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1

【已歇業】〈臺北‧捷運大橋頭站〉鹹花生咖啡館 Salt Peanuts ~~ 以優質在地食材,打造健康美味的非凡早午餐







說起跟這家鹹花生咖啡館的緣分,真的是挺神奇的,當初還是因為他們家在三創開設了分店 (鹹花生黑膠咖啡館),方才有幸結緣,在初訪當時,對於他們強調台灣在地好食材與支持優質小農的訴求,留下了好印象。後來分店撤櫃之後,總覺得悵然若失 (我還滿愛逛三創的),就興起了想造訪創始店的念頭,於是乎就來到位於迪化街的本店嚕 ~ 

店內的座位數並不多 (我算了一下,室內區才 14 個座位而已,中庭另有設位,但也不多就是了),所以不開放預約訂位,雖然有限食 2 小時,但常跑咖啡館的朋友必然知道,但凡有質感者都很容易客滿,所以有興趣來嘗嘗的朋友,誠心建議一開店就過來,以免向隅或久候。

很開心,這次回訪 (應該稱得上是回訪吧?) 所吃到的甜點依舊令我欣喜,而早午餐更是讓我驚艷,風格截然不同於坊間早午餐店家所供應的,再仔細瞧瞧菜單上所標示的內容,不難察覺到每一款早午餐不僅主角不同,連配菜也都不一樣,而且最重要的是,健康滿點又吃得安心,下次我要再來試試看其他編號的早午餐 :D!



如果對於店家所使用的食材、原物料有興趣
不妨添購回家自己 DIY 試試




甜點、鹹派部分以櫃內現貨為準 [左圖],也可以訂製整模的蛋糕喔!
鹹花生的招牌,非肉桂捲 [右圖] 莫屬,可惜我不是很愛肉桂的味道 ... 但下次理應試試才對 XD




迪化街這裡的建築,都至少會有兩個進落,中間以天井庭園區隔開來,而鹹花生所在的建築也不例外
不過前進落是鹹花生,而後進落則是孔雀歐亞料理餐酒館,兩者為姊妹店

所以,若是要到孔雀去用餐,就得先經過鹹花生,再穿過天井庭園,方能抵達
大概也是因為如此,他們家的天井庭院是我目前看過整理得最井然有序的




臨隔著懷舊木窗拍一張天井庭園照,滿是復古風情呢!




菜單就只有一面,非常簡潔,有供應早午餐、咖啡、茶飲及甜點




【五號早午餐 NT. 245 ~ 推】

鹹花生供應的早午餐很妙,沒有品名,只有編號 (一 ~ 五號)
這樣應該可以加快點餐流程不少 (笑),而內容物菜單上均有清楚標示,依舊能擇己所愛

五號餐是裡頭價格奪冠者 (價格最便宜的是一號 NT. 205),內容有:
蜂蜜優格當季水果穀物吧、自製吐司、客家鹹豬肉、碳烤番茄、有機生菜佐李梅醋膏
光用看的就覺得滿厲害的,餐點內容蘊含無限健康概念
風格迥異於一般美式早午餐不是培根就是歐姆蛋的組合搭配,實際吃起來也的確不錯呢!

身為主角的客家鹹豬肉 [右圖],以薄片狀的方式來呈現,約莫四塊左右
本身油花蘊含的頗為勻稱,所以烤炙後肉質不乾柴,滋味鹹香可口
包夾於自製、口感柔澎的亞麻子吐司內,搭配碳烤後清新甘酸滋味特出的厚切番茄一同享用,好好吃!

而一旁佐的生菜,可難倒了好吃不求甚解的我,種類繁多,都很鮮脆
搭配上酸甜的李梅醋膏,越吃越開胃ㄟ ... 哈

而稱得上是餐後小甜點的蜂蜜優格當季水果穀物吧 [左圖前者]
把香橙、紫色火龍果與蘋果丁點綴於滋味清爽滑順的蜂蜜優格醬上
再以略硬的穀物塔皮裝盛,雖然口感 ... 硬了點,卻越咀嚼越香,反倒有種倒吃甘蔗的 Fu ~

凡點早午餐系列再加點飲料,可享飲料六五折優惠,所以自然是要來上一杯嚕
其實鹹花生的早午餐相當用心,因為每一號的內容組合重複率超級低,真的是非常用心啊!




【日月潭地瓜香紅茶 [後者] NT. 170 ~ 推】,點熱的比較划算,因為可回沖一次
茶壺內沒有茶包,所以不必擔心久放會讓茶質變得苦澀
而回沖時,店家會把原茶葉久浸一點時間,好讓茶色、茶味近似於第一泡
這紅茶本身入喉時,就會有源源不絕的回甘清韻,絲毫不澀口,好喝
至於地瓜味 ... 我覺得應該不是ㄟ ~~
但茶入喉後的清香四溢,跟吃地瓜入口後香氣湧出的感覺很像,皆來勢洶洶

【檸檬戚風蛋糕 [前者] NT. 150 ~ 推】,蛋糕本體質地澎柔,濕潤程度剛剛好
而檸檬醬的酸味很清新,質感輕盈,走普羅大眾都可接受的微酸路線
上頭還有些許的檸檬皮屑,增添嗅覺上的享受




以酸奶製成的 【優格起司 [右圖] NT. 150 ~ 大推】,天啊!真的是超對我的味 der ~
起司蛋糕本身質地滑順勻絨,口感很棒,不會紮實過頭,也不會輕飄飄的很虛幻
酸奶的酸香氣息,就這麼微微的在口中綻放,非常迷人的滋味
底下的酥皮也表現得不錯,口感香甜厚實,質地略硬卻不堅,整體搭配起來深得我心啊 ~~~~

【冰釀單品 - 火山 [左圖] NT. 160】,以低溫長時間萃取而成,搭配自製烘烤椰奶同飲
造訪當日使用的是剛果的單品豆作為基底,沒有鮮明果酸,剛好很合我喜好
喝起來風味清爽,有種透亮無束縛感,也挺不錯的





~~~~~~ 延伸閱讀 ~~~~~~

美食 @ 大稻埕
〈臺北‧捷運大橋頭站〉經典母狼 La LUPA Classic ~~ 義籍主廚坐鎮,盡享道地義式料理
〈臺北‧捷運北門站〉森高砂咖啡館 SanCoffee ~~ 在地精品咖啡,喝出對臺灣的熱愛
〈臺北‧捷運北門站〉JIIA ~~ 不只麵包傳香大稻埕,餐點同樣唇齒留香啊!

早午餐
〈臺南‧北區〉28|B&B|Restaurant ~~ 重生自斷垣殘壁下的新穎早午餐館,餐點可口,空間極富設計感
〈新北市‧北大特區〉Niko Niko Cafe' ~~ 花漾晨光序曲,用澎湃實惠的早午餐迎接每一天
【推薦】〈高雄‧捷運楠梓加工區站〉舊丘 K 區 Just Choice Kitchen ~~ 工業區旁的優質好店,全日早午餐供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