋香四溢)、烤番茄
以及兩款歐式麵包 (外酥內韌,越咀嚼越香。其一還沾上討喜的蜂蜜)
我掃視了一下店內用餐的顧客,蠻多人都是點這道餐點來享用
但我個人私心覺得,還是紅酒牛腩飯跟綠咖哩雞飯表現更亮眼

【牛肉千層麵 [右下] NT. 1/g ~ 推】 也相當好吃,價格是秤重計算
每份約莫抓在 NT. 350 上下,千層麵裡的低脂牛絞肉頗具存在感
麵體本身走 Q 滑路線,淋上甘酸的番茄醬汁,超涮嘴
是那種即便把麵嗑光後,還會忍不住拿湯匙來舀殘餘湯汁的美味程度呢!

【時令果汁 [右上] NT. 200】 還蠻大一杯的
這天的是由火龍果及鳳梨打製而成\,喝起來非常的 pure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