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5

〈臺北 ‧ 捷運信義安和站〉AJ grill ~~ 荷包負擔少一點,氣氛美味多一些





  • AdD :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 135 巷 10 號 [自捷運信義安和站 5 號出口步行,約 2 分鐘可抵]
  • TeL : (02) 2709 - 0293
  • BuSiNeSs hOuR : 
    Mon、Tue - Day Off
    Wed、Thu - Pm 17:30 ~ Pm 21:30
    Fri、Sat、Sun - Am 11:30 ~ Pm 14:30;Pm 17:30 ~ Pm 21:30
  • SoCiaL MeDia : FBIGinline
  • P.s : 可刷卡、一成服務費另計、水資 NT. 90/人 [聖沛黎洛]、低消套餐 1 份/人


一提起高檔牛排,我會立馬聯想到 A CUTN°168 PRIME,畢竟早已嘗過好幾回了 (還歷經餐廳裝潢翻新與遷址呢!=v=)。只不過,這些餐廳對於荷包君的負擔,隨著菜單屢屢更新而變得越來越沉重,尤其是晚餐時段,更讓很捨得花銷於 "吃" 這檔事上的我,望之卻步。欸 ~ 這時 AJ grill 就會是一個很棒的優質選擇。

AJ grill 這店名,是由店主夫婦的英文名字衍生而來 (主廚 Adam 與甜點師 Joy)。儘管仍採用坊間常見的套餐形式,來提供美味餐點,但在道數上僅保留主菜、前菜、湯或沙拉 3 道,因此起手價就變得相對可親許多,特別是晚餐時段維持同等價位,真的是極具吸引力!

這回造訪的實際感受相當美好,餐點的好吃程度就是值這個價,無愧主廚曾於A CUTN°168 PRIME等高檔牛排館的豐富經歷。當然,我個人非常認同 "人有兩個胃,分裝鹹食與甜點" 這都市傳說 XD,所以也單點了AJ grill 的甜點試試,同樣令我相當滿意 (蓋章認證!)。

而在餐廳氣氛環節上,我覺得跟高檔牛排館相比,AJ grill 甚至更得我心,不僅處處講究設計細節,桌與桌之間距離也顯得不那麼侷促,讓人可以安安心心的放鬆享用一頓高級料理。以後想品嘗高檔牛排時,我會優先考慮再到 AJ grill 來 ~ 



餐廳風格走現代典雅調性
有那麼一點時髦
卻又不會刻意超脫主流
並以暖心色調營造出適合餐敘的光景




2024 春季菜單
採高檔餐廳常見的套餐形式來呈現餐點
內含前菜*1、湯或沙拉*1 與主菜*1
套餐價格依主菜而定

至於飲料、甜點及配菜環節
則採用個別單點
像有些人不吃甜點,這樣即不必硬點
不僅免卻套餐暴力的煩惱
從而在價位上也可以負擔的少一些




餐前招待了麵包組 [左]
由麵包棍、巧巴達與奶油抹醬組成

脆硬的麵包棍,口感激似餅乾
巧巴達外酥內柔,麵香盈溢,單吃就很棒
佐上海藻奶油後,風味更為潤口

鹹香唰嘴的奶油爆米花 [右] 也是招待的
起初吃覺得還好,就中規中矩吧
但隨後卻越吃越唰嘴
或許是加了海鹽 (?) 的緣故,味道蠻別緻的




【套餐湯品 ─ 蘑菇卡布奇諾湯】

由於我個人超愛吃菇類
所以這杯彙集了菇菇、雞隻精華的濃湯
超對我的味 ~~~

由松露、牛肝蕈、蘑菇及蟲草花
交織而成的馥郁香氣,層疊而出
頂層鮮奶泡則起到舒緩味蕾的效果
因此整杯喝罄,只覺濃而不膩

AJ 的這杯蘑菇卡布奇諾濃湯
堪稱為同類品項中的夢幻逸品
儘管我在許多高檔餐廳都曾喝過相仿者
但 AJ 的依舊令我驚艷不已




【套餐前菜 ─ 燒烤豬培根】

最先感受到糖漬柳橙的酸甜與多汁
隨後則是豬五花的外微酥與內裏油香不膩
以及 BBQ 醬的甜辣
終焉於底層微黏口馬來糕的清逸黑糖香甜
口感層次相當豐富
搭配起來的滋味也很不錯




【套餐主菜 ─ 美國乾式熟成 28 天
紐約牛排 NT. 1580】


AJ 的熟成牛排水準非常到位
無愧是自有熟成室的餐廳

紐約客本身風味濃郁
毋庸佐鹽來突顯牛肉自帶的肉甜
(餐廳另備有海鹽或芥末籽可搭配享用)
細細咀嚼即肉汁輕溢
本身略帶點筋 (紐約客特性)
但卻會越咀嚼越香,我個人蠻喜歡的

一旁配菜為酥炸奶油小白菜及爐烤蒜瓣
爐烤蒜瓣比較常見,算是高檔牛排的標配
蒜瓣烤至七、八分熟時
僅餘蒜香與軟綿口感,蒜辛盡去
奶油小白菜的口感很別緻
前段薄而酥脆,宛若海苔
後段則復歸白菜多汁本性
菜汁甘潤順口




【單點 ─ 乳酪布丁 [右] NT. 220】
原本以為單點布丁的價格
單純就只是對應餐廳價位而已
想不到竟然還以多樣新鮮水果綴飾
多彩繽紛,光用看的就是一種視覺享受
布丁甜中雜揉乳酪的鹹香
因此非常耐吃,質地紮實綿密
天啊!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單點 ─ 拿鐵 [左] NT. 160】
拿鐵醇郁,咖奶平衡的嘟嘟好
既能感受咖啡本身醇苦
又不會過於濃厚,相當有水準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