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2

【精選】〈臺北 ‧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BLIKE 奶茶專門 台北延吉店 ~~ 回歸最純粹的味蕾感動,無奶不歡者的狂歡天堂

 





台灣真的是手搖飲的天堂,不僅人手一杯是常態,連品牌也多到目不暇給,更是時常推陳出新。只不過,能讓我留下深刻印象者算是有點難度,畢竟喝來喝去也就是那樣,差異化並不大。然而,這次所發掘的 "BLIKE" 完全是 my cup of tea,因為專職於奶茶並將其極致發揮,看似簡單卻不簡單,絕對不容小覷。

發跡自台中的 "BLIKE",目前僅販售紅茶、伯爵茶及其衍生飲品而已,品項並不多,從而得以專精,除了對基底茶十分講究外 (像期間限定款,即使用單一產區的茶),並選用義美鮮乳來調製自家鮮奶茶,喝起來茶香悠揚、乳韻甘醇,無愧其奶茶專門之名,真的好好喝!

另外,我覺得他們家的茶凍 (以 "BLIKE 藍山" 紅茶製成)、咖啡凍 (以單品咖啡 "耶加雪菲" 製成) 也很厲害,不僅口感滑嫩,還自帶鮮明香氣,同時又能與基底飲品融洽相處,不會有很生硬的存在感,非常建議務必嚐嚐。很開心又發掘一家如此精湛的手搖飲店,而且還是專精於奶茶,完全切中我無奶不歡的偏好,想當然的,奶茶要好喝,基底茶是絕不容馬虎的,所以不愛奶者也非常推薦試試他們家的純粹茶品喔!



一般的手搖飲店大多僅供外帶
但 BLIKE 的內用座位不少
同時坐擁絕佳採光
且在價位上只有容量 (M、L) 之別
並無內用、外帶之分

所以若時間允許的話
我都會在店內坐下來好好享用
儘管我喝飲料的速度超快 XD




所使用熬煮茶基底的原料
就這樣不藏私的公開於點餐櫃檯旁 [左]

BLIKE 的菜單還蠻簡潔的
扣除期間限定款,僅提供 15 樣而已
主要以紅茶 or 伯爵茶 (璽系列)、
是否添加咖啡凍 (雲系列)、
以及特調風味添入與否來作出區隔
超體貼有選擇困難的人 :P




M 的外觀是淺卡其色 [左]
L 的則是白色 [右上],都相當有質感
杯口處會用封口機密封
完全不用擔心飲品會滲漏

內用時,店員還會主動提供蓮花脆餅 [右下]
讓人彷彿有種在咖啡館裡品咖啡的錯覺

我實際上喝了旨拿鐵、雲璽拿鐵
及破折號拿鐵 (期間限定) 3 款
每一款都非常對我的味
好喝程度難分軒輊
為了避免選擇障礙
我決定以後來一律至少點 2 杯來喝個痛快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