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7

〈新北 ‧ 捷運菜寮站〉店小二 ~~ 雖非魯肉飯專賣,美味卻是名聞遐邇

 


  • AdD : 新北市三重區大同北路 27 號 [自捷運菜寮站 3 號出口步行,約 7 分鐘可抵]
  • TeL : (02) 2984 - 5567
  • BuSuNeSs hOuR : Am 11:00 ~ Pm 21:30
  • SoCiaL MeDia : FB
  • P.s : 免服務費、只收現金


滷肉飯特輯,這次又回到有滷肉飯故鄉之稱的新北三重,繼造訪過同屬三重之光的今大光興腿庫後,終於輪到久聞盛名的 "店小二" 了。雖然滷肉飯我已嚐過 N 家,但私心對 "店小二" 多了一點期待,只為一嚐那相對特別、罕見的蝦仁羹。

"店小二" 中午十一點甫開張,只過十分鐘不到,桌桌皆已被嗷嗷待哺的饕客所佔據,生意超好,外帶的客人也是不少,不過出餐的流暢度井然有序,儘管仍須排隊,倒是不必擔憂排隊等候太久。而內用的環境也不錯,以小吃店的標準來看,堪稱前標之屬。

以我個人的口味來看,"店小二" 相當對我的味,走一個甘口卻不會過於甜膩的路線 (甜蜜代表:蔘源藥頭排骨),只可惜上頭所淋的滷肉丁量偏少 (還我肥滋滋的痛快感啊 ~~~)。至於我念茲在茲的蝦仁羹,還真沒讓我失望,不僅口感 Q 彈滑順,還嚐的到蝦肉塊鮮甜,但可能會有人覺得湯頭偏甜 (我是覺得粉 OK)。結論就是到 "店小二" 來一趟是值得的,"滷肉飯+蝦仁羹" 是他們家標配 ~


價格方面相當平實
內用、外帶填同一款單
差別僅在於有無桌號

其中魯肉便當應該是最划算的選擇
匯集了魯肉飯、魯蛋、油豆腐、魯白菜
以及筍絲、些許蒜泥白肉
一個人也能嚐盡 "店小二" 的精銳菜色




【魯肉飯 (小) [左] NT. 30 ~ 推】

對於只想淺嚐的人來說,小碗的剛剛好
滷汁雖走甘口路線,但不會過甜
滷肉以軟綿的豬皮為主,油香不膩
吃完後,還會有微微膠質感留存口中

白飯煮的也是恰到好處
不會太過軟糯,也不至於過硬
跟滷汁、滷肉調合起來,就是好吃

====== 我是分隔線 ======

【蝦仁羹 [右] NT. 50 ~ 推】

蝦仁羹內有 6 小球魚漿蝦仁丸
丸體呈 Q 滑、微微脆口的狀態
更蘊含蝦仁天生自帶的蝦甜味,很棒

羹湯部分滋味偏甜,接受程度因人而異
像我是整碗喝光光,因為羹湯很有誠意
不止用紅蔥頭提味
還有蛋花、軟爛的高麗菜融入其中
但我阿爹就覺得太甜了,僅嗑光蝦仁丸




【魯白菜 [左] NT. 35 ~ 推】
風味舒爽純淨,白菜魯至軟爛好入口
可惜是以盤盛,若用碗裝連湯汁我都會喝罄

【三層肉 [右上] NT. 50】
肥處 Q 滑帶脆,無油脂部位常見的噁膩感
瘦處紮實不乾柴,嚐的到豬肉鮮甜味
淋上鹹甘蒜蓉醬油,餘韻令人回味
份量上雖是不多,倒也物有所值

【魯蛋 NT. 15 ~ 推;油豆腐 NT. 15 ~ 推】
兩者跟魯肉飯滷汁系出同源
所以必然都是好滋味 (不過甜的甘口) 無誤
魯蛋口感近似鐵蛋呈彈脆態
油豆腐滷的夠透,又有蒜蓉醬油增色,好吃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