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0

【精選】〈臺北 ‧ 捷運台北小巨蛋站〉The Quiet Light 默光咖啡 松山店 ~~ 光景再現,好吃、好喝、好愜意

 





人生裡所遇到的人,總是來來去去,就像我曾以為能伴我良久的優質咖啡館 "光景" 那般,突然傳出歇業通知,然後便默默消失在我的生命中。就在我覺得扼腕之際,某天使用 Google Map 時不經意滑到 "光景" 原址,突然發現怎麼悄悄換上了 "默光" 這個店名,喔 ~ 原來是前 "光景" 的員工把原址承接下來,並作了一系列的復刻,所以當我再次造訪時,就彷彿是 "光景" 再現。

不過,未曾體驗過 "光景" 美好的朋友其實也甭在意,就把這兒單純當作 "默光" 來感受即可。莫迪蘭綠、暖心鵝黃燈光,外加木質調性裝潢與復古燈具,輔以大片採光絕佳的窗景,巧妙的把中華公園的盎然綠意引入咖啡館內,也因此到 "默光" 來,無論如何匆忙,都請務必好好享受一下其舒心、寧靜的氛圍。

當然,畢竟身為美食饕客,好吃對我來說才是決勝關鍵。復刻了一系列 "光景" 經典之作的 "默光",在這方面的表現自然是無庸置疑的可圈可點,無論是飲品、甜點、飯食皆然。心心念念了許久的 "光景",以最熟悉的姿態化為 "默光" 悄然回歸,我一定要多吃上個幾回,以慰曾經的相思之苦 ~~~ XD



"默光" 無論是門面或內裝
都與曾經我的最愛之一 "光景" 相差不多
尤其是窗邊的座位 [下排],坐擁透亮的採光
單單坐著喝上一杯咖啡,便是舒心享受




"默光" 所供應的餐點、飲品 [MeNu 點此]
不僅復刻了 "光景" 的經典款
還新增了一些品項,單品咖啡尤其多




【焦糖布丁 [右後] NT. 150 ~ 推】
質地絨滑紮實,以純然蛋香征服味蕾
本身甜度甚低,連陪襯的焦糖糖水亦然
上層鮮奶油嚐來蓬綿不膩,品質絕佳

【泰奶巴斯克 [左前] NT. 160 ~ 推】
完全就是固態版泰奶,香濃到深得我心
而在融入乳酪鹹香後,反倒更不覺甜膩
口感上也蠻豐富的,有半融的流心質地
也有紮實綿絨的蛋糕質地,堪稱完美典範




【經典早餐盤 C NT. 240 ~ 推】

由信功德式香腸*2 (脆口多汁)、
摩洛哥香料舒肥雞 (為冷食,香料味超濃)、
酥烤厚片吐司搭蜂蜜奶油 (微甜不膩)、
生菜沙拉及半顆溏心蛋,共組而成
內容相當豐盛,很適合作為美好一天的首餐

若是睡懶覺起晚也甭擔心,全天候供應
結合平日上午早餐優惠 (限 Am 10:30 以前)
加點飲料還可享 NT. 50 折扣
不想傷腦筋思考要點什麼時,點這道準沒錯




【紅酒燉牛肉飯 NT. 300 ~ 推】

"光景" 年代超經典的黑啤酒燉牛肉飯
在我心心念念許久後,終於回來了 ~
不過 "默光" 推出的是紅酒版本,但同樣味美

自帶筋膜的牛腩肉塊,無絲毫澀口感
軟嫩之餘,還略帶點咬勁
燉牛肉醬汁不只帶有醇郁的紅酒香氣
還雜揉清新的酸甜感 (有點像茄汁),超下飯




他們家的卡布奇諾系列
皆以綿密、厚實的奶泡為特點
完全切中無奶不歡的我的偏好
無論是融入可可的
【摩卡奇諾 [右] NT. 190】
抑或自然甘甜的
【蜂蜜肉桂卡布 [左] NT. 190】
都非常對我的味!




不喝咖啡卻想感受 "默光" 綿密奶泡的人
可點 【錫蘭 ‧ 汀布拉鮮奶茶 [左] NT. 180】 試試
悠揚的茶韻在鮮奶甜潤的陪襯下,風味更上層樓

茶不止用來喝,這兒更融入蛋糕內,用吃的來感受
這款 【鐵觀音起司塔 [右] NT. 180】 又是一例
同樣把茶與乳酪作完美結合,卻不含麵粉
蛋糕質地嚐來微 Q 膨柔
底層塔皮口感呈先硬後化,別具層次





~~~~~~ 延伸閱讀 ~~~~~~

鄰近美食
〈臺北‧捷運小巨蛋站〉八和和牛燒肉專門店 敦北二號店 BAHO YAKINIKU ~~ 低調奢華,優雅品味
〈臺北‧捷運台北小巨蛋站〉稍甜 SYRUP LESS ~~ 千層蛋糕的味美,來此一趟方知曉
〈臺北‧捷運台北小巨蛋站〉好食 Mangia Bene ~~ 巷弄內的美味餐酒小館,單點甜點、飲料前請三思 :P

咖啡輕食
〈臺北 ‧ 捷運南港展覽館站〉Lógos Coffee ~~ 清新北歐透亮風小店,以平實價格享用優質咖啡
〈臺北 ‧ 捷運南京復興站〉森³ sunsun-museum ~~ 以台灣意象為輪廓的木質山系醇郁空間
〈臺北‧捷運六張犁站〉passer ~~ 坐擁透亮窗景的二樓咖啡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