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4

〈臺北 ‧ 捷運信義安和站〉史大華精緻麵食 安和店 ~~ 貌似稀鬆平常,硬是不同凡響

 





儘管台灣地處華南三穫區 (不小心透露年紀了 ... :P)、以稻米為主要糧食作物,但麵點類餐食店幾乎大街小巷都會有至少那麼一間,透過蒸氣騰蘊的熱麵條,撫慰著周遭居民、異鄉遊子的身心。卻也正因如此常見,所以每回經過 "史大華" 時總是未曾多留意與駐足,雖然他們家的裝潢相當雅致,藉仿古木質桌椅營造中國韻味,還兼帶些許摩登感,透露出那麼一點點的不凡。

等到某天緣份悄然而至一嚐,哇 ~~~ 當真是細膩流的美味,也就是初見時會覺得沒什麼特別的,畢竟舉目所見盡是再熟悉不過的食材、元素,然那陣陣撲鼻的沁人香氣,勾得人泌唾難耐,等到夾入口中細細品嘗、經味蕾仔細析辨後,突有驚為天人之感,方察覺其大大的與眾不同,更能體察出店家對自己菜餚要求之高,也令登門饕客食之備感心安。

據說每一位到 "史大華" 來的熟客,都會有專屬於自己的那麼一套吃法 (更甚者,會加錢加料只因獨鍾某一味)。我覺得 "風雞絲乾麵" 是鐵定要來上一碗的,只因罕見於一般麵食館,再搭配一碗熱湯 (食牛者建議點 "牛肉湯",不食牛者則改點 "鮮蝦餛飩雞湯" ),堪稱我個人的經典絕配。至於 "麻醬麵" 我就不太建議了,倒不是因為他們家的太普通,而是擔心各位看倌吃過就回不去了!XD



單從點菜單來看
極易誤認 "史大華" 是專業牛肉麵店
但人家提供的是精緻麵食啦 ~~
所以才會有如此多樣的乾拌麵品項




【紅燒牛三寶湯 NT. 240 ~ 推】

牛肉 (台灣牛) 不油膩,肉質亦不乾柴
牛筋口感滑嫩,仍保些許 Q 勁
牛肚超好吃!燉煮的很透且軟嫩,略帶彈牙感
湯頭鹹香甘醇不呆板 (使用桔醬),頗具層次
還帶點微微的辣,超適合天冷時來上一碗




【風雞絲乾麵 (小) NT. 100 ~ 推】

細麵仍帶有勁道,口感很棒
調以辣油、花椒及醋,匯集辣、麻、酸
再輔以些許蔥花提味
鹹度則源自手炒花椒鹽封的雞腿肉絲
整體搭起來非常香且涮嘴
我鮮少吃到滋味如此精湛的乾拌細麵




【冰糖蹄花 [左] ~ 大推】

以份量大小計價,照片中的腳蹄 NT. 70
醬色呈亮眼的焦糖色澤,非常誘人
本身滷的很透,滋味微甘醇郁卻濃而不妖
或可歸功於使用店家自製桔醬
有助於提升整體風味及豐富層次感

通常我個人品嘗豬腳,最不愛的就是腳蹄
因為我就懶得啃咩 ...
罷特!"史大華" 的腳蹄卻讓我很愛
豬腳皮除略保 Q 滑態外
以軟綿口感征服了我的味蕾
外帶些許 Q 脆但易咬的腳筋
整體非常之味美

====== 我是分隔線 ======

【四川泡菜 [右] NT. 50】

在點的時候店員特別提醒
他們家的四川泡菜是酸的呦 ~~~
我暗忖:泡菜本來不就應該是酸的嗎?!
等到我實際品嘗時,方才理解其意

原來,是類似於無糖醋飲的那種酸
本身還會略帶點嗆口感,滋味相當特別
如果吃慣了酸甜的台式泡菜
或是額外多了一股辣感的韓式泡菜
那麼就會吃不太習慣
他們家純酸略嗆的四川泡菜

但我倒是覺得
點來配著吃還蠻能清新味蕾的
更何況店家真的很用心製作
何不放開刻板印象
試試這不同的難得體驗




【麻醬麵 (小) NT. 80 ~ 推】

光送上桌來時,四溢的誘人麻醬香氣
就令人忍不住口水直流
更使用麻油、花生來提味,香上愈香
而這樣嚐來竟毫無膩感,真的是很神奇
或許是因巧妙融入微酸的黑醋所致

而在口感上,通常在吃麻醬麵
非常容易有乾噎感
但史大華的完全不會,吃起來很滑順
還真是一碗好香、易食的麵




【鮮蝦餛飩雞湯 NT. 90】

鮮蝦餛飩共 8 顆,個頭玲瓏小巧
外皮雖薄透,但仍略具存在感
內餡紮實並帶有絲絲的豬肉肌理
調味則以鹹來點出豬肉鮮蝦餡的清甜
襯底的清雞湯滋味清潤並以黑胡椒提味
其淡雅正好與餛飩的鹹鮮,相得益彰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